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97

公路车,山地车,有点迷惑?

[复制链接] 查看:1922 | 回复:7
国内好像山地车多,但国外山地车在公路上骑行的很少,山地车一般都是用于玩OFF ROAD, 在公路上的表现,应该是没有公路车好的。想听听大家不同的见解。
在公路就用公路車,在山野就用山地車,這是很簡單的問題。

大陸自行車運動尚未走上正軌,廉價“山地車”充斥市場,其實絕大多數人只在公路上騎行,應該使用公路車,全世界都是公路車多過山地車,台灣和香港都是以公路車為主流,只有大陸是例外。

這就像SUV車型最受大陸人歡迎一樣,根本是畸形。其實絕大多數人一輩子都不會去爛路上走幾回,買SUV純粹浪費錢,浪費油耗。
  • wjd
中国的公路实在不敢恭维,路太烂  只能在公路上骑山地车
  • shn888 是不是使用道路的权利问题,觉得现在国内的路修的不错,是不是没有考虑到自行车的权利。我在澳洲,这里的路,包括高速公路,自行车都是可以骑上去的,所以公路车的优点就可以体现出来。 2016-3-6 16:45
无悔走天涯 发表于 2016-3-6 15:46 中国的公路实在不敢恭维,路太烂  只能在公路上骑山地车 ...

• 乖乖狼 中國大陸的高速公路是不允許自行車進入的,除了海南和新疆部分地區除外。 大陸現在的公路,絕大部分不錯,從我的騎友告訴的情況看來,總體不比德國、法國、英國、俄羅斯、烏克蘭、荷蘭等歐洲國家允許自行車上路的 ... 2016-3-6 19:59
shn888 发表于 2016-3-6 16:45

大陸現在的公路,絕大部分不錯,從我的騎友告訴的情況看來,總體不比德國、法國、英國、俄羅斯、烏克蘭、荷蘭等歐洲國家允許自行車上路的公路路況差,比印度、越南、馬來西亞、印尼、斯里蘭卡等國好得多,但是即使是那些路況比大陸差的亞洲國家,公路上都是公路車比山地車多得多,所以大陸自行車消費奇葩觀念是世界獨有的,世界上只有中國大陸有“山馬”,也就是那種用世界上最強減震前叉然後鎖死、裝配最細輪胎、公路坐墊、公路鎖踏、海綿把套的山地車,戴公路頭盔在公路上飛馳,速度比便宜2倍的公路車還慢的奇葩。
  • wjd
  • shn888 说的有道理,。。。去年回国一次,特别是观看了路上的车,汽车特别多,和世界上其他国家一点都不差,电动车有点怪,也是多的很,自行车大都是破旧,好的很少。自行车绿色环保,世界各地都发展的很快,无非是公路要让 ... 2016-3-7 06:10
乖乖狼 发表于 2016-3-6 19:59

说的有道理,。。。去年回国一次,特别是观看了路上的车,汽车特别多,和世界上其他国家一点都不差,电动车有点怪,也是多的很,自行车大都是破旧,好的很少。自行车绿色环保,世界各地都发展的很快,无非是公路要让给自行车路权,
shn888 发表于 2016-3-6 09:44 国内好像山地车多,但国外山地车在公路上骑行的很少,山地车一般都是用于玩OFF ROAD, 在公路上的表现,应该 ... ...

楼主说的太精彩了,快来点评一下!
支持户外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