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7

[复制链接] 查看:19908 | 回复:530

中国丹东口岸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
    韩国是一个位于东北亚朝鲜半岛南端的国家。西南被黄海包围,东南是朝鲜海峡及对马海峡,东面濒临日本海;北边隔着北纬三十八度线非军事区与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相邻。韩国于1948年由原大韩民国临时政府国会议长李承晚立国,国号“大韩民国”。
其他称谓:
部分中国大陆年长民众仍然称之“南朝鲜”,但并未出现在大陆官方媒体或主流传媒中。
港台地区习惯在政治、军事方面使用“南韩”称谓,而在娱乐、体育方面称之为“韩国”。
海外侨界惯称“南韩”或“韩国”。

韩国印象~

2月18日和家人自驾去丹东港坐船前往韩国,船行了一宿第二天早上8.00多到韩国。下船后心情是无比喜悦的,它给我的感受是安静祥和的,又同时给我一种现代气息夹杂着古老气息的错觉。这里没有高音喇叭的烦人广告,没有公共场所的大声喧哗,看不到遮天蔽日的暴土烟尘,看不到满地丢弃的纸屑、塑料袋。
     韩国国家不大,却有闻名世界(至少是亚太吧)的支柱品牌,一是三星,二是现代(KIA也是它的),三是LG。三星是一个超庞大的集团,除了我们熟悉的手机、电器,还拥有汽车品牌、化妆品、房地产等。
  除了这些大财团,韩国近年来的创意产业发展非常迅猛,看看身边就知道,10年前大家还只认得日剧,没看过韩剧,现在打开电视台,已经很少看到日剧的影子了,韩剧充斥着电视剧市场,而韩国的文化也得以被越来越多人所熟悉,不少亚洲的旅客冲着韩剧中看到的济洲岛、大皇宫等景点前来,这些都带动了韩国在国际的知名度,韩国产品牌的知名度,促进了经济的整体发展。提到创意产业,不能不提一下著名的Nanta乱打show,这是来韩国必看的表演之一,由敲击厨房中各种器皿杂具而产生的美妙的声音而激发创造的独特艺术表演,让各国游客叹为观止。
  最后说说韩国的食物,因为韩国一年中寒冷的时间较长,国家也不像中国那样由寒带延伸到热带,冬天食物容易凉,没有蔬菜收成,因此火锅、烧烤、腌制而可保存的泡菜则成为了韩国人的家常便饭,滚烫滚烫的热食与冰凉的食物同时食用,在韩国的每一餐,包括早餐,泡菜、海带、腐皮、腌萝卜都是必备食物,我猜泡饭的食用方法可能也是由于天气寒冷而发展出来的,冬天白饭容易冷,将火锅的汤浇在饭碗中便可以吃上热辣辣的米饭了。韩国人还有1个比较好玩的习惯,就是不喝热水,只喝凉水,这似乎不太符合中医喝凉水伤脏腑的理论,但是非常符合饮食习惯,想想一口辣辣的泡菜加一口烫烫的烧烤肉,热水还喝得下吗,还是喝凉水舒服多了。
  忘记说韩国的整容业了,在韩国的旅游网站上,还有专门针对整容游客的medical tour,可见整容业已经成为游客的旅游目的之一了。为什么这个行业这么出名呢?我估计是跟韩国比较严重的重男轻女观念有关,女孩子一般从事服务业或者后勤类的工作,管理类的高级级别工作多半只请男性,由于女孩子的工作一般技术含量不高,所以公司请人的时候还比较以貌取人,如果长得不漂亮无论找工作还是找老公都比较吃亏,所以韩国女人整容非常普遍,有需求自然有市场,有市场自然投入大,韩国有专门培养整形医生的大学,培养高级整形人才,这些人才还输送到国外的整形医院。如果你要整容,不妨考虑韩国啦,质量有保证!
  这次旅行虽然觉得有点累,但心是轻的,我们结下的友谊是真的,此时,我们的一路的欢笑声还在耳边回响,感动,欢笑,心悸,快乐的体验,把感谢送给韩方,把希冀留给自己,我们语言不同,但心心相通,韩国我们以后再相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