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

游鱼单车环台湾岛

还完车回来,下一项就是坐船欣赏了,我们从水社码头出发,到玄光寺下船,溜达一圈后坐船去伊达邵码头,当时看时间来不急了就没下船,直接坐船返回水社。。。今天游客太多了,有点在大陆节假日景点似得,我们要座的就是最大的那个传,中远之星号!!!他们船上竟然还有解说,给我们讲解沿途的景点。。。
他们的船上都是挂的前朝国旗
游鱼单车环台湾岛
船的速度很快,湖里面的浪都能拍打到船上来。
游鱼单车环台湾岛 游鱼单车环台湾岛 游鱼单车环台湾岛
这个岛叫拉鲁岛,以前叫光华岛,就是日坛和月坛的分界点,好像听说后来被地震了了,他们政府后来修复的一个岛,解说开玩笑说这个岛上有个老爷爷,我们找了半天,后来他说你们要是看到了就说明你们超神了,吓坏我们了。
游鱼单车环台湾岛
下船的时候,我看见船上还有个打赏箱子,一看里面全是人民币,大陆人民太可爱,这是要统战的节奏。。。
玄光寺是唐僧的寺庙。曾供奉玄奘部分顶骨。

“民族宗师”匾额
游鱼单车环台湾岛
台湾的一些景点周围都有轮子的宣传。。。唉,下次习大大应该跟英九说说,打击下轮子啊。

日月潭,大白天看到月亮了。。游鱼单车环台湾岛
日月潭的船。。。
游鱼单车环台湾岛 游鱼单车环台湾岛 游鱼单车环台湾岛 游鱼单车环台湾岛 游鱼单车环台湾岛 游鱼单车环台湾岛
这座塔是蒋委员长为他母亲修建的
游鱼单车环台湾岛
听解说说这个灯塔在国际比赛得了个第三名,好高啊,是海拔。。。
我们从船上下来后座观光巴士一路往西到位于日月潭东北角的文武庙,就为了看那365个台阶,一下车,文武庙的巨大门牌出现在我们眼前。
文武庙位于南投县,雄峙于日月潭北面山麓,金黄色的殿宇,浑厚辉煌。气势非凡,而又格调高雅。其源远流长,历经前贤今人的戮力营谋,信士大德的虔敬支持,方能有此弘阔格局。文武庙建立于1932年,位于日月潭北面山腰上,奉祀孔子文昌帝君关圣帝君及从祀诸神,故统称“文武庙”。民国八十八年(1999)九月二十一日凌晨发生芮氏7.8级大地震,瞬间地坼山崩,文武庙庙埕坼裂,前殿塌陷毁损,钟楼倒塌,中后二殿结构损毁。附设的景圣楼半倒。此即令人言之色变的台湾“九二一”大地震。逢此巨变,虽然人心惶惶。而本庙董事会处变不惊,决议积极整建。执行人等戮力策画,奔波筹款。整建经费除向银行申贷之外,蒙受日月潭国家风景管理处、南投县政府、台电电源开发基金会补助经费,游客信众及友庙的资助也居功厥伟。终于民国九十二年(2003)整建完成,并于庙埕树立“赑屃驮石碑”,感谢各界协助整建的功德。
游鱼单车环台湾岛 游鱼单车环台湾岛
重建后的文武庙很雄伟,富丽堂皇。。。

当年重建文武庙的每个人所作出的贡献都记录再上。

文能安境,武能定国

许愿池
台湾的寺庙的香火都是免费索取,打赏随意,这点大陆的很多寺庙应该为之感到羞愧。。。游鱼单车环台湾岛

文武庙的由来
还有一些毕业生来还愿
非常壮观
路边的花儿已经开了。
游鱼单车环台湾岛

文武庙外面有个段楼梯一共有365个台阶,从湖边一直通到上面的环湖公路为止。每一阶台阶上都对应着365天中的一个日子,以及那一天诞生的世界名人。游鱼单车环台湾岛

游鱼单车环台湾岛

路边挂了不少这样的平安符,比起我们常用的单调的红绳或者同心锁来,这个小玩意儿实在是精细可爱多了。

下午四点多的时候,天气突然乌云压制,文武庙更是显得壮观。

文武庙外面几位原著歌手在唱歌,名字叫凡夫组合,听介绍他们唱的都是台湾原住民自己的生活体验。细细的品味,真如天籁之音。。。

站在文武庙外面俯瞰整个日月潭,回望一眼山下的湖水,整个日月潭尽收眼底!蓝天白云,山水相应。碧波浩渺,美不胜收。我又想去发呆了。
游鱼单车环台湾岛

看完文武庙已经5点半了,我们也准备回去,其实日月潭还有很多景点都没去,奈何时间有限啊。。。回到台中已经到了快八点了,到火车站附近找了一圈也没找着合适的住宿,只能回原住处凑合一宿,我对象他们明天去恒春住好点的。。。
他们的游湖巴士,涂鸦很好看。

日月潭的警察局。

• 乖乖狼
  • bossmich
再上一拨日月潭的美照!!!游鱼单车环台湾岛 游鱼单车环台湾岛

第四天:2016年大年初七,2月14日,台中-彰化-云林-嘉仪-台南。今天的目标是曾经的台湾首府-台南市,早早的起床不敢怠慢,160多公里的征程,从海拔图可以看到今天的路比前天要平很多。

5点半的闹钟,6点钟出门,外面天都还没亮明,先到7-11吃个早餐。。。清晨的台中市好似还没睁开眼睛一样,坐在7-11外面的桌子上,呼吸着清晨的空气,真想一直就这样时间静止着。
早上的早餐,皮蛋瘦肉粥+茶叶蛋。

昨天去日月潭才发现这里有个大家伙,好大的弥勒佛啊!!!
游鱼单车环台湾岛

台湾的马路上自行车是不能左转的,必须要两段式过马路,专门的自行车过马路的车道。早上一出门就迷路,这表路牌的标识方法和大陆还是有很多区别,特别是一些路口表述的不如大陆清楚,谷歌的导航也不给力,不说话,想切换百度,发现百度在台湾就是摆设。。。最后只能走一段下车看一段地图,走了无数次回头路后踏上了南下的大路,今天走的路有个很霸气的名字,纵贯公路!!!都是走的城区,到城区就迷路,郁闷屎了。我发现台湾每个县市的马路都有叫中华路的,而且台湾的很多路都是以大路的城市命名,这应该都是委员长当年对大陆的另一种寄托吧!!!

进入彰化县后,农村的气息就更融了。本来可以直接南下的,但我一直想去鹿港去看看,顺道去精诚中学看看,当时已经八点多了,但后来我怕到台南又摸夜路,今天还得自己找住宿,只能忍痛割爱放弃了去鹿港的打算,绕道去了趟精诚中学,然后继续南下。

田里都准备插秧
游鱼单车环台湾岛
在这里看到一家永和豆浆,当时也有点饿了,点了个蛋饼,这是我第一次吃台湾当地的小吃,反正我吃着感觉挺清淡的。豆浆倒是不错,但和大陆的永和豆浆还是不一样,应该不是一家吧。
旁边还有一个精美的寺庙。

终于到精诚中学了,之所以对这个学校有特殊的感觉就是因为当年那部我觉得是校园剧鼻祖的《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男女主角的高中就读学校,读高中看的小说,大学毕业的时候电影上映的,非常有感觉。那些令我们难忘的木椅、司令台等,都会让我们勾起了对美好校园生活的憧憬。

今天是个大热天,明显的被晒黑了不少,炙热的阳光甚至将整个西半边的天空都染成了一片死白。在这样的天气中骑行,难免很快便进入了身心的疲劳期,让人感觉枯燥。这个地方好像是举办的一个自行车的活动。
游鱼单车环台湾岛
越往南走,田园气息越浓,春天播种施肥的味道也出来了,NH3让这大热天给我带来的疲劳渐渐散去。

台湾的工厂外面很多都有这样的彩绘,让你感觉不到这是工厂,很暖心的感觉,不像咱们的一些厂区都是冰冷冰冷的有点退避三舍的感觉。

又回到环岛一号线

这是什么果子?

水田

火车
游鱼单车环台湾岛
此时已经1点钟左右,想着到嘉仪再吃中饭,但这一坚持就到了离台南还有40公里的地方。
铁轨

国民党为什么变成了民国党?

这好像是嘉仪艺术中心

抵达嘉仪市区,嘉仪给我的感觉很不错,小清新的感觉,城市很新,从嘉仪往东可以到阿里山,但我这次的行程没有这一站,只能有机会下次再去了。游鱼单车环台湾岛

游鱼单车环台湾岛

出嘉仪没多远就看到这个,北回归线的标志,我要进入热带地区了,但标志在对面,就没过去,想着到花莲也会看到这个标志。

没走多远,看到这个,一个公园赫然摆放着国军的飞机和坦克。

进入台南市,其实离市区还早着呢,还有40公里,这个时候已经是饿的不行了,终于找到一家7-11,两份便当,两份饮料,都要双份的,一个冰棒,然后趴了半个小时恢复体力。进入台南后,都有专门的自行车道,这边的骑行文化的确我们应该学习。

这是什么管道,我猜是自来水,烦请大神指教?
游鱼单车环台湾岛

此时距离目的地还有25公里,太阳要下山了。

进入台南市,尼玛再次迷路,自行车道没有跟着大路走了,河边的景色相当不错,但走着走着怎么走到了一个养猪场附近。。。弄了半天好不容易上道,发现前面路封了,拦了快1米高的石墩子,当时绕行也不现实了,直接把车扛过去,最终费劲九牛二虎之力进入了台南市。。。

今天是情人节,可惜只能独自呆在这曾经的台湾首府。台南城很有历史气息,我今晚住的地方就在赤坎楼附近,当地快过元宵了,灯会都布置上了,晚上洗漱完去了趟台南的夜市,转了一圈人太多,不太喜欢这种地方,而且自己也不吃海鲜这些,没多久就往回走。点了份棺材板带回去吃,中途买了份臭豆腐,然后7-11买份便当就是晚餐。回来后臭豆腐是甜的,没吃几口就扔了。

台南的马路口

待转区

路上有个歪果仁卖艺的。

晚上住的地方。148人民币,感觉挺值当的。
游鱼单车环台湾岛

第五天上篇:环岛第三天,2016年大年初八(2月15日)台南市-高雄-恒春,寻找历史的遗迹。。。

今天的计划是准备早上起来看看台湾首学孔庙,然后赶往150公里外的恒春,中间还想去高雄看美丽岛捷运站和驳二艺术区,早上受这几天生物钟的影响6点多就醒了睡不着了,昨天晚上查孔庙八点半左右才能开门,昨天晚上又起风了,已经开始变天了,最终在煎熬了半个小时左右后,决定不看孔庙了,等待回台北了有时间再坐车南下一次。。。
一出门发现天气果然变了,太阳被厚厚的运存压着,天气很昏暗,让我很担心今天会不会下雨。。。
台湾的机车和自行车拥有高度的优先权,过红绿灯都是停在机动车前,霸气啊,但都很守规矩。台南的城市不如台北高雄,但其历史沉淀感是其他城市不能比拟的。。。

没走多远,往右一看,发现身边有栋老建筑,仔细一看名字,国立台湾文学馆,厚实的石基,希腊式的柱子,灰色的墙面,一个不大的正门。后来百度了一下,这个文学馆主要搜集、整理、典藏与研究台湾近代文学史料。
游鱼单车环台湾岛

继续往前赶路,误打误撞竟然到了。。。。。。。孔庙,真的是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啊,注定孔庙与我有缘啊。。。

台南孔庙落成于明永历二十年(1666年),是全台湾建成的第一座孔庙,也是郑成功收复台湾后在台湾建立的第一所高等学府。因为在此之前,台湾没有任何比较正规的中国文化教育设施(比如私塾、学校之类的),朝初期一度是全台童生入学之所,因此亦称全台首学。有“全台首学”之称。因此,台南孔庙的建立标志着儒学正式进入了台湾,成为台湾教育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在东大成坊北侧的墙脚边,还保留着一块康熙年间奉旨设立的下马碑,花岗石质地,用满汉两种文字镌刻着“文物官员军民人等至此下马”,以示对万世师表的尊崇。
(此照片为网络提供)
游鱼单车环台湾岛

虽然里面主要的大殿没有开门,但有不少的市民在这里健身,一座座大殿和门牌依稀还记录着这这几百年来台湾文化教育的兴衰。(以下的孔庙资料都是在网上找的,并非楼主博学啊)这是我在网上找的全盛时期孔庙的图片,这是乾隆四十二年这座孔庙建制最为鼎盛时的平面图。东西共分为四院,最左是文昌祠,现在已经被拆掉了;第二院则是大成门、大成殿一线,即是孔庙的主体;第三院则是当年的台湾府学,即官办的最高学府,如今所在的明伦堂,便是它第一进的主殿,也是它当年的讲堂;第四院则是“朱子祠”及其后面的魁星阁。

孔庙的面积其实不大,这座孔庙,本来的建制的确是非常健全的,但无奈小鬼子来了之后,太平洋战争打得他们缺少建材,便拆掉了这里好多不重要的房间和外墙,去盖他们的军事设施。比如这画中最左边的院子,已经完全拆掉了;右边的三四院,也被拆掉了大半,只剩下两栋主要的建筑。他还告诉我说,你看看外面的那些热带植物,其实鬼子来之前台湾岛上是没有这些植物的,他们占领了这里之后,先是从热带国家把这些植物引进进来,然后促使自己的士兵适应这些自然环境,从而为他们接下去侵略东南亚国家做准备。你看看,这个国家,有多厉害,这些都是一早就计划好的。

入德之门,最初来源于朱熹对于《大学》一文的赞美之词,后来衍生为清朝儒家教育特别推崇的一种说法。

游鱼单车环台湾岛

门坊后,是一座三开间的大堂,叫做明伦堂。之前看资料,说大堂的两侧,有两幅巨大的题字。东墙是“忠”和“节”,西墙是“孝”和“义”,很明显,一东一西读起来,就应该是“忠孝节义”四个字。但奈何没有开门,我们也无法欣赏了。

这座叫做“礼门”的门坊,便才是真正通往“孔庙”的通道。而它的对面,还有一座一模一样的门坊,名字叫做“义路”。

院中的这颗老雨豆数如一沧桑老人伫立在这学府,任时光荏苒,变的身边人,这些古迹必将源远流长!!!

再往里面走就到了孔庙的核心所在,最珍贵的就是大成殿里面的悬挂在殿梁上的一组横匾。在孔子神位的正上方,是康熙的“万世师表”、乾隆的“与天地参”、同治的“圣神天纵”、光绪的“斯文在兹”,两边则是蒋介石的“有教无类”、蒋经国的“道贯古今”,前面是雍正的“生民未有”、陈水扁的“中和位育”、马英九的“圣德化育”,对面则是嘉庆的“圣集大成”,道光的“圣协时中”,咸丰的“德齐帱载”,严家淦的“万世师表”和李登辉的“德配天地”,陈水扁的“中和位育”,马英九:“圣德化育”。

奈何时间有限,想着回台北后一定要再南下一趟,来孔庙好好看看,但。。。这也成为我本次赴台的第二大遗憾。。。

边走边欣赏台南城,台南前不久发生了地震,所以台南高雄所有的国旗都降半旗以示哀悼,愿逝者安息!!!

游鱼单车环台湾岛

名族英雄-延平郡王祠,开山王庙或郑成功庙。

之所以对孔庙写这么多,是觉得在咱们大陆,现在的教育已经成了畸形教育,大陆的一些学校已经沦为高考机器,而忽略了人的主观能动性。。。而且对于这种传统文化的保护咱们做的真不如对岸的政府。真应该学习学习。。。台南给我的感觉就如一个老去的武林高手,曾经威震台湾如今逐渐隐退。。。没有繁华都市的拥挤喧闹,只有缓慢踱步的逍遥感,在这里,你能看到曾经的台湾...

在介绍一遍台南吧,各位来台湾旅游一定要去台南来寻找一下历史的遗迹:

台南原名赤崁,名字来源于高山族西拉雅平埔人赤崁社,在清朝年间曾是台湾的行政中心,昔日商贾日盛,市街纷错,喧嚣繁华。全市面积2192平方千米,人口约188GDP台湾各市县第六位。学者曾说,如果想了解台湾的历史,来台南就好了。这里承载着时光对这座岛屿的侵袭,留下光阴拂过的痕迹。曾经的府城,遍布着百余处大大小小的明清古迹,夕阳下安平古堡泛着红光的城墙,就是台南最美的写照。
如今的台南,硝烟与喧哗都烟消云散,平静的街道上,穿梭着行色匆匆的上班族,汽车的鸣笛声和高耸的楼房,表明现代的生活已走入台南古老的大街小巷。只有大天后宫门前,那一对斑驳的石狮,见证着这座古城沉淀百年的情怀。

第五天下篇:环岛第三天,2016年大年初八(2月15日)台南市-高雄-恒春,邂逅美丽岛捷运站,进军恒春。。。今天黑鸟抽风了,从高雄到屏东有好长一段距离没给我算,真是日了个狗,所以数据才出现了80公里左右的偏差,今天实际应该走了150公里左右。今天主要就是沿着台17线一直到枋寮,然后在台1线到恒春,除了最后过枋寮后有点坡以外基本上路都很平。

今天的路其实也挺平的,我感觉骑得应该算蛮快的,特别是从台南到高雄这50公里左右。。。
等待过马路的机车
蔡英文的感谢广告
出了台南,感觉就是一马平川的感觉,心情也很愉悦,全然没有前两天的疲乏。。。

无障碍通道

这看起来像个办公楼,名字取得很有诗意,但其实是个工厂。。。

台湾房地产商打的广告。。。看来这边放价也很贵啊。。。
游鱼单车环台湾岛
马上就要进高雄了,高雄是台湾第二大城市,重要的重工业城市,一路过来工厂越来越多,俨然有点到了北京亦庄的感觉,当天天也是灰蒙蒙的,这是霾还是雾呢?

这个马很阳刚啊,下面那个2002是啥意思,难道是制造时间!!!

工厂林立

游鱼单车环台湾岛

到高雄总邮局,我去盖邮戳,但今天好像是第一天上班,人非常多,我问了工作人员,他们竟然告诉我不知道邮戳是啥玩意儿,当天气温比较低,当时好多人对我这个短袖、短裤头发凌乱的大陆小伙投来异样的眼神,后来我看人太多还是放弃了,继续骑行。。。

这是著名的高雄爱河。名字是很有爱,但跟别的河貌似没什么区别,听说这里到了晚上的时候,会有很多恋人和流莺出没,让我不禁浮想联翩。只可惜此时烈日当空,流莺和眷侣不再,只剩一片绿水怡然。

好像这是爱河之心。
游鱼单车环台湾岛
高雄的垃圾车,给我第一眼感觉,就是干净。

进入高雄市区,先往市区里骑,要去两个景点。第一站,是高雄著名的美丽岛捷运站。但是我又迷路了,去美丽岛捷运站需要跨过高雄站,找了一圈都不知道怎么过去,最后才发现要上高架桥。

费老大劲终于到了第一站美丽岛捷运站,地上部分是个十字路口,每一个角上都是这样的三角型立体入口,四角合一,便是“合掌祈福”的意思,以纪念当年的“美丽岛事件”(具体的美丽岛事件自行百度,有点类似于咱们的64,但别人敢于正视历史,不像咱们至今那段历史仍然一搜索就是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部分搜索结果未予显示。)。而这座车站最经典之处还不在于此,而是地下它直径达140米的圆形穹顶,真的只有到了那儿你才能感觉到他的震撼感,至今我仍然觉得这是和台北故宫一样,到台湾必须要去看的景点之一。看到这,终于感觉这一趟饶路不需此行。。。
PS:还有个小细节我要说一下,我进捷运站,自行车就往马路边一扔,除了相机和手机外啥行李都没拿,钱包都放在前面的马鞍包里面,出来还是完好无损,不得不说别人的治安好。。。

从捷运站出来后,我继续往西踏上了第二站,驳二艺术特区,这个艺术区在海边,其实两者就相隔了2公里,路上要过一个河,沿途经过几个老建筑,高雄不愧是台湾第二大城市,马路、城市建筑都是之前几个城市不能比的,哪怕后来的台北我都感觉不如高雄。。。

这是我在台湾最大气的几个政府大楼之一。。。这应该都是几个老建筑吧
历史博物馆

驳二艺术特区,就是类似于北京的798,也是以前的军工厂改建的。。。挺有意思的,但规模和北京的没法比,那个大铁拉杆箱找了一圈也没找着。。。

这是变形金刚里面的那个啥?

艺术特区外面就是高雄港,这是第一次见着大船,貌似这里的船都是公家的?

这个挺有意思,锚定终身!!!
游鱼单车环台湾岛

从驳二艺术区出来就快到了12点了,而我这个时候还没吃早饭,肚子其实很早之前就开始罢工了,我这趟骑行有个规律就是吃饭都要在出城的地方吃,只是想离目的地近点,吃完饭就能直接赶路不用在城里穿梭。。。高雄在大陆应该和上海那样的城市吧,但和上海没可比性,不是一个等量级的,但城市建设的很漂亮。。。

我们的大顺丰成功占领台湾啊!!!

这是一所国中。。。
游鱼单车环台湾岛
远方的那个摩天轮应该是高雄之眼吧。。。

看看这专门的自行车过马路的桥,设计的很有特色啊,还有这自行车道,不用和机动车抢道,真是一种享受。

高雄机场吧,我只能说我们长沙机场都完爆之。。。过了高雄机场之后的这一段路,有专门的“机慢车专用道”,即专门的摩托车、自行车道。道路两边绿树环抱,鸟鸣清脆,非常有感觉。在出高雄市区的时候遇到一拨骑车的骑友,他们也是环岛的,今天的目的地是到恒春前面的车城镇,我看他们骑得公路车,也就没跟骑,但没过多久,他们当中一个骑友的尾包掉了,他们在前面路口等那个骑友,我跟他们打个招呼后就先赶路了,没想到他们后面没追上来,直到快到的车城的时候,又和他们相遇了。。。
游鱼单车环台湾岛
高雄可是台湾民进党的核心城市啊,看看这竞选广告,之前在台北房东和出租车司机都叮嘱我几遍,在南部勿谈政治。。。
不得不说高雄真大,骑了一个多小时才出高雄市区了,1点多了,肚子饿的不行,看到一家7-11,如饿狼扑食一样进去,牛腩面+运动饮料+茶叶蛋。早餐+中餐。

高雄的这几个重工业厂区看着很震撼。

过了这条河就进离开高雄入台湾最南部屏东县的地界了,远处入海口两岸的对比非常鲜明,高雄一侧全是工厂,而屏东一侧则全是树木。

屏东应该是个农业大县,但屏东应该是绿营的地盘,咋悬挂了这么多中华民国的国旗。。。

这是椰子树吧。

前方的路口便是17号公路的终点,再之后便是1号线了,这对我来说是个值得庆祝的时刻,因为我没有在这个重要的地点走错路。

默默的看着这列火车,如果这是个大晴天,景色应该会特别好吧。这个地方叫枋寮,从这个地方往南,火车是不通的,要想去恒春都得到仿寮换客运车过去,这边的铁路直接往东到台东。
游鱼单车环台湾岛

不知道天气开始变天了,还是海水水汽的影响,天色雾开始多了起来,远处的山都若隐若现。。。

远处的观音像

这应该是养鱼的吧。
游鱼单车环台湾岛
海边的小镇,再这样的地方生活日子应该过得很惬意吧。。。

看,大海,尼玛,泪流满面,骑了三四天了,终于见着海了,这是台湾海峡还是巴士海峡啊。。。我把车子停在路边上静静的看着海,让我发呆几分钟,在这样的海边骑行,你让我如何迈得开脚步?看完海后有点饿,到全家吃了个便当继续赶路。
这个时候我接到台北房东张哥的微信,说台北已经变天了,在下雨,当时我心里想着,这真正的考验还没开始呢,要下雨了。。。

到这里打止,往高架上去就是台9线,环岛1号自行车线也是这么过去了,可以一直到台东,大概100多公里,可别走错,这走错那就进入大山里面去了,而我们继续沿着台1线、自行车线叫环岛1-9线进入一个叫枫港的地方,到此,台1线就88了,进入台26线,台1陪我们走了整整4天,走了大半个西海岸。。。这个地方好像还是蔡英文的老家,尼玛这还没上任呢,就已经叫上了。。。
游鱼单车环台湾岛
高架桥是台9线,往台东去的。

嘿嘿,他们的环岛线都有补给点。。。到这里我又遇到了之前从高雄过来的那群骑友,这个时候海边开始挂风,挂的是横风,踩不动。。。
下午6点多,终于抵达的今天目的地,恒春,今天定的民宿不在恒春城里面,在恒春靠西边的一个村子里面,当时我都认为谷歌是不是导错地方了。。。但到了地方看了后感觉是半个月来我觉得住的最舒服、最温暖的地方,民宿家里是一家三口,那个小孩儿当时我们都猜有三岁了,其实只有1岁半,父母基因好。

今晚住的民宿。

房东好像还是冲浪爱好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