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穿越南北陀~五岳寨

五岳寨、驼梁、生成桥(百草驼),三个国家级风光区,分布在河北灵寿、平山、阜平三县和山西五台县间南北几十公里区域的太行腹地内,象串在一路的三棵明珠。驼梁――百草驼穿越简称为南北驼穿越,是河北户外勾当中仅次于小五台的又一箸名线路。
  传统的南北驼连穿,走的是山西老保沟――跑泉厂――化虎石一线,而我们要走的是传统线,因为地形、地貌的原因,花塔一线比跑泉厂一线难度年夜的多。
    山越来越陡,脚下的路也越来越不明显,还被厚厚的雪盖住,小心,小心,在小心。掉下山去可不是好玩的。老驴们在找正确的路,否则一旦走错就可能迷路。因不知道到达营地的确定时间,所以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大家还是尽可能的赶路。我的体力下山胜于上山,其它人都在我的后面。路又断了,左探,右探,才找到路
    一条小路盘旋在陡峭的山坡上,坡极大,有些地方已近乎于垂直,路在崖边饶过来饶过去,一直翻上山脊。在这样的山路上行进耗体力极大,我们都累的气喘嘘嘘的,然而这一侧山坡上植被相对稀少,更是连一棵大树出没有,想休息也没有地方,我们只能较牙坚持着向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