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望精彩 《凌云豪气天梯峰 手脚并用忘我勇》2016年3月4日上饶灵山天梯峰活动的游记

《凌云豪气天梯峰 手脚并用忘我勇》

201634日至6江西上饶灵山天梯峰活动的游记

时间:201634日至6

地点:江西省上饶县灵山景区

人员:落雪、more、海角、简单生活、毒狼、小灰灰、惬瑞、岁月、老杜、

竹叶青、陆文文、碧草、英格玛

Tove Lo--- Talking Body

游望精彩   《凌云豪气天梯峰 手脚并用忘我勇》2016年3月4日上饶灵山天梯峰活动的游记

文前序语

一直认为自己是个胆怯的人,也是位守则旧的人,更是位不愿进取的人,但在组织户外活动时,却发现自己彻底的变啦。因为在户外我竟然不再胆怯,愿意冒险,更是喜欢创新。这到底是什么样的心理,还是得认,每个人都有二面性的,我只能如此承认我的这种世人皆有的个性。

户外到底好不好冒险呢?如果一个户外活动冒险成功啦,自然是人人开心啦!就是一个精彩的活动!但是,但是,但如果没有呢?对于灵山天梯峰野爬的活动,我还是托大了,没有重视活动中线路的难走,没有调配好人员的搭配,没有细心地关注每位驴位,没有考虑周全,没有问清线路的精确,在这方面我一定要牢记,一定要给自己最大的敬示!

对于组织户外活动,我希望我一直是一种胆怯的心态,这个我一定要深记在心中!

在这方面,我希望驴友们打击我,时时提醒我!

行程小记

周五晚上集合时,为了早点到达当地的农家,全部统一在南方商城集合,但毕竟线路长,加上司机的第一次,中间开错了路,还是在3点左右到达农家,确实是让大家有点受累受苦啦,因为周六可是整整9个小时的爬山呀!在3点开到农家时,立即让大家抓紧时间休息,毕竟早上6点就要起床的,每个人最多只能睡3个小时不到的。

720分,车子把我们送到爬山的起点,让向导与简单生活走在前面,我则在后面收尾,大家就在晨阳中爬山啦,我们是由400米的起点开爬,要爬到1495米的天梯峰,向导告诉我,要一路拔高的。幸好这是一个好天气,尽管不是晴空万里,却也是一个多云的天气。离上海远的线路确实很静,天梯峰攀爬就我们一个队伍,爬了10分钟左右,听见的只是大家的呼吸声,简单生活在前面安排的确是好,不紧不慢的,不时地传告户外爬山的小知识,确是一位老驴与强驴,有幸认识他,是我的一大幸事!

确实是一路拔高的爬山,但路不难走,上午830分左右,我们到达山中唯一的一户农家,在这儿可以补充水源,大家在这儿休整了20多分钟。农家是夫妻俩,的的道道的中国最善良的农民,土制的房子如同他们的性格,憨厚与质朴,让人看着就是心安,说着就是亲切,聊着就是开心!

房子的外墙贴满了好多的户外队旗,大致地看了看,多是江西周边的,没有一个上海的户外队,想把自己的队旗贴在外墙上,但没有签字笔,只好作罢!同时向导告诉我,这里结束后,就要手脚并用的爬山啦,当时的我只是笑笑,大家也是这样的心态,确没有想到后山的路是那样的难走!象龙须山、隐龙山毕竟只是偶尔用手借力边上的树枝就可以上去的,但在这儿,全是大石头,一些地方必须借用绳子爬上去的,需要大家的相互帮忙,才能向上向前通过的。可以说,这里爬山,登山仗完全用不着的,要的只是自己的双手,完完全全手脚并用的爬山,更多时候是相互帮助才能上去的。

总体上还是依靠大家的帮助,一起齐心到了冲顶天梯峰的地方,留下文文、毒狼与岁月,我们一行11人冲顶,可要知道,这11人中有7位是女驴友,太不可思议啦,也深佩这7位强捍的女汉子,她们是:老杜、小灰灰、海角、more、落雪、碧草大姐、惬瑞,特别是老杜与小灰灰,可是一直冲在前面的,甚至是超过向导的,只要看着她们的体形就知道是时常徒步的。12点左右,大家一起冲上了天梯峰,自然是各种造型的留影。大家可要知道呀,天梯峰是上海户外队伍中游望天下第一个攀上来的!

在冲顶的过程中,不得不提简单生活,也甚至认为,这次的灵山天梯峰活动,如果没有他的竭力帮助,我可真是束手无策的,简单生活除了是强驴外,更重要的是他有种天生的助人为乐,最难得的是他把助人为乐当着一种乐趣,这在户外徒步中何尝不是新驴们的莫大福气,所以这次活动,美丽的女驴友们自然与他打成一片,我在晚上的聚餐中自然是自觉的自动的发自内心的敬他的酒,也万分甘心让他喝爽!

下午220分左右,我们一行进入到灵山夹层的栈道上,完全是一路平川的栈道,所要的只是欣赏灵山迥形不同的、千奇百怪的石块与山峦一色的美景。玻璃栈道上,大家尽情地玩乐,其实这边一点儿不险的,毕竟只有50多米的,也只有我们一帮人在这儿玩趣的,这是大家爱玩的时刻,不停的拍照,尽情的笑声。这其中要数灵山三傻文文、more、落雪美女啦,她们这个时间哪里是女子,完全是小女孩子了,只愿在这刻要玩要乐,要的是开心与天真的忘情。

黄昏1820分,我们到达农家,先讲明1900准时吃饭,在这半个多小时的时间内让大家洗澡。感谢上饶灵山客栈的小陈,晚餐安排得很是丰盛,有鸡、鸭、红烧肉、牛腩、排骨萝卜汤,特别是当地的山药烧咸肉,满满14个菜左右,令大家胃口大开!应该是当地特色的药酒又令大家满意的,几乎都尝了,味道甚是不错的,忠厚的岁月因是第一次户外,更是因为爬山累了,又禁不住more、文文、落雪等美女的轮番灌酒,自然而然的就醉倒了,其憨态令我们在一旁开怀的笑,甚至闹出了晚上只留着裤叉不知所然的跑到灵山三傻的房间睡觉,幸得灵山三傻全睡在楼下的帐蓬间,但也令周日的早餐时刻多了许多笑料。

因为周六晚上下了阵雨,原本周日的行程是安排月亮湾小爬,只好又加了铅山县的河口古镇,让行程有点紧,但大家都向往这二个行程,为了不让大家回去的晚,在这二个行程玩乐时,我限制了时间,全然得到了大家的支持!

月亮湾,因其特别的丹霞地形,又是因为山形有一处象月亮的洞,而被当地的户外人士喜认为“月亮湾”,确是一处好玩的爬山之处,有险处的,要手脚并用的爬,可以在200多米的月亮湾山脊上摆上各种造型,尽情的拍照。

尽管只有一个小时,但大家在这儿玩得还是很开心,甚至有些不愿离去!在这儿更是令惬瑞有点担心的,如果不是简单生活的尽力一拉,掉下100多米的悬崖,在后来车子由简单生活说出,我在心中吓了好长时间,在这儿深深感谢简单生活,谢谢!谢谢!

河口古镇,铅山县城的河口镇,曾是历史上江西四大名镇之一。北宋时称"沙湾市"。明嘉靖年间,这里手工业发达,水路直通鄱阳湖,商品交换的扩大促进了"沙湾市"的繁荣.到了清乾隆年间,河口进入鼎盛时期,闽浙皖赣川广荆苏等货物集散于此,转销全国,成了商贾云集的"八省通衢"之地。

如今,这里仍保留着旧时繁华的印记和古朴的风貌.沿河五米长的明清古街,层楼绵延,鳞次栉比,古老而典雅;青石板路面上的道道车辙,记录下当年小镇的繁荣。镇内小河蜿蜓迥转,一座座青石桥横跨两岸,增添了小镇的水乡情调。沿江码头的碑石上,字迹历历可见,令人回想起当年"货聚八闽川广,语杂两浙淮杨,舟楫夜泊,绕岸灯辉 " 之盛。

可惜,对于这样的古镇,因为时间关系,只是匆匆而过,实则让我留叹不忆的,坐在古老的破旧的老房子门前,我将拍的相片用微信发出,在心中何尝不有一种沧桑的时光流叹之感。有机会的话,真是希望好好地去欣赏。

驴友闲影

简单生活:老驴中的强驴,热忱与真诚,爱笑与爱玩,帮助与帮忙,有你同行,放心!

老杜:众山之间我自爱,天梯峰前挥手笑。

碧草大姐:听声音是一朵深谷中的幽兰,看徒步是一位20出头的美丽少女!

惬瑞:爬山时的忘我投入,抢红包时的宛如女童!

海角:徒步背影中的漫妙风姿,微笑面容时的唇角留羞!

文文:时而温婉女子的回眸一笑,时而下山时候的喃喃自语,都是一道徒步的风景!

落雪:天生我为乐,途中只开心!

More:闹时我是开心果,静时我有心中曲!

小灰灰:就是山水之间的精灵!

竹叶青:江西老表的踏实,自娱自乐爬山欢!

毒狼:没有别的,只是在爬山中享受笑声!

岁月:生来我是忠厚人,平淡平常亦是神!

上面的只片片语,只是对这次参加活动驴友的一个自己感语,完全是由自己的眼中去感受的。其实每次活动中,我都喜欢用自己的眼睛观看大家,喜欢同大家相处二天时间的爬山之乐,一起流汗一起经历受累,更一起享受许多风景中的无形之悦。

如所有的游记一样,还是感谢大家的参加,没有你们的加入,就没有后来活动中的诸多快乐与欢笑,因你们的到来让活动精彩,让生活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