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春季周边户外烧烤攻略大全

春天,还有比户外烧烤更诱惑的吗?周末带着家人,约上朋友,一起到京郊来一次户外烧烤,沐浴着春风,欣赏着美景,吃着香喷喷的烧烤,那感觉怎一个美字了得啊!今天小乐为大家介绍几个北京周边适合烧烤的地方,外加一些烧烤小事项,这个春天“火”一场呗!

烧烤胜地一:白河峡谷
  白河峡谷被称为是北京的雅鲁藏布江大峡谷,是一处原始风貌保存相当完整的自然峡谷。这个地方简直是烧烤的天堂,清澈的溪水,浓郁的树荫,一大片平整的地面,绝对是户外烧烤的绝佳选择。旁边的农户也可出租烧烤炉具和木炭之类!

自驾路线:京承高速怀柔城区出口出,直行至开放路环岛直行(丰宁、雁栖湖方向)过雁栖一直沿着111国道上山,途径两个隧道后继续直行至右手边4个树叶形状建筑物后右转,沿小路一直走看到3个石柱后右转,过桥直行至青石岭村最南面京北一漂接待站(由此进入无人区)而后从漂流处顺水而下进入景区腹地选择烧烤地。
乘车路线:从东直门乘936支公交车可至前安岭,只是中间在怀北庄的时候中途转一下车(还是乘936支)。到达后可打京北一漂景区电话如有拼车每位5元,或者打车20元即到景区。

烧烤胜地二:西峪水库
 西峪水库湖水清澈,空气清新,水质甘甜,环境极好,很适合拍照。因为岸边是石滩,更方便支炉架杆,是烧烤垂钓的绝好之地。钓鱼者可以自带鱼竿,也可以在旁边租用。所有烧烤的用具都要自备。

自驾路线:走京承高速,密云东站出口,过路费35元,出高速第二个红绿灯右转上204省道,直行到头,丁字路口右转上胡熊路进山,见到绿色景区大路牌右转上后西路,经过老象峰景区见绿色景区路牌左转,沿山路走即到(如果有GPS,可设定“平谷区西峪水上乐园”为目的地)。
  乘车线路: 918东直门外站上车-西峪站下车即到。

烧烤胜地三:延庆千家店
 千家店的烧烤地在秀水湾村口,环境很赞。旁边有树林和秋千,距离村庄也很近,野餐没吃饱的话还可以找就近的农家吃农家饭。很适合带家人、孩子来。这里的农家也提供烧烤炉具和木炭的出租。

自驾路线:从八达岭高速一直走到延庆出口出,到延庆县城十字环岛右转上110国道,沿110国道到东外大街路口右转上延硫路往永宁方向走,到永宁后见指向昌赤路(赤城方向)的牌子,然后左转上昌赤路,沿昌赤路一路走沿途可以看见百里山水画廊的指示牌,一直走就可到达千家店镇,秀水湾就在马路边。全程180公里,车行2个小时左右。
  乘车路线:在德胜门乘919路到延庆县城,然后到南菜园延庆汽车总站坐925支2路或925支线通往沙梁子的汽车,到秀水湾站下车即可。

烧烤胜地四:十渡拒马河

有“北方桂林”之称的十渡位于房山区拒马河中上游,也是很适烧烤的地方。除了赏景烧烤之外,拒马河还有很多参与性的惊险刺激的游乐项目,如峡谷漂流、蹦极、竹筏、骑马、空中飞人等。喜欢的朋友可以尝试下。

自驾路线:由京石高速的琉璃河出口下高速,按路标行驶,途经琉璃河、岳李路、岳各庄、岳圣路,岳圣路处有岔路口,选择走云居寺路,经过周张路、张宝路,最后到达十渡。总行程大约两个小时。
  乘车路线: 从天桥有直接到十渡的班车,早上6点--下午5点天桥站整点发车,中午11点和12点不发车。

烧烤胜地五:十三陵水库

十三陵水库位于北京市昌平区北面,紧靠着蟒山公园,环境非常优美,来这里踏青和放风筝的人很多。找个靠近水潭的干堤上烧烤,一边享用美餐,一边欣赏美景。周末可以和家人朋友在此尽情地享受一顿烧烤大餐。

自驾路线:从八达岭公路向北行驶,在昌平西关环岛出口出,向北进入陵区后见到高尔夫俱乐部的路标右转即到。
  乘车路线:西直门乘845路车或安定门乘912路车到水库;游1、2、3、4、9路车也可到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