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

内蒙古

北纬50° 万种风情 以梦为马——呼伦贝尔

[复制链接] 查看:119992 | 回复:9

多少次我曾向往在这里策马奔腾,对酒当歌
多少次我幻想在这里随心自由的奔跑,呐喊…
我梦中的草原有蓝蓝的天空,有广阔无垠的大地,有缓缓走过的牛羊群,有泥土的芬芳,有纯净的奶茶,有牧民在马背上奔驰的身影,有悠扬飘荡的马头琴…也许它和我梦境中有些不同,可它依旧静静的在那里安静而澄明。

体验与风吹草地见牛羊的场景,安静与祥和
走过小学课本里诉说的大兴安岭,含蓄的金秋感受森林的魅力
翻越过一片又一片草原,让残存的阳光照亮我美丽的心情
奔驰在只见牛羊的康庄大道,伴随马头琴的一曲鸿雁回荡在车厢
乐享在欢声笑语中的缘分,不担心时光流逝

3月开始工作,发誓要为下一次出发做更好的准备,6月毕业,8月开始策划,9月出发,从西藏韩国,最后决定呼伦贝尔,很多年前我把在草原上的那份辽阔的自由视为美好生活中的其一,而这一次,我终于决定走向你,那个占据中国地图最上方最大一个板块的地方。

行程
D6黑山头-满洲里-国门-套娃广场
D7满洲里-呼伦湖-海拉尔
D8海拉尔-哈尔滨 哈尔滨-北京

这不属于一个攻略,只是一篇随想,可这篇游记我写了停,停了写,只是因为我不知道该从哪里说起呼伦贝尔,说起这个一路奔驰的道路都让你不禁感叹“太美了!怎么能这么美”,感叹到无法找到形容词去修饰,而忍不住停下来不停的按动快门可都无法捕捉它的娇艳。中国怎么能这么幸运,让地球赋予这样一片宝地。

年初我曾开着车在垦丁的路上行驶时,那幸福的感觉我觉得我们像是在拍偶像剧,我说,垦丁,一直在打破我对美的定义。
而这一次,呼伦贝尔我不想用美去定义,我觉得那是对它的贬值,可我却又匮乏到找不到形容词去诉说它是怎样的令人目酣神醉,它是怎样的风月无边。
如果让我回忆每一站我到达的名称地名,我想我是记不起来了,呼伦贝尔的美在路上,一路你都恨不得在狂喊停车,停车,一路你恨不得都不忍心盖上你的镜头盖,以至于我真的把镜头盖掉在了草原里,一路你都恨不得就地扎营,在那里眼睛是最好的像素,心是最大的储存卡。

走过哈尔滨
武汉不能直飞海拉尔,路过哈尔滨,不深入,但仍然需要走走看看,9月初,体会不到“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可体会到了别样的西洋风情,我看着上百只和平鸽从圣索菲亚大教堂的顶端飞过,站稳脚尖,华丽的装饰,宏伟的建筑,我走过面包石子路的中央大街,大街两旁各种俄罗斯风情店。南方人果然很难接受北方人的口味,一个大众点评排名第一的店,我和小伙伴同时觉得那里的菜是难以下咽的难吃,为什么连辣都一定要带着甜味。这一次,哈尔滨只是路过,下一次,我一定要在冬天来体验所谓的北国风光。

内蒙魅力
第一天 风吹草地现牛羊
狂吼的风声,深邃的蓝天,触手可及的白云,是到达海拉尔的第一印象,包车师傅的爽朗,同车小伙伴的随和,“快看,羊,羊,羊,好想抓一只呀……怎么这么脏…”刚上车的我们一路都在惊叹,师傅却很漫不经心说了句“还有7天,看到你们不想看”。内蒙之旅在这样的欢声笑语里开始了…
我们生活在钢筋混泥土筑造的拥挤都市里,我们抬起头只有高耸的房子,灰色的天空,一片草原在眼前,我们必须驻足,我看着头顶的阳光,照耀着这片广阔的大地,我必须在这里奔跑,这是我梦中的景象。对我每一次按下的快门都深表遗憾,因为那里的广阔永远没有办法展现在显示屏里。
师傅一路驱车带我们翻越一片片草原,我们惊呼,我们感叹,我们跳跃,我们的车停在羊群中,奶牛在一旁悠悠的甩着尾巴。触手可及的云朵整齐排列着布满幽蓝的天空,明媚的阳光穿过云层暖暖的照耀青草郁郁的大地,此刻,任自由的风吹着,任牛羊静静的在你身旁站着,我想,我是何等的幸福。

怎样的幸运,让地球赋予你这样的壮美

第二天 穿越大兴安岭的初秋
对于一个生活在武汉这个只有两个季节的城市来说,从为真正体验过什么叫金秋。大兴安岭,那不是小学课本里接触的地方,我在山顶遥望根河,我在花的簇拥下躺下,我奔驰在金秋的隧道里,我爬到山上去摘下那一个个野果,我看着红叶飞起….9月初,大兴安岭已逐渐进入秋天,我们穿越森林,我们走走停停,路上看不见一辆车,见不着一个人,路长到没有尽头,云白的浩浩荡荡,一路都在叫师傅停车,想多看一眼,多拍一些,多待一会,可大自然的美怎么纪录。驱车前行,在白桦林里,我抬头看着像云端笔直延伸的桦树,我看着温柔的光从树冠上一点点透下来,它就静静的站在那里…嘿,你气质真好。我想就这样,抬头看看天,低头看看地,然后一路行驶,没有尽头…
根河

金秋大道

白桦林景区

我们

第三天 呼吸莫尔道嘎的天然氧吧
前一天在路上我们走走停停,所以只能把莫尔道嘎放在今天,一大早走过驯鹿园,我拿着苔藓,那个俗称四不像的东西跟着我奔跑,我吓得把所有的全扔给他,我想这个场景我也只能在这里经历…
我依旧认为呼伦贝尔的美在路上,莫尔道嘎森林公园的门票加上小火车的门票确实不便宜,森林内的景色也和前一天在路上的景色大同小异,好在好心的师傅把我们带到莫尔道嘎的最深处,站在白鹿岛的观景台却又觉得这200多的门票值回票价,S型的河流与岛中,野花丛生,白云飘飘,蓝天倒映。森林内随处可见我们喂鹿时他们吃的苔藓,成片成片,那是零污染的情况下才能生长的植物,在这里,我怎能不贪婪呼吸,大兴安岭的动物,植物们,你们怎么能如此幸福。
这一天,我门看着路边的格桑花迷失方向,我们开过50公里的泥泞路,颠的快不认识自己,走出森林,我们遥望俄罗斯的落日,然后在俄罗斯那边的太阳下山时手机终于有了信号。这一晚,住在临江没有暖气的木刻楞的房间里冻的连电热毯都睡不热的双脚。可依旧是快乐的。

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

白鹭岛

我要捕捉下那瞬间流逝的光阴

第四天 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的深沉”倘若叫我给徜徉黑山头的情绪作一个刻画,这句话应该是最好的注解。驾着越野摩托奔上高坡,我们互相追逐,我们高歌欢呼,耳旁的风自由的吹着,小羊就在你旁边睡着,安逸的晒着太阳,只记得那一天风和日丽,耀眼的阳光一点都不吝啬的赋予整个草原光芒,天那么蓝,云那么白。
几年前在云南骑着滇马走着山路时还在想这马看起来真可怜,又小又瘦。而在这里,那一刻我跨上草原马高高的马鞍,我看着马儿俊美的身姿,我突然理解为什么要称他们为骏马,我曾无数次的幻想自己骑着马在草原上奔跑的身影该是怎样的潇洒,而在这一刻,终于实现了…当我们的车开上山顶时可能稍稍晚了一点点,夕阳已慢慢褪去它的光芒,当你举起相机要捕捉分分秒秒都不一样的天边,可是你却发现,没有一个镜头可以完好的捕捉到那瞬息万变的光阴…
黑山头
嘿,你真幸福

我想上天 伸手,请给予多一点光芒
身骑白马

黑山头
日落

第五天 满洲里的异域风情
猛犸公园没怎么看猛犸,欧式建筑我觉得才是这里的经典,庞大的城堡下我只想静静仰望感叹美的艺术。满洲里随处可见典型的俄罗斯欧式建筑,随处可见布满俄文的商铺,随处可见开着车过来购物的俄罗斯人。抗战60周年阅兵时我看着网友们感叹着普京的惊喜,说着“我带着70年前并肩作战的军队来看你70年后的模样”,我还在说,突然萌生想去俄罗斯看看的想法,而在这一刻,我站在国门前,过了这两道门,我是不是也可以说我到了俄罗斯,我吹过俄罗斯的风,晒过俄罗斯的太阳。
这座应有尽有的小城里,我们一路欢呼终于进城了,突然想到一句歌词“等不到天黑,灯火不会太完美”夜晚满洲里才终于可以尽显它的魅力,看了一部电影后我们散步于满洲里灯火通明的街道,俄罗斯帅哥修长的身型缓步从你身边走过,大街小巷传来各种烤羊的膻味和热闹的人声,满街俄语,俄文,独特的边境城市风貌,你会很容易的感受到这座“混血”城市的异域风情。

国门

满洲里

第六天 呼伦湖畔 波光粼粼
这是在这里的最后一天,想找个清净的地方静静感受,我在呼伦湖畔,走在石子路上,任清凉的风吹起我的头发,看着被阳光照的波光粼粼的湖面,一眼望不到尽头,我只想把我的心交给这个陌生的地方,让它给我一段新的人世体验,而这就是旅行的体验,不是吗。这一晚就要从海拉尔离开,车依旧在笔直的公路上行驶,路两旁依旧是吃着草悠闲的牛马,蓝天白云依旧一路相随。车上的我们突然安静了,我想,是不是我们都在想又将重新混入城市洪流中的你我,希望这段自然给予的感动延续的时间能更久一些。
呼伦湖

笔直的路,我们依旧前行
最后,火车驶离海拉尔,我还在回忆北纬50度的草场,森林,湖泊,湿地,日出,日落,星空,树木,还有不能经常品尝到的美食和勤劳淳朴豪放的内蒙人。呼伦贝尔无边无际的草原曾是我对这里是根深蒂固的印象,而这一次,走向你,我终于明白你的魅力是身在地图鸡冠上的自豪。

TIPS:
吃:我们是包车,一路都是师傅带我们去吃,路上能见着的餐厅也很少,9月初就给人一种无人区的感觉,内蒙人主要就是 大口吃肉大口喝酒,我们第一餐吃的手扒肉,我们感觉吃起来很麻烦,可他们当地主要就是享受拿刀割肉的快感。在额尔古纳吃的烤羊排非常推荐,羊必吃,真的没有膻味,口感一级棒。

住:其实呼伦贝尔的住真的算很便宜,只要不在7  8月份去就行了,那边也就这两个月赚钱,想见价格是能怎么翻倍就怎么翻,一路也都是师傅安排的住宿,房间都很感觉,和普通快捷酒店差不多,一间房普遍不超过150元/间,临江因为全是木刻楞房,比较有特色,价格就稍微高点,不过也不会超过200.

日月变迁,世界依旧靓丽,这是可以说美好就美好的生活,旅行,出走,回归,这是一个定律,一段旅途的保鲜期也许只有一个星期,可我们仍旧愿意在自然与各个国家的风情和感动中找寻人生中还值得去追求的信仰。

装备:
除了冬天,任何季节一定要注意防晒!!!!呼伦贝尔的太阳真的很毒,我去的时候一点都没觉得晒,只是有太阳而已,回来后发现戴太阳镜的鼻子那块都晒出印子了,所以防晒真的很重要!!!!!

行:武汉不能直飞海拉尔哈尔滨转最方便,可以选择飞机也可以选择坐一晚火车,第二天早上到,在呼伦贝尔我们是现在马蜂窝找好的一个师傅联系的拼车,小阳师傅帮我们拼了2个小伙伴,呼伦贝尔拼车的师傅很少,如果有要拼车的我可以推荐哦,小阳师傅人真的超好(电话13848405422 微信379933647),带我们走的全是户外越野路线,其实呼伦贝尔不怎么推荐自驾,导航在那根本不管用,路上一般都没人也没车,而且一些真正的美景自己都很难找到。

支持、大力支持O(∩_∩)O哈哈~
恩 真的是很好呢!
给楼主手动点赞!这是我目前看到比较舒服的呼伦贝尔游记。 去年我们的队伍也去玩得很嗨皮。

北纬50° 万种风情 以梦为马——呼伦贝尔

13848405422 发表于 2016-3-8 09:52 多少次我曾向往在这里策马奔腾,对酒当歌多少次我幻想在这里随心自由的奔跑,呐喊…我梦中的草原有蓝蓝 . ...

呼伦贝尔
每一张片都拍的美

支持好友美图!

支持美女,支持好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