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策马扬鞭蓝关道 怀古感今峣山巅

能挖野菜,还有景观。对于线路,我不挑捡。陪着夫人,首要安全。

嫁给商贩,卖货呐喊。嫁给野驴,只好爬山。好在夫人,常常锻练。

本次穿越,对她不难。平日忙碌,少有空闲。家有学生,接送做饭。

今日能走,犹豫再三,下了决心,相互作伴!

不到九点,车到山前。驴群开始,步行进山。其中许多,熟悉笑脸。

年后初见,嘘寒问暖。走上小路,就见梯田。三两村民,劳作田间。

沿沟小道,曲曲弯弯。脚下石板,磨得滑圆。似有图案,刻在上面。

这里便是,古道起点。最早始于,战国之前。直至清代,两千多年。

遥想古人,不仅感叹。不知走过,多少先贤。被贬流放,南方荒蛮。

折柳灞桥,泪水涟涟。雪拥蓝关,策马不前。七盘坡上,回望长安。

云横秦岭,不见家园!

今日再走,感慨万千。开始拔高,有点气喘。草木虽枯,天却湛蓝。

道旁峭壁,石刻留言。几处农舍,世外桃源。门上落锁,不见人烟。

想必艰苦,山外搬迁。植被不少,却难遮天。大练钢铁,树木砍完。

留给现在,近乎荒山。独行这里,倒挺安全。视野开阔,眼观很远。

不过夏季,叫苦连天。古时这里,林静幽暗。只是那时,野兽危险!

鹰队龙队,同走一线。龙腾四海,鹰击蓝天。长长队伍,很是壮观。

山道很窄,慢慢向前。夹在中间,无法乱窜。地势开阔,长蛇阵散。

遇到芒草,边拍边看。快到梁顶,以为河岸。因为远观,看似平坦。

走近之时,小路突现。顺梁而行,三米多宽。走到这里,驴途高点!

时间尚早,自由随便。头鹰忽悠,继续上攀。只为爬高,登顶峣山

山上景色,倒有特点。南草北木,在这体现。北坡松树,翠绿满眼。

这儿一摊,那边一片。南坡野草,焦黄枯干。风化砂粒,铺满地面。

坡上松树,裸露根蔓。有如台阶,踩着上山。爬上山顶,登高望远。

山下小路,形如蛇盘。蜿蜒而去,伸向天边。转身后眺,关中平原。

此时此刻,尘霾遮拦。听说古人,站此山巅。最后一次,回望长安,

那时天空,一定更蓝。此后跋涉,山路漫漫。离开长安,一生难返。

孤苦飘零,可怜凄惨!

高声呼叫,大声呐喊。空山旷野,任我撒欢。所有劳累,消散云烟。

还没尽兴,不想下山。真想就地,休息用餐。只是夫人,还在下边。

走到山腰,美女呼唤。寻声望去,惊喜连连。大片芒草,很是显眼。

枝干轻盈,指向蓝天。随风摇曳,漂亮美观。美女翘姿,神态自然。

相机咔嚓,声响一片。本次驴行,这是亮点!

随后就餐,就不多言。木瓜王酒,感谢小环。饺子解馋,谢谢田园。

品着普洱,浑身舒坦。阳光照晒,好似催眠。刚还活蹦,瞬间变懒!

回返线路,都在山巅。顺梁而行,迂回弯转。这边绿松,那边山涧。

辋川秀景,尽收眼帘。道道山梁,层层叠峦。云横秦岭,就成神仙!

六郎关前,还有景观。向下北望,一马平川。长条方块,尽是良田。

旁边山坡,有人滑伞。既有美女,也有少年。助跑起跳,翱翔蓝天。

勇者游戏,看得心颤。看来今生,我无此缘!

雪拥蓝关,催马不前。古人心情,悲苦伤感。经过这里,只把路赶。

景色再秀,无心留恋。今人与古,心境相反。细细观景,慢慢悠闲。

放松心情,自得怡然!

• 素_颜
  • 恋空acho
心情随天变 发表于 2016-3-4 10:09 年后随队,初次爬山。蓝关古道,本次路线。帖子上说,路很休闲。能挖野菜,还有景观。对于线路,我不挑捡。 ... ...

初次发帖,谢谢浏览!

哇哦   好有才   欢迎多多分享您的户外生活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