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

20160306对桩石西桩,老牛背,五龙吸珠游记

2016年3月6日,惊蛰后一天,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喜爱户外的我们又怎么能窝在家里呢!!虽然惊蛰那天没有听到春雷阵阵,但还是迎来了一场春雨,而且天气转暖,造成有些路段很是湿滑,这给我们第二天的出行也带来了一些困难。

这天,我们一行二十六人来到了位于千山风景区南部的大孤山镇的对桩石村,对桩石村与位于千山脚下的上石桥村仅一山之隔,以老牛背为主的这道山梁将两村南北分开,在上石桥村南有海底世界,骷髅石等景点,而在对桩石村有东桩,西桩,锅鼎石等景点。对桩石村也因东西相对的两个山头上所立的石桩而得名,另外对桩石村还是南果梨的发源地,在村中有南果梨的祖树园。

我们这次的路线为了减小强度就没有选择东西桩的环穿,也为了在西桩石多玩一玩石头,也没有在西桩大裂缝处上山。我们是从通向东西桩之间谷中的山路进山,在西桩废弃的采石场处上山,经西桩的另一处大石缝,上至西桩石,后经虎头石后直达山梁最高处,然后折向东行,经两段闷坡后直达老牛背,在老牛背没有向南行至东桩,而是在仙人洞那下行至五龙吸珠后下山,经果园中山路出山。

这是在经过采石场后上山后大家休息的时候照的一张集体照!

20160306对桩石西桩,老牛背,五龙吸珠游记

西桩到处都是巨大的粗粒花岗岩的大石头,而各种石头造型奇特,又组合成各种石缝,石洞,让人至此都会兴奋不己。这块巨石下面有个石洞可以通过,但也可以经过这块巨石上通过。这是自己上不去就硬往上拉呀!!

20160306对桩石西桩,老牛背,五龙吸珠游记
奥洋,震,还有他们的挂,两位女士也是突然被他们拉来的,装备不是很齐,路又湿滑,也是受了点罪呀!

风轻云淡这两人走的也太快了,一直走在最前面,让我们后面的人几乎看不到他们的影子,没有近照,只有这张远影啦!

宏哥的两个挂,悄没声的却一直也没有被拉下。

20160306对桩石西桩,老牛背,五龙吸珠游记
经过一道大石缝,大家排成排来一张,个人觉得这个石缝比大裂缝更好玩。从石缝下可通过,在石缝上面也可以通过,不过要有些能力的。

这是悬在石缝上的一块巨石,看这个照片是不是会让人想到在户外圈经常传的挪威的一个景点,和这个很相似,这个虽然没有那个惊险, 但效果也没有差多少。想上这块巨石可以通过石缝后在石缝的左右两侧皆可上达此石。

过石缝后再上行不远就可看到一块形成拱门形的巨石!欢迎您到西桩来!!

20160306对桩石西桩,老牛背,五龙吸珠游记
酷牛为了照相,这姿势我也是醉了!!

这就是西桩石了,东西桩上刻的字都是:峻峰福地永太平。据说村中在重大节日会在两个石桩之间挂上灯笼,只是不知传言真假 !!另外此石桩是为了祈福所立,希望驴友来此拍照不要上到桩顶,不是因为危险,而是因为要懂得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