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写在前面:

北碧,英文名Kanchanaburi,位于曼谷西南130公里,从曼谷坐汽车过去2个多小时。如果你想在泰国寻找一些不一样的原汁原味,那么泰国的小村落非常值得一去。

来点交通的干货,如何到北碧:

一 从国内到曼谷

我们每次去泰国都是坐亚航,国内很多城市都可以直飞曼谷,价格有绝对优势。拿这次2月份的亚航促销来说,从广州飞曼谷也就588元。

从曼谷到北碧

1 从汽车北站(Mo Chit)出发
坐地铁到Mo chit站下车,下来转乘一个公交(很多趟公车都可以两站到达,可问路人),下了地铁离汽车北站已经很近了,如果打车过去,打表的话只需要60-80泰铢,由于太近,出租司机不肯去,或者不肯打表。不打表的话,给司机100泰铢,有的愿意拉你去。
到了汽车北站,能看到一些Mini bus(10+人座) ,找Kanchanaburi 的牌子。
一天四趟,出发时间分别为5.00, 6.00 , 9.30, 和12.30点,用时至少2个半小时,参考车费: 120泰铢。

2 从汽车南站(Sai Dai Mai)出发
运营时间为早上5:00至晚上10:30,每15-20分钟发车一趟,全程用时2个小时,参考车费:70-99泰铢(有一等车和二等车之分)。汽车南站不通地铁或天铁,需乘坐公车或打的前往。售票点:汽车南站4号售票处

3.在胜利碑坐私人面包车
在胜利纪念碑(Victory Monument) 旁的Rajavithi医院门口(120泰铢)或在Century商场旁(100泰铢)乘坐面包车,第一趟车的出发时间分别为早上7点和凌晨5点。这种车实际是私人运营的,安全没有问题。
此外也可以在乍都乍公园停车场乘坐或从考山路附近乘坐面包车。

4.出租车
包出租车前往北碧府市区大约1500泰铢左右(参考价喔,记得砍价)

5.火车
全程用时至少3小时,甚至更久,车费100泰铢,可欣赏两旁的风景。
周一至周五期间,可从Thonburi火车站(注意,不是华南蓬火车站)乘坐Thonburi-Namtok这趟车,每天两趟。

时间表如下:

吞武里火车站到北碧
出发时间:7:50、10:54、13:00、13:40    、15:20、18:40

周末期间,泰国旅游局还增设了曼谷-北碧府的火车旅游专线,这趟车是从华南蓬火车站出发

华南蓬火车站到北碧府
出发时间:6:30、9:28、11:40
期待更新
我们选择了坐火车去北碧,也许只有这种更慢的方式,才能更好地让心去迎接那片不属于自己的世界:
曼谷绝美的小村庄,北碧之旅美图来袭

当抵达这个微笑的国度,灯火阑珊,出租车穿行在曼谷的夜

一种莫名的悠闲油然而生

泰国人的信仰,是挡也挡不住

孩子在哭泣,父母依然该干什么干什么

曼谷绝美的小村庄,北碧之旅美图来袭

穿过曼谷的夜,簇拥在拥挤的人群

一点一滴感受着这个城市的脉搏

即便我喜欢乡村更多于城市,我也愿意在这里停留片刻

曼谷绝美的小村庄,北碧之旅美图来袭

在酒店高出看着灯火一点点褪去,看着喧嚣散去

静坐下来,泡上一杯茶,那茶香书香便一起涌来

那韵味便醉了自己,醉了今夜的曼谷

曼谷绝美的小村庄,北碧之旅美图来袭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慢悠悠地去了火车站

曼谷的火车站叫做Hua Lamphong(华隆蓬),地铁,船,都可以到哪里

火车站里,人来人往,这里是泰国生活的一个缩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