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平凡的日子被刹那间引爆

这流光溢彩的暴发

成为岁月里最美的风景

(作者: 姚中才 ID:逍遥子)

李花似雪美如画,九峰飘香面桃红——乐昌九峰赏花游记

三月的春天,是赏花的季节,每年我们都去乐昌的九峰看花,而每次都有不同的收获。这次来,是人最多的一次,有70多人。进九峰,尽管还是一样的堵车,反倒成就了我们一路徒步进村赏景的大好机会了。高处俯视,整个九峰镇,属李花开的最是热闹,成片成片的,像刚下过了一场大雪,使整个山谷像披上了一层雪白的外衣,银装素裹,显得格外的壮观和美丽!这个时候,还不是桃花开得最旺的时候,放眼望去,山坡上也只有那么三棵两棵的桃花树开在众多的李花林中,被一片雪白挟持和包围,反倒也被映衬得格外的鲜艳和抢眼——万白丛中一点红,也莫过于如此了!

天气不好,太阳公公不见踪影,惹队友们抱怨连连:“给点阳光,那就更完美了!”更有甚者,一生气,相机也不想拿出来拍照了!何苦来哉?可我却不这么想,一个好的摄影师或户外人,是不轻易受环境所影响的,也总能在不利的环境下给自己创造有利的条件去完成作品或玩得更加happy,这也许是得利于自己常年在外四处流浪,如今已经磨练出一颗“随遇而安”的良好心态吧,学会不轻易被恶劣的天气所左右出来玩的心情!举一反三,这就像现在下雨,丝毫木有影响到我们今晚要在桃花树下安营扎寨的决心和行动!如何传递正能量?是我们户外人必须认真思考的一个方向!一个总是带有抱怨情绪和找诸多借口不开心的人,注定会落得在生活中容易主动放弃和愁眉苦脸去待人处世的嫌疑和不好的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