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里,金佛山赏花泡汤,好酥服!

不知不觉,2016年已过去1/6,乍暖还寒时分,三月来了。
春天总是让人有些懒惰,阳光明媚的日子不想上班,只想出去走走。
听人家说起,金佛山春可赏花,夏能避暑,秋观彩林,冬戏瑞雪,一年四季总想去体验一把。现在这个时候山上的雪还没融化,山下的花已经含苞待放,最坏的时机,也是最好的时机。反正不远,一个人背着包包就出发了。

没有跟团,因为在网上看到了金佛山官方的优惠活动,3月1日-8日女性金佛山门票+温泉票58元,相比原价要划算很多。
三月的清晨阳光正好,早餐过后去龙头寺坐八点的直通车,可以直接到达金佛山西坡脚下,真的很快,不用转车省了好多事,唯一不好的是直通车每天只有一班,下午四点从景区回来。

到了景区直接去碧潭幽谷,走路就可以,不用做索道或者巴士。

早上的碧潭幽谷,脚下的青草还有点露珠,阳光洒下来晶莹发亮。

路边的野花也争相开放,不比花卉园那些差呢,毕竟这是生态的嘛。

随处走走,在山间的小路上,有一段还是芬兰木栈道,走起来滴滴答答的声音,打破了这山谷的寂静。

当然还有小溪流水的声音为我伴奏,整个人都神清气爽了很多……

最让我惊喜的是,没走多远居然遇到了猴子,我一直以为猴子都是很高的山上才有呢,这么近距离接触我还是第一次,哈哈哈,好可爱!

逗了好久的猴子,走走停停耽误了一些时间,没到半山腰就打道回府了,先去填饱肚子再说。午餐是在天星小镇解决的,推荐一家大碗菜,味道还不错哦。

吃完到天星小镇逛了一圈,几排川西风格的木制建筑小楼,脚下是青石板老街,古色古香的街道,不远处是随风轻轻摇曳的各种老式店招,无不透出历史的意味。仔细听听,还有潺潺溪流,好不惬意。

午后的阳光让人犯懒,温泉就在天星小镇里面,进去泡个汤,舒服的沐浴泉水和阳光真是一大乐事。

温泉城很大,各式各样的泡池都有,药浴养生的还不错。

温泉滋润身心,泡得我都不想动了,可惜了没时间去滑雪和北固的油菜花,四点就跟着直通车返程,也是一次愉快的旅行。休养生息回家好好上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