垫子

轻以致远(2)——Sea to summit超轻极限充气垫体验(大帅出品)

[复制链接] 查看:81922 | 回复:97

当当当当当,小鲜肉闪亮登场。

大儿子,周末去郊游的时候带着老婆、两儿子去湿地公园扎营放风筝。用的阿悠双尖塔,带了两个垫子,一个是STS,还有一个是好友kaiyue1989的并州牧变厚度泡沫搓板垫。

注:一看这小鲜肉,就能看出大帅强大的基因,真帅呀,尤其是手里还带了把枪 :)
我为中国的户外界,培养了两个后备人才。为广大的怀春少女们,培养了两个帅气的小鲜肉。户外突出贡献奖怎么着都应该颁给我,算了,低调一向是我的风格,我默默的迈步向前……

标码(183CM×55CM),其实不宽,刚刚够我用。我大儿子还差两个月7岁,个子不太高,才110CM多一点。这回当了一下御用小麻豆,贡献了一下小小小处男睡:)

实际测试

没在北方0度以下呆过。不过话说回来,南方的湿冷确实比较冷,我夜间又因为测试帐篷的结露情况,所以特意睡在离瀑布溪水大概10米的竹林里,晚上被溪流吵了一夜。

我本人属于不太耐寒的体质,而且又因为相对属于轻量化出行,所以没有带多余的衣物。当时没有带抓绒,带了排骨羽绒,行进间都是凯乐石速干T恤加极星速干长袖衬衫。扎营后穿了一件排骨羽绒。外面罩了一件凯乐石御风软壳。

这次露营,夜间大概0度,帐内实测温度3度,睡觉的时候,上身一件凯乐石coolmax速干短袖体恤,加一件极星速干长袖衬衫,下身睡觉时穿了一条迪卡侬49元的抓绒。用的是350克充绒的冰焰无底小被子变形成无底睡袋。

半夜睡不觉得很暖,但是也不太冷。因为没去过北方,所以我没有买抓绒帽和羊毛帽,晚上头冷,于是将排骨羽绒盖睡袋上面,将排骨羽绒的袖子塞在两个肩头,稍微蒙着点耳朵。

总结:

优点:

1外观漂亮颜值高,橙色的垫子吹满后,还是挺骚的。看上去还是挺特别滴。这垫子在营地里吹开了,姑娘家还是挺好奇的,创造了许多的聊天机会,也为夜间彼此进一步深入了解营造了良好的第一印象。

2、充气袋的收纳体积还是比较小的,短线出行如果想打包体积小点,背个小包,还是很方便的。我就是用羚羊26装了2天的装备走的南方冬季露营。以后三季出行3天左右的线路,我会考虑用它搭配不太大的背包出行。

3、放气的速度非常快,早晨拔营收拾的时候,别人还在卖力的又压又卷,这个气垫只要拔开盖,10秒左右就扁了,对折一下卷起来就好了,很是方便。

4、空气支撑单元,可以很好的贴合身体的曲线,对于不太平坦的营地来说,也部分小范围变形适应营地情况。而其它的管柱状或平面的气垫可能适应变形性没这么好。

缺点:

1、 有一点大帅不得不吐槽,设计师在设计气嘴的位置时,估计智商欠费忘了充值。这气嘴安在头部正上方,这个设计即算不上美观,也称不上实用,因为睡觉时,气嘴顶着脑袋不舒服。其实简单的改在脚部反面位置,既不影响美观,二不影响实用。

2、 充气垫,一个还是比较怕扎怕漏,对于营地的选择还是要很小心。长线高海拔高寒,不是特别建议气垫。再就是吹气还是要靠肺活量,还是可以考虑带个mini气泵或风琴式充气袋(这是气垫的共同的缺点,不止STS一家)

3、 空气支撑单元之间会形成凹坑,我本人平时出行是不用枕头的,所以这表面坑坑洼洼的垫子,睡觉的时候后脑勺觉得特别不舒服,我一夜后脑勺都在凹坑里和凹坑边,来回不停的折腾。即使拿衣服做枕头,也得稍微厚点。而偏向于轻量化的朋友,睡觉的时候常常穿着衣服搭配睡袋,不会携带多余的衣物,所以还得为此多带件衣服或者带个小充气枕。

4、网上的价格大约在660元左右,不算便宜。

因为时间有限,本人没有实际使用超轻极限充气袋走户外长线,所以此次测评等方面较为主观和片面,后期有打算继续使用它走武功山或南太行,再将进一步的真实感受更新。因为本人专业性有限,如有疏漏和错误的地方请各位指出,在此也非常感谢大家的支持!
身动心远的大帅 发表于 2016-3-9 11:41

好 小帅帅出场 把你爹狠狠拍在沙滩上
  • 身动心远的大帅 哈哈哈哈哈,其实倒也不会了。受众群体不同呀,我是广场舞大妈的偶像,我儿子是三八妇女节不放假的小萝莉们的偶像,完全不影响:) 2016-3-9 15:23
高海拔,长线,永远不会用充气垫。
低海拔 长短线 永远不会用羽绒帐篷
这个睡垫很舒服,就是怕久了,那些圆点压胶会爆开漏气
大帅最近的装备高大上啊,这样的年纪这样的年景,敢裸辞,勇气不小啊
  • 身动心远的大帅 嗯,主要是手头的JR气垫靠人品,所以换个稍微好点的。年纪大了,就更怕老了走不动,所以趁还走的动,多走走。 2016-3-9 1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