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格瑞户外:绩溪豺狗狼尖虐途归来

绩溪位于安徽省南部,古徽州六县之一,人杰地灵,底蕴深厚,是徽州文化的精华所在,据县志记载,“县北有乳溪与徽溪相去一里并流,离而复合,有如绩焉,故名绩溪”。绩溪是徽州文化的发源地之一,被称为“徽厨之乡”,“无徽无成镇,无绩不成街。龙川胡氏宗祠位于安徽省绩溪县大坑口村,是一处始建于明代中期的汉族祠堂建筑,属于汉民族祭祀祖先和先贤的场所。明嘉靖25年(1547年)兵部尚书胡宗宪对祠堂进行过一次较大规模的修缮,清光绪4年(1878年)重修。祠内装饰精美,尤以保存完好的各类木雕为最,有“徽派木雕艺术宝库”之称。龙川在明代曾出过两任六部尚书,也是原国家主席**的故乡。绩溪名人众多,比较知名的有:明代户部尚书胡富、兵部尚书胡宗宪、清朝红顶商人胡雪岩、一代大家胡适。村口的奕世宫保坊距今已有400多年,是一坊二主,是为龙川胡富、胡宗宪而立的功名坊。

• 恋空acho
开年的第一个活动,我们跟兄弟俱乐部联合出征加朋乡的豺狗狼尖,此山近段时间在圈内比较火爆,我们也是闻名已久,这一次组织了19位户外人一起前往,中午出发,到达龙川已是暮色四合。抓紧时间拍了石牌坊跟胡氏宗祠,我们在夜色中继续驱车前往加朋。

格瑞户外:绩溪豺狗狼尖虐途归来
虽然只是匆匆一瞥,但胡氏宗祠的精美壮观已经让人赞叹不已。

晚上到达加朋后大家抓紧用餐,安排住宿。安顿好后,我与两位队员在夜色中经小巷来到老街,意外发现了一座保存完好的贞节牌坊、大祠堂跟听泉楼。由于天已漆黑,我们约好第二天一大早起来再去好好观赏。清晨,太阳还未升起,寒意仍在,我们来到老街,原来,这里就是加朋著名的千年水街。水街其实就是由一段穿村而过的溪水加上两侧的老宅民居构成。水声不小,所以才有了听泉楼的名称。

不少人家的窗户上都有钟表的标志,我们都不明其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