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

(作业贴)2016.2.27风云纵队穿越飞来石--汉山

飞来石位于灵宝故县河西村南十余公里的小秦岭自然保护区内,与老鸦岔脑(又称神鹰峰中原第一高峰海拔2413.8米)相对,海拔高度约2200米。灵宝汉山位于河南省灵宝市河西村的秦岭之中。这里山表水秀、云雾迷离、峰峦叠嶂、风光旖旎,是一片梦幻般的自然山水,也是观光旅游、凭吊访古、朝圣进香、休闲度灵宝汉山之名,源自一段传说。相传真武大帝原是古时净乐国的太子,却不愿继承王位,只潜心道行。其母要儿子继位,真武大帝不从母命,跨过黄河来到汉山。母亲在后面大声呼喊儿子回来,但真武大帝决心已定,站在汉山金顶之上捂住了耳朵。母亲知道儿子不会回头,便在一座山峰坐下看儿子悟道,但是她呼儿的喊声却长久在山中回荡,“喊山”(汉山)因此得名。
汉山两万多级石阶的尽头,是汉山的最高峰——海拔2206.6米的金顶。“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登顶的那份自豪让人忘却了登山的辛苦,心中充满战胜自我的成就感。金顶上的大将军松树龄已超过600年,胸围2.8米,直径1米,扎根于悬崖峭壁中,临空耸立,三个人合抱不严,为中原之最。假的绝妙去处。从飞来石到汉山金顶直线距离不过2-3公里,但中间隔有岔沟非常难走,很少有人走过,有驴友走通过并留有路标记号,风云纵队的驴友呈经从老鸦岔脑下来后到达飞来石,想从汉山走出,但由于时间的关系走到一处悬崖后就原路返回。2016.2.27风云纵队一行32人在版主白首放歌、老虎的带领下再次穿越飞来石--汉山。
本次出行驴友爱大米、瞌睡虫、老虎、以诚相待、杜鹃、心雨、听雨、温暖阳光、喜悦之歌、天蓝蓝、老范、飘逸山涧2人、白首放歌、情疏迹远、唐伯虎 、碧海青天 、丫丫 、卡侬、大漠孤烟、宣倩红枫、盗花香、晰晰、美丽冻、漫天飘雪、平凡人、山青水白、悠悠、白杨遗少、沉默、胜利在望、燕妮娜。

(作业贴)2016.2.27风云纵队穿越飞来石--汉山
美驴美丽冻人、听雨、杜鹃、心雨、情疏迹远在小秦岭自然保护区门口留影。

(作业贴)2016.2.27风云纵队穿越飞来石--汉山
驴友白首放歌给我们联系的吉普车,我们乘车可以到达东曼垭口(海拔2000米).美驴喜悦之歌、天蓝蓝、爱大米客串一把吉普女郎。

(作业贴)2016.2.27风云纵队穿越飞来石--汉山
到达垭口后,白首放歌与送我们上山的司机师傅留影。

山上的阴坡还留有积雪,无形中增加了我们穿越的难度。

美驴晰晰。

(作业贴)2016.2.27风云纵队穿越飞来石--汉山
美驴喜悦之歌、燕妮娜用手杖量积雪的深度。

远眺飞来石。

(作业贴)2016.2.27风云纵队穿越飞来石--汉山
驴友漫天飞雪、美丽冻人在“天外来石”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