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长顺县白云山寺寻建文帝遗踪

建文帝朱允文(有个火字旁)的下落是明史中的一段悬案。 15岁的小皇帝,在他叔叔、燕王朱棣攻入南京紫禁城以后,化妆成和尚遁逃。朱棣派出郑和七下西洋,根本不是贸易,而是去寻找下落不明的建文帝,一直没有找到 。
    而若干年后,远在贵州长顺的白云山寺,却传说曾是建文帝的藏身处。
    我于2月28号去的,也确实看到些奇怪的地方,如这座寺庙的建筑风格,是有点紫禁城的味道;如石头上那些花纹,确实很大气;如一块普通的草坪,竟然叫南京坪;还有一块断石碑上,一首无名诗,我全文抄录了的:翠落西南四十秋,萧萧白发已盈头。 乾坤有恨家何在,江汉无情水自流。
长乐宫中云气散,朝元阁上雨声收。 新蒲细柳年年绿,野老吞声哭未休。

历史真假莫辨,但我是觉得白云山、白云寺这个地方,以其景、其传说,且不论真假,都不应当这么冷清,冷清得有点奇怪。长顺县白云山寺寻建文帝遗踪 长顺县白云山寺寻建文帝遗踪

卜那溪 发表于 2016-2-29 19:59 建文帝朱允文(有个火字旁)的下落是明史中的一段悬案。    15岁的小皇帝,在他叔叔,燕王朱棣攻入南京紫禁 ... ...

长顺县白云山寺寻建文帝遗踪

手机 拍的,将就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