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

7890徒步 3月12日,异国风情,高山城堡,又见板寺,一起出发!

受到警告

7890户外运动QQ群
:338650678

板寺山(原称阪泉山)海拔1760米,属于系舟山脉,山之西为太原市阳曲县,山之背,为阳泉市寿阳县。板寺山圣母堂位于板寺山山腰,因属后山地带,也称后山圣母堂。板寺山圣母堂是我国北方最大的天主教朝圣地,其全称为"天神之后圣母博俊古辣殿",圣母堂始建于18世纪70年代,占地三万平方米。建筑材料虽是当地普通的砖石,但是在一百年前(板寺山圣堂建于1897-1898年)的意大利籍主教艾士杰和当时著名的建筑师李有刚手中,却神奇般幻化出一座充满异国风情的高山城堡。主体建筑简练垂,顶部装饰方圆相间,数不清的十字架直指云天。进入里面,完全是西式的雕像和壁画,西式的教务活动,使人如置身于异国他乡。

也有传说,当时修建圣母堂时,圣母显灵,一夜之间,砖石材料便运至崇山峻岭的板寺山。
  天主教中,因为条件有限,教徒不可能都到巴勒斯坦圣地朝圣,所以圣教会准许和鼓励在某些堂区模拟耶路撒冷耶稣受苦受难经历的场所,敬拜耶稣苦难,教会颁赐一如亲到圣地朝圣的同样的恩赦。后因设立敬拜耶稣苦难的场所虽多,仍不能满足大众教友虔诚敬拜吾主苦难的心愿。教会又开恩,准在教区建造十多处纪念亭或十字架,默想耶稣苦难,真心痛悔定改者,能得许多恩赦。14处苦路像分别为,第一处:比拉多判决耶酥死罪。在官衙,妄证多罪,受鞭打,戴茨冠,头破血流,比拉多听恶人言,断他该死,不辩如羔羊,冤死了耶酥。第二处:耶酥甘心情愿背十字架。决死案,押赴法场,恶人们抬十字架放他身上,接过去,不推辞,为赎人罪,走苦路,心喜欢我的耶酥。第三处:耶酥第一次被十字架压倒。背十字架,力尽筋疲,又脚踢又手拉跌倒在地,天神主,天地王,在人足下,受凌辱受践踏,我的天主。第四处:耶酥背十字架路上遇见圣母。背十字架路遇圣母,一见面惊得慌,心如刀割,两下里,相怜惜,愿赴法场,走愿同死,跟随耶酥。第五处:外方人西满帮助耶酥背十字架。恶人见他重伤,怕他死在半路,觅人相帮,有西满,背十字架被人勉强,我愿跟随你,我的耶酥。第六处:圣妇物落尼加擦耶酥的圣面。有圣妇,物落尼加,见耶酥满面血,毫不害怕,用圣帕,擦圣面,圣容印下,求圣容印我心,常想耶酥。第七处:耶酥第二次被十字架压倒。出城门,二次跌倒,伤重开,血重流,众人耻笑。天主士,至尊贵,如此卑贱,愿痛改我骄傲,效法耶酥。第八处:耶酥在路上教训满怀凄惨的妇女,众妇女,满怀痛哭,主回头惊醒说,哭你们的罪恶,主将死教训人,要救灵魂 我宁死不再犯,得罪耶酥。第九处:耶酥第三次被十字架压倒。到山下,三次跌倒,伤重开极疼痛,跌倒在地,教友们,这光景,谁不动心,我宁死不再犯,安慰耶酥。第十处:恶人强剥耶酥的衣裳。在山口,强剥衣服,连皮肉都带去,浑身血流,尝苦胆,喝酸醋,加增其苦,众人前无衣服,羞愧了耶酥。第十一处:恶人钉耶酥于十字架上。钉十字架,拉开双臂,钉两手穿两足,疼痛钻心,众恶党,极心狠,如狼似虎,为赎人的罪钉死了耶酥。第十二处:耶酥死于十字架上。竖十字架,恶党动摇,架左右钉两盗耻笑咒骂,坟墓开,帐幔裂,地震山崩,此情况证耶酥真是天主。第十三处:圣母把耶酥的圣尸抱在怀里。卸圣尸,圣母接抱,胸肋开,圣身凉,真正死了。浑身破,有伤开,谁不动心。圣母放声地哭,我的耶酥。第十四处:善人把耶酥埋在新坟墓里。入坟墓,盖以石板,重大石掩坟墓,圣尸不见,圣若望,扶圣母,忧闷回府,为救赎人的罪,苦死了耶酥。

• 南神
  • 大同笨笨猫 支持精彩户外活动 2016-3-14 17:29
  • 南神 30张照片 200文字以上 可加8264币 积累8264币可兑换礼品 建议用分楼模式来发帖 一次能发50张照片 占50层楼 同时可以对 图片进行文字编辑 一楼可以在此之后再进行二次编辑 这样既省时 省力 便于编辑 也 ... 2016-3-14 10:33
7890户外俱乐部 发表于 2016-3-14 10:24 7890户外运动QQ群 :338650678      板寺山(原称阪泉山)海拔1760米,属于系舟山脉, ...

30张照片 200文字以上  可加8264币 积累8264币可兑换礼品
建议用分楼模式来发帖  一次能发50张照片  占50层楼  同时可以对

图片进行文字编辑  一楼可以在此之后再进行二次编辑  这样既省时

省力  便于编辑  也能避免插楼  还能增加自己的发帖量
分楼发帖教程https://bbs.8264.com/thread-2336579-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