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3月12日穿越歪头山

歪头山位于保定阜平县与山西五台繁峙县间,地处太行、五台两山交汇处,西与五台山东台望海峰相望,东连黄落伞-摩天岭山系,南北方向是太行的主山脊。歪头山周围群山环饶,主峰高2286米,为河北8高峰,也是保定及河北中南部的最高峰。歪头山远望如倾,故名歪头山。受地形影响,其植被为松林与草坡相间,尤其歪头山主峰周围几乎全是草坡,别有一番景象。

早上六点从保定出发,要走保阜高速到东下关和天生桥出口下道,延382省道向山西方向前行,过东下关、西下关、在一个标有夏聚园的小标牌处,右拐进入村庄小水泥路前往黑崖沟村。

3月12日穿越歪头山

九点到达黑崖沟村。除了保定二二群还有任丘的自由翱翔队,肃宁的自驾队。三个团队合起来超过百人,浩浩荡荡穿过村子,惹得村民争相观望。

这是一条废弃的矿道,延山势蜿蜒而上,走起来很费力。路一直延伸到半山腰的铁矿便戛然而止,这里还保留着一台半新的发电机和带传送带的粉碎机。向右侧是一片平地,大概是开矿时所建,向左上山的羊肠小径几乎看不出来,但我们还是钻了进去,山上的垭口就是目标。路的痕迹时有时无,钻了灌木丛,爬了碎石坡,最终登上山脊。北面山坡一片淡红色的松林,在湛蓝的天空和墨色的群山掩映下,就是一幅意趣盎然的淡墨山水画!

3月12日穿越歪头山 3月12日穿越歪头山 3月12日穿越歪头山 3月12日穿越歪头山

山脊一直向右,到第一个垭口已经十二点半,队长安排大家午饭,虽然这次路途远强度大,午饭依然很丰盛,热腾腾的汤圆,鲜香的羊肉丸子汤……

二二群的队员真给力,一直在给大部队领路带队。两点钟率先出发,直奔歪头山主峰。雪很厚,一脚踩下去就能没过膝盖。遇到第一个断崖向下穿过松林,便一直向东,直到登顶主峰。

从主峰下来东南方向就能看到下山的路,延山脊一直向下便能回到这条路上。路很宽,路况也好,集合了全队队员后,大家便撒欢似的往山下跑。

经过庙沟村,穿过黑崖沟高架桥,六点半到达目的地-写着歪头山第一站-桑园坪的路口。
这次是几个月以来强度最大的一次活动,总行程23公里,还有几位队员走了另一条路线25公里多,但是看到大家下山后精神百倍的样子,真心佩服大家!

3月12日穿越歪头山

支持队长活动!再来几次强度大的活动!
坚决支持这么好的活动,以后多组织大家一起多玩这样的。
苍天无泪 发表于 2016-3-13 20:53 歪头山位于保定阜平县与山西五台繁峙县间,地处太行、五台两山交汇处,西与五台山东台望海峰相望,东连黄落 ... ...

歪头山——保定第一峰,登顶难度大。苍天啊,你的照片一层楼发的太多,应该分楼发片。

图怎么这么小啊?
回望那时的我,我的户外活动刚刚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