玄武峰

一念凡间,一念天堂——米mm春节双桥沟攀冰+玄武峰悠闲时

在双桥沟的最后一天,我和易安过了个“二人世界”,哈哈哈。晶晶和小A精力非常好,下山的第二天,马上和盆友们去了雪崩口耍,而我和易安则决定待在沟里悠闲晒太阳,不知道他怎么想,而我确实有点需要安安静静地过一天。

睡个懒觉,把明天出沟的行李收拾得七七八八,一点半过便拿着各自的相机,穿着拖鞋出门溜达。

一念凡间,一念天堂——米mm春节双桥沟攀冰+玄武峰悠闲时

看这里各种生态和自然风光~~

(它下一秒就舔屏了。。。)

沿着栈道走,才发现双桥沟观光车的停靠和上落客规律,当我看着那些穿着日常衣着,在观景台上雀跃拍照的游客,突然觉得,其实我们和他们又有什么区别呢?众生平等,我们都是这里的过客,都是用自己喜欢的方式,去拥抱美丽的大自然罢了。

刚开始爱上攀登的时候,我们总会觉得自己与别不同,觉得自己才是找到生命热爱的并玩得最酷的那一小撮人,每天都来去匆匆,却总是忽略身边的风景。而如今我觉得,偶尔停歇,静下心来欣赏这里本来的美丽,是那么快乐的事。

一念凡间,一念天堂——米mm春节双桥沟攀冰+玄武峰悠闲时

这次在徐老幺家里惊喜地遇到了多年不见的高松,攀登半脊峰的人,相信没有不认识他。是攀登给了我们缘分,于是,拉着他在徐老幺家门前拍了一张与2011年在半脊峰顶一模一样姿势的照片,以示纪念。

(2016年徐老幺家,我与高松)

(2011年半脊峰顶,高松与我)

岁岁年年,年年月月,我们变化很大,却也还是当初的样子,希望更多的五年,我们能继续这样相遇,继续在不同的地方,拍一张一样姿势的照片。。。

离开的那天,雪花纷纷扬扬

有位重要的人,他说我竟走得毅然决然,

是的,今年的我们,还是擦肩,

但我相信,岁月的繁花遮不住心中的笑脸,

直到又一年冰雪覆盖,白衣翩翩,

会有人踏雪而来,奔赴一场两年之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