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

徒步灵白线,晃荡姑苏古平江

古城苏州西郊有一条经典的初级山野穿越路线,从灵岩山经过天平山到达白马涧,树山景区,全程约17公里,风景优美,线路成熟,适合户外徒步及越野入门。

本次带队108人,前往苏州行走灵岩山到白马涧的线路,这108将中有的小孩才7岁,居然都很厉害地走完,而且回来的车上一路聊天,居然不困,如今的娃娃们不可小看啊。
徒步灵白线,晃荡姑苏古平江

一条平江路,半部苏州史。平江路是一条傍河的小路,全长1606米,却是苏州一条历史悠久的经典水巷。一条长长的平江路承载了苏州几百年的历史,这里有全苏州最有特色的小店铺,最有韵味的石板路。

壮观的队伍,引来众多的驻足观望

平江路正处在苏州最繁华的的闹市区中,南起干将路,北达拙政园。与平江路垂直相接的是诸多狭窄的小巷,一头连着幽静古朴的平江路,一头连着鼎沸喧哗的都市街道。大名鼎鼎丁香巷也在其中,你想与丁香一样的姑娘邂逅吗?
徒步灵白线,晃荡姑苏古平江

天平山的余峰,山不算高,也就几十米高而已,但清幽奇峻,远看如山水盆景一般镶嵌在山峦之间,山顶有五块直立的巨石上撑起一块横卧的大盘石,如鬼斧神工一般,不禁让人啧啧称奇。

平江路是苏州的一条历史文化老街,800年来依然保持了河路并行的格局、街道的宽度,以及两侧房屋的风格。

平江路为主路,两侧遍布很多横街窄巷,散布在平江路上的17座石桥,各自历史,各有特色!美食是平江路突出特色之一,沿着老街从头到尾的街边美食,由当地的原著居民烹饪,穿着极具江南特色的服装沿街叫卖吆喝,特色的平江路街边小吃,让你可以边走边食感受平江路文化。
徒步灵白线,晃荡姑苏古平江

白马涧生态园位于苏州高新区枫桥街道西部,是整个高新区的一块原生态“绿肺”。规划定位为苏州城区内的自然生态型休闲度假区白马涧溪涧,水面面积10000平方米,梅花成林,曲曲折折,一步一景。

雨        巷

戴望舒

撑着油纸伞,独自彷徨在悠长、悠长又寂寥的雨巷,
我希望逢着一个丁香一样地结着愁怨的姑娘。

她是有丁香一样的颜色,丁香一样的芬芳,丁香一样的忧愁,
在雨中哀怨,哀怨又彷徨;

她彷徨在这寂寥的雨巷,撑着油纸伞像我一样,
像我一样地默默彳chi亍chu着,冷漠、凄清,又惆怅。

她默默地走近,走近,又投出太息一般的眼光
她飘过像梦一般地,像梦一般地凄婉迷茫。

像梦中飘过一枝丁香地,我身旁飘过这女郎;
她默默地远了,远了,到了颓tui圮pi的篱墙,走尽这雨巷。

在雨的哀曲里,消了她的颜色,散了她的芬芳,
消散了,甚至她的太息般的眼光丁香般的惆怅。

撑着油纸伞,独自彷徨在悠长、悠长又寂寥的雨巷,
我希望飘过一个丁香一样地结着愁怨的姑娘。
徒步灵白线,晃荡姑苏古平江

平江路适合慢慢的逛,慢慢去感受透过历史沉淀下来的那份韵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