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九营·熊》———探访神秘的“东梁”,爱上“婆姨树”

【九营·熊】 (图69.70.72为发现大量锦鸡和狐狸脚印)

秦岭东梁位于涝峪深处宁陕境内的秦岭山脉中段主脊,从西汉高速1号隧道口秦岭服务区秦蜀古道群雕塑像处下车,因位于太白山

之东而得名,最高点海拔2964.60米。遮天蔽日的原始森林,冰晶顶一样的石海,第四纪冰川遗迹,以及广袤无垠的高山草甸,深

藏在宁陕原始森林中,是个游人稀少保持原始的世外桃源。

东梁位于西汉高速秦岭服务区--西侧,秦岭经典穿越路线之一,整个东梁,呈飞鸟展翅的形状,它具有显著的高山草甸地貌特征、多样的气候特征、典型的植被特征、独特的自然风景特征,在秦岭诸峰中也属佼佼者。冬季山中河道崎岖蜿蜒,白雪皑皑,雾凇垂挂,冷杉妖娆。登上梁顶,可北望首阳山(2719米),西眺光秃山(2800米),东瞰冰晶顶(3015米),一览秦岭群山巍峨。东梁有遮天蔽日的原始森林,有冰晶顶一样的石海,第四纪冰川遗迹,以及广袤无垠的高山草甸,东梁草甸。

不知何时起,东梁顶上一颗枯萎的冷杉树被人成为“婆姨树”!后续不知哪位驴友在树上悬挂“东梁--我的爱人”东梁--我的情人““东梁--我的婆姨”等,也让“婆姨树”成为东梁的代表,抵达山顶驴友纷纷与婆姨树合影!(下图第二张为“婆姨树”)

《九营·熊》———探访神秘的“东梁”,爱上“婆姨树” 《九营·熊》———探访神秘的“东梁”,爱上“婆姨树”

路线类型:原返线路

行程距离:全程原返55里左右

爬升高度:东梁2956米,拔高1400米左右

实时路况:林业路因泥石流破坏严重,拔高路段冰雪较厚

• 恋空acho
《九营·熊》———探访神秘的“东梁”,爱上“婆姨树”

此图是东二梁草甸,在秦岭山脉已知的高山草甸中是最大最美的,夏季时分,放眼望去,一片葱绿!此时的草甸,些许泛黄,却别有一番风味,行走其中,更显得大自然的浩瀚与广袤。        也是能看到秦岭“南草北木”的地方,特殊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自然形成了十分明显的南北自然风景!

因路况,拔高,距离,个人体力等因素,此线路经常会夜行1-2小时!
        本次活动共26人,11人成功登顶,12人抵达东二梁草甸,其余人员均在三岔口拔高路段下!全队人员安全返回集合点时间为6点20,6点半准时出发返回西安

《九营·熊》———探访神秘的“东梁”,爱上“婆姨树”

此图为第一梯队人员,左1左3为一对老哥搭档,其余5人均为西安体院在校学生,虽然看起来稍显稚嫩,但是平时在学校的训练,为其在此次活动成为第一梯队和成功登顶打下了深厚的基础!

按照惯例,下车自由活动5分钟后,集合做热身运动,热身领队为西安体院在校学生--毛豆豆!也是九营的协作领队,帅小伙一枚!
     科学证明,在爬山之前热身运动很有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