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东

台北夜行

由于出差,早上在开会,晚上在游荡。
忙碌的奔波还是恬淡的生活?不必计较太多。
幸好有你们陪我一起度过。
台北夜行

出差关系,来到台北。
街道清新,陌生又熟悉。

到达桃园机场2号航站楼,接机大厅的ATM可以刷银联取台币,汇率比国内要优惠,貌似去邮局换钱是手续费全免的
机场有电讯柜台,可以买到手机卡,我租了个移动wifi(当地叫做wiho),每天租金200台币,相当于50人民币
台北夜行

机场的计程车没人排队,大概是因为价格较高,打车40km到酒店,1200台币,确实不太适合个人旅行,还好我们是公务出行

入住,台北香格里拉远东国际大饭店,服务很好
地理位置也不错,算比较市中心,窗外就是101,地铁六张犁站
台北夜行

下午偷闲赶往 国立故宫博物院 看国宝~!
地铁(台湾叫捷运)可以坐到士林站,然后坐公交或者打车过去

门票 台币250 价钱跟北京故宫差不多
馆内禁止照相,所以没有拍到国宝的照片,大家可以去国立故宫博物院的网站上找找看。镇馆三宝:毛公鼎,肉形石,翠玉白菜是必看的,还有像核舟记,五大名窑,唐伯虎的字画,各种好东西。
看完会觉得还好老蒋当年把宝贝都搬过来了,要不得糟践多少好东西。
另外建议大家租一台讲解机,这里展品很少有文字介绍,想了解更多信息还是需要讲解机。
台北夜行

我们不是周末去的,所以还好人不算太多。不过看镇馆之宝还是要排队,10-15分钟已经算不错了。

台北士林夜市,离故宫不太远,有捷运能到,台北夜生活走起!
士林夜市是游客集中的夜市,各色美食和小店。
我的吃货攻略就是——只要排大队就是推荐美食,像什么 大肠包小肠,大饼包小饼,深坑臭豆腐,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这个牙签肉,10块钱一个,因为已经饿的不行了,就拿它开胃啦~
台北夜行

胡椒饼,比较像新疆的烤包子,里面是肉馅,别吃太极,容易烫着。

看我同事,已经迫不及待了哈~
台北夜行

士林夜市的地下街,让我想起北京鲁谷的台湾小吃街,不过味道要比北京的山寨货好N倍~也是人满为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