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

朱自清
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
一切都像刚睡醒的样子,欣欣然张开了眼。山朗润起来了,水涨起来了,太阳的脸红起来了。
小草偷偷地从土地里钻出来,嫩嫩的,绿绿的。园子里,田野里,瞧去,一大片一大片满是的。坐着,躺着,打两个滚,踢几脚球,赛几趟跑,捉几回迷藏。风轻俏俏的,草软绵绵的。
桃树,杏树,梨树,你不让我,我不让你,都开满了花赶趟儿。红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花里带着甜味;闭了眼,树上仿佛已经满是桃儿,杏儿,梨儿。花下成千成百的蜜蜂嗡嗡的闹着,大小的蝴蝶飞来飞去。野花遍地是:杂样儿,有名字的,没名字的,散在草丛里像眼睛像星星,还眨呀眨。
“吹面不寒杨柳风”,不错的,像母亲的手抚摸着你,风里带着些心翻的泥土的气息,混着青草味儿,还有各种花的香,都在微微润湿的空气里酝酿。鸟儿将巢安在繁花嫩叶当中,高兴起来,呼朋引伴的卖弄清脆的歌喉,唱出婉转的曲子,跟清风流水应和着。牛背上牧童的短笛,这时候也成天嘹亮的响着。

春姑娘,我们来了、、、、、、
春意盎然,脚步轻盈,连平上坪镇桃林徒步穿越作业

为了一睹春姑娘的风采,我们一行16人(河源13人,连平3人)一早就踏上了踏青赏花的路。

春意盎然,脚步轻盈,连平上坪镇桃林徒步穿越作业
早上6点40分出发,7点开始上高速,河源三辆车经过高速和蜿蜒的连平山路于上午9点多到了连平县城,9点20连平统计局领导带我们直奔连平鹰嘴桃基地,9点40分我们在起点开始集中徒步。

带上一朵桃花做个春姑娘,祝愿鱼今年走桃花运吧!

春意盎然,脚步轻盈,连平上坪镇桃林徒步穿越作业
由于今年天气寒冷,桃花含苞待放,可李花开的正灿烂,远看就像一团团飘飘洒洒的雪花在飞舞,赏着梨花心里一样的洁白无瑕。

明知道桃花没有盛开,可群友说:感觉出游是一种情怀,无论花开几许,我们都喜欢。虽然看到桃花还含苞待放,可是姐看的不是桃花而是心情,看,跟快乐的人出游无论何时何处你都会好心情!

春意盎然,脚步轻盈,连平上坪镇桃林徒步穿越作业
正前方的山顶卧着的石头,你看像什么?局长说是是狗,石狗望月,像呢!

灿烂的笑容,美过桃花。兰兰、平青果、和美丽母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