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北海没有道 因为有涠洲岛

作为远离大海的驴者,对这座小岛的认知最早是从其他驴友口中,知道它是中国最大、地质年龄最年轻的火山岛,有最原生态的风景,盛产香蕉,岛屿周围珊瑚林立,岛上的渔民都是以出海为生,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偶然看到央视的这则广告后,被湛蓝的海水和“海上的香格里拉”这一句挠痒的辗转难眠,北海没有道,因为有涠洲岛,我毫不犹豫的选择了涠洲岛作为春节的活动目的地。2016年正月初一,一行18人唱着歌,做着游戏,开始我们向往的《海岛蓬莱 别样洞天》之旅,经过两天的车船周折,初二下午6点左右登上了涠洲岛。

站在海边,呼吸着潮湿的空气,一股海水的味道扑鼻而入,这股空气穿梭在身体的每一处、每一个角落,清干所有的压抑、压力、难过、心酸、劳累、痛苦、伤疤……

面朝大海,让你忘记自己所有的不快、挫折,好像一身尘埃跳进一潭水里,接着就被冲洗干净,别人看不出你是满身尘土,而看到你干净的肤色。

面朝大海,听着海风呼啸,呼呼的叫着,没有哀怨,也没有索求,只给你送上免费 优美的乐音。伴随着波浪,拍打着沙滩,呼呼的吟唱,那旋律,没得叫人心碎。身体每一处被海风不停的亲吻,这难道是在告诉我们,大海有多爱我们吗?

当你弯下腰去捡一颗贝壳,你会发现,贝壳硬得比我们淡水里的石头还要坚硬。成堆的珊瑚礁,成了海滩上一条完美的分割线。珊瑚礁靠岸的地方是粗砂和一股海鲜被晒干的腥味,而珊瑚礁靠海的一边,则是细小的沙子,踩在上面,特别柔软,海水一下子冲上你的膝盖,一下子退了回去很远很远。

用手捡起刚刚被海水冲上了的贝壳,手里还留着粘粘的海水。一个人漫步在沙滩,停停走走,看见一颗漂亮的贝壳,就弯下腰去瞅瞅,你会发现很多你身上所没有的东西……

私蜀户外群号:174681327

不错的活动,支持芯姐!
h66795579 发表于 2016-3-1 23:17 作为远离大海的驴者,对这座小岛的认知最早是从其他驴友口中,知道它是中国最大、地质年龄最年轻的火山岛,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