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组照片告别即将被开发的牛背山美景

说起最近最火的一条徒步线路,非牛背山莫属了。最近在朋友圈和各大网站看到周末牛背山就像赶集一样,上山的小路上人都排成串了。这些年我也去过牛背山好几次了,第一次听说牛背山是在12年。那时候准备骑川藏线,一有空就到龙泉山拉练。无意间认识了骑友小周,从他那里听到了牛背山是如何如何的漂亮。于是那年6月便载上单车同二筒一起第一次上牛背山了,无奈运气不好在山顶呆了两天除了雾啥也没有看到。不甘心川藏线骑行回来以后又约朋友再骑了第二次牛背山,这次被震撼到了。要说风景318上也算是看了不少,可是这云海这日出太漂亮了。后来有合适的时间有合适的朋友又去了几次,有的时候骑车有的时候徒步。有的时候风景很漂亮,有的时候天气不好。其实一切风景都不大于心情,风景怎么样关键还是看心情怎么样。

牛背山就要被开发了,一处原始的野景就要成为风景区了。说留念也好说不舍也罢,总之世间万物都在发生着改变。近些年上牛背山的人越来越多,想当初第一次上牛背山一家旅馆就只住了我们两个人,现在去每一家都是爆满。去的人多了,一路上的垃圾也越来越多了。曾经有人问我上牛背山需要向导吗,会不会迷路?我笑着对他说,完全不用担心。一来是每到周末山上人非常多跟着大家走就对了,二来一路上垃圾很多顺着有垃圾的路走就行了。说是玩笑其实心寒,为什么总有那么些人如此的虚情假意!当着人秀“爱生活爱户外爱自然”,背地里却将塑料带饮料瓶随手扔在路边。有一次下山的时候心里突然冒出一个想法:“以后上山所有人带的东西都得登记,特别是有包装带的食物。等到下山后所有人都要检查,如果发现登记的物品少了的就罚款。”其实,连自己都觉得不靠谱!一笑而过吧。

几组照片告别即将被开发的牛背山美景

仅以一些照片与大家分享,然后再倡导一下。户外要注意安全、注意环保、注意科学!

作者介绍: 苍狼 80后教师, 成都坐标户外俱乐部创始人, 主要户外经历,2012年在稀泥巴与阳光中花了20天骑行川藏线、2天时间休闲环骑青海湖、至今觉得最疯狂的一次骑行是半夜逃票通宵骑行峨眉山金顶让菩萨给单车开了个光。2013年组织带队川西北多条徒步线路和骑行线路。2014年接触自助攀登和攀岩,两次攀登北川最高峰插旗山(4769)第二次与冬少一起冲顶那天花了21小时完成新线路(风向标),自助攀登半脊峰(5430),自助攀登未登峰(5297)后命名为欧阳峰。2015年元旦起开启了个人人品爆发的开始,全年近20次外出仅遇到2次降雨,先后两次带队完成四姑娘山二峰(5276)、大峰(5038)攀登帮助许多人完成雪山梦,带队完成半脊峰(5430)攀登,自助完成未登峰5342峰首登,数十次带队野外攀岩、速降,带队四川、青海徒步线路数十条。2016年带队攀冰体验两次。 我不是一名职业的户外领队,我不需要靠这个爱好来养家糊口。但是在雪线上的时间多了让我懂得了科学户外、安全户外的真谛,即使是一条简单的徒步线路也请用认真的态度去面对用科学的眼光去看待。如果你对我们感兴趣请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