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

田王寨

湖北桐柏山脉中的一个古寨遗址,号称华中第一寨。位于桐柏山脉主峰太白顶以东,水帘洞景区以南8公里的固城山,地势险要,主峰险岫峰,海拔1080余米,是桐柏山脉的第二高峰元惠宗至正十一年(公元1351年),红巾军起义,江淮百姓纷纷响应。据传桐柏山一个叫田如伯的农民,依墙圈寨,揭竿而起,占山为王。后人称为田王寨 他率领田家兵多次地击败上山围剿的元军,气势大振,山寨周围的百姓争相投奔山寨。寨内设烽火台,擂鼓台,放马场,七门一卡,五营四哨,置田耕耘,养兵千余,元军来时为兵,退时为民,耕战一体,兴旺多年,最后终被强大的元军夷平山寨
久闻田王寨去年五月在朋友的带领下我们终于来到了田王寨

我们就是沿着这条快干涸的河道爬上山的,对于初次爬山的我还是有点难度的

曾经的繁花似锦,似这般都付与断井残桓!
田王寨很广大,大家的时间却很紧迫,如此大寨,我们却连走马观花都算不上,只能稍稍领略一下大寨风光,感受一下山寨的雄伟和固如金汤,游历其中,让人思絮万千!
探险田王寨

喀纳斯户外玲儿 发表于 2016-3-5 10:03 田王寨是湖北桐柏山脉中的一个古寨遗址,号称华中第一寨。位于桐柏山脉主峰太白顶以东,水帘洞景区以南8公 ... ...

这是我家乡
13581396599 发表于 2016-3-6 08:14

你现在在哪呢老乡

挺漂亮的,有机会要去看看

有机会去看看

确实值得一看,我也去过,虽然爬山很吃力,却是累并快乐着,这就是户外运动带给我们的心灵愉悦探险田王寨
探险田王寨

满目疮痍,却是一种沧桑的美!

物是人非事事休!这里曾经人丁兴旺,这里曾经、、、不管三七二十一,先顶起!
桐柏山虽然没有黄山,泰山那么高,但也有那么雄伟!让人想爬上去看看究竟......

满地的艾草!可是它不能告诉我们昔日这里发生了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