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

先锋徒步邵家沟

现在人们快节奏的生活,身体的脚步很快,我们要等等灵魂,让它跟得上。在都市待呆太久,走近自然的愿望就越强烈。让我们静静行走在山水之间,走在阳光明媚的大自然里,与很多志同道合的好友说说笑笑,人会走出心理的阴霾,舒筋活络,心情畅快,欢乐无比,乐趣无穷。

徒步是一种静中有动、动中有静的健身方式,可以缓解神经肌肉紧张。徒步可以帮助全身的肌肉和肌腱得到运动,锻炼平展小腹,匀称的小腿和结实的臀部。 徒步可以消除多余脂肪的有效运动,还可以帮助你调节饮食习惯。 徒步旅行可以提供你良好的心态,并让你更多地了解自己的身体。 每天走上5公里,包你健康又长寿。 徒步旅行中,你会结识很多志同道合的好友,以此扩大自己的社交圈。徒步旅途中,你会碰到很多新的东西,从没见过的植物、动物、建筑等,乐趣无穷。

走在明媚的阳光的大自然里,人会走出心理的阴霾,舒筋活络,心情畅快。在户外新鲜空气中徒步,大脑思维活动变得清晰、灵活,可有效消除脑力疲劳,提高学习和工作效率。

我们从贾合下车经过麦积镇吴家沟村,沿着车辙顺着结冰了的河水,逆流而上。我们多次去闫家沟观看冰瀑。这次是从吴家沟进沟往里,向西南方向,经过两个叉沟,就是邵家沟。沟里风景也不错的。越往里走,峡谷越来越窄,两面山体渐渐由缓坡变为直立渐渐的,路越来越难走,有沟岔分支,慢慢进沟。冬天的山野风光朝阳的映照下,格外迷人:连绵不断的山峦苍苍茫茫,树木、山峰影影绰绰,如梦如幻,仙境一般。大家忘我地赞美着、拍摄着。

• 柳河汀
中午大家休息。

先锋徒步邵家沟
甘肃骑行版主柳河汀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