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又是一年菜花季

说到油菜花,有人可能会想到青海湖边那漫无边际的油菜花海,去年有幸得以一见,确实很震撼,不过我们云南的油菜花呢估计就会早那么一点,每年的三月,罗平的油菜花就开了,这次我们就来一个罗平油菜花的骑行吧。

车辆打包,准备正式出发

罗平距离昆明200度公里,坐车三个多小时就能到了

第二天一大早,正式开始骑行,今天是从罗平县城骑到九龙瀑布然后到鲁布革水电站,因为水电站修建的缘故,这里成为了一个风景区,水位的太高形成形似三峡一样的风光,所以这里被俗称为“小三峡”,因为这里旅游开发较早,所以基本没什么人群了,而现在吸引人的主要是罗平的油菜花了。又是一年菜花季

早上,正式从宾馆出发
又是一年菜花季

老旧的鲁布革景区,对于骑车这样也好,基本上没车,然后安安静静享受大自然的风光

路上的油菜花还是非常漂亮的
沿途不用多说,漫山遍野的油菜花,这样的色彩好像也只有云南和青海有如此大的花海又是一年菜花季

又是一年菜花季

骑累了,可以在路边的油菜花里玩一下,就是蜜蜂比较多,要多加小心
其实,这一天还有一场山地车比赛,我们也可以随性的在路边为他们加加油又是一年菜花季

又是一年菜花季

突然发现前方有一个小集市,美食等着我们又是一年菜花季
烤鱼,味道应该不错

这也是一种当地美食,应该是用糯米做的,味道不错

又是一年菜花季
有吃的就完蛋了,迈不开腿了又是一年菜花季
边吃边骑,一定不能错过一样吃的
吃不下的打包带走

又是一年菜花季
还是好好骑车吧,继续骑行在花海之中又是一年菜花季

只要找到一个制高点,那么绝对都可以拍出漂亮的照片来

油菜花田旁合个影又是一年菜花季
相比于青海湖的油菜花,其实云南的更有层次一点,因为有时候落差会比较大

又是一年菜花季

暂时先离开一下油菜花,我们骑进了十万大山又是一年菜花季

又看到吃的了,估计又迈不开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