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三月你在南方春暖花开,我在北疆大雪纷飞

三月的南方,已经是漫山的油菜花怒放,灵芝的桃花花蕾也等待着绽开,可是三月的喀纳斯,确实静悄悄的一片冰雪世界!天是湛蓝的,大地净妆素裹,雪白晶莹!来自天南地北的6个小伙伴,来到喀纳斯,独享着这里的美景!
经过5个多小时的飞行,终于到了乌鲁木齐,到达这里已是凌晨1点多了。
由于南北差异的原因,我在广州出发的时候穿的是凉鞋(跟领队沟通时我的行李已经托运走了,没法换过来了),在这里落地后就发现我一个人这样穿,大家都看着我,感觉怪怪的,不管那么多了只为去看向往已久的雪景这点算什么!
领队安排他的朋友来接机,这个是可以理解的,因为第二天要早出发不能休息太晚,我们到了酒店凌晨2点了!

旅行第一天乌鲁木齐到布尔冿(700公里)
早上8点出发,对于凌晨2点休息的我们来说还没有睡着就要起床的确是有点难,一想到美景就没有睡意了。
早上一出门上天就给了我们一个惊喜,下雪了,对于从来没有见过雪的我们开心至极!
雪之旅在下雪天正式开始

隔着酒店的玻璃窗就开始拍照了,领队在给我们装行李

三月你在南方春暖花开,我在北疆大雪纷飞

风中飘扬的雪花,路面上厚厚的积雪和人们走过的脚印,在路灯的灯光下构成了一幅童话世界里的画面

这样的天气给我们的出行带来了一点小的麻烦,就是路滑,车在路上的速度走的慢。这个对于在北方经常开车的领队来说应该是家常便饭,每年一到11月这里就开始下雪,直到次年的3、4月天气转暖才不会下。他们在下雪天开车更有经验。
我们隔着车窗在欣赏车外的美景,行走在高速公路上,拍路边的葡萄地,都是白茫茫的一片。葡萄树到冬天就把它埋到地下面,上面盖上厚厚的土,开春气回升起来再挖出来,要是不埋起来是过不了冬天,会被冻死。一排排桩子就是葡萄架。
三月你在南方春暖花开,我在北疆大雪纷飞

我们沿着连霍高速一路向西,然后转入呼克公路,天慢慢的变晴,在阳光的照耀下,雪格外的刺眼,我们在迫不及待的要求领队停车,就在路边的这些景色都能让我们疯一阵子。

雪花给大地盖上了一层厚厚的被子,躺在上面好舒服!

吃完午饭沿着高速一路向北,这里的高速公路上几乎看不到车,就像是我们的专用公路一样!

冬天的胡杨树诉说着生命的故事

到达我们的第一站魔鬼城,这里是风蚀地貌,也叫雅丹地貌。雅丹是维吾尔语的意思,翻译成汉语就是陡俏的小土坡的意思。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了今天这里独特的地质景观。

我们在魔鬼城陷车了,经过我们的共同努力最后还是脱困了。这样的小插曲又给我们的旅途添了一些故事,这也是一种经历!总在最关键的时候才能看出大家是否有团队精神!
三月你在南方春暖花开,我在北疆大雪纷飞

从魔鬼城出来已经是19点多了,我们在乌尔禾吃完晚饭都20点了。新疆和内地是有时差的,这里的20点天还没有黑,不过距离我们的目的地布尔津还有200公里,今晚注定是要赶夜路了!
到达布尔津的酒店已经是晚上23点半了。

旅行第二天布尔津禾木(200公里)
虽然路途比第一天少了很多,但是路况不好,路面上全是冰和雪,看不到黑色的路面。前半程还可以,后半程速度很慢,最快也就每小时40公里。再加上路上有景色美的地方停下来拍照会耽误一些时间。
早上在县城采购了一些肉和菜,这样下来的话吃的比较好,费用会低一些,只需给他们一些加工费!
从县城出发都11点了,不过对于这里的人来说刚上班一个小时。
菜和羊肉采购中,我们不懂怎样选肉,这事有领队来办。

三月你在南方春暖花开,我在北疆大雪纷飞

采购完毕我们出发了。
路面上全是冰,走起来格外的小心。

刮起了风,把路边的雪吹到路面,这个现像在新疆叫风吹雪,风刮大的时候可以把路都埋了!好可怕的感觉!
三月你在南方春暖花开,我在北疆大雪纷飞

偶尔的会有一段没有冰雪的路,黑色的马路像是一条巨蟒盘踞在了雪地上

中途休息,把玻璃擦干净好隔着车窗拍照

终于看到禾木的路标了,此时距禾木还有45公里
三月你在南方春暖花开,我在北疆大雪纷飞

我们今晚就住在这里,大通铺,有暖气,虽然外面有点冷,但房间里面还是很热的,完全不用担心会冻着

放下行李和老板进行了简单的沟通(主要是沟通晚上几点钟吃饭,中午饭是在车上吃的零食,路途中没有吃饭的地方,车上要备好吃的,一般比较负责的领队都会提前给通知的),都拿着相机去拍这里的美景,这里的天空蓝的有点假,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旅行的第三天我们继续在禾木停留一天,因为前一天到达的时间有点晚,那点时间是不足以把这里的美景看完的。多停留一天是很有必要的,如果有计划来这里,见议在这里多住一晚。
禾木走到那儿都是美景,随便一拍都是绝美的电脑桌面

哦,前面忘了写了,还有老板家2个可爱的小朋友。
左边是妹妹米尔,右边是哥阿依波力。中间是我们的队友秋风
三月你在南方春暖花开,我在北疆大雪纷飞

秋风和阿华坐着马拉爬犁去了美丽峰,我们在村里徙步拍照
两个小朋友去滑雪

三张图片告诉你这里的积雪有多厚。我们的领队1.8米的身高,一脚踩下去,就差不多只剩一半了!

走了一个多小时,我们到了观景台,拍到的禾木村全景。
队友迈克唐僧在上了观景台摆了个pose

用任何的词语来描述这些美景都显得苍白无力,好好欣赏这些景色!

秋风和阿华坐着这里最好的交通工具要把这里逛个够。我们从观景台下来的时候他们才上去。
三月你在南方春暖花开,我在北疆大雪纷飞
  • 新疆老兵越野 当地的牧民赶着马拉爬犁,带着全家,旁边还有警卫呢! 禾木河没有完全封冻在河边徙步 旅行第四天禾木到喀纳斯(90公里) 在禾木看了雪景,到了喀纳斯好像没有那么兴 ... 2016-3-15 15:26
为什么不一楼一图呢???
新疆老兵越野 发表于 2016-3-15 14:50 三月的南方,已经是漫山的油菜花怒放,灵芝的桃花花蕾也等待着绽开,可是三月的喀纳斯,确实静悄悄的一片冰 ... ...

三月你在南方春暖花开,我在北疆大雪纷飞

当地的牧民赶着马拉爬犁,带着全家,旁边还有警卫呢!

禾木河没有完全封冻在河边徙步

旅行第四天禾木喀纳斯(90公里)
禾木看了雪景,到了喀纳斯好像没有那么兴奋了。

冬天的卧龙湾
爱摆一字马的队友一枝花
这就是网上疯传的秋景很出名的月亮湾,看过好多秋景的照片,在冬天看到的是另外一种美。完全是水墨色的国画
一有机会就拿这个出来滑雪
三月你在南方春暖花开,我在北疆大雪纷飞

三月你在南方春暖花开,我在北疆大雪纷飞 喀纳斯湖面结了厚厚的冰,这是前段时间全国速度滑冰赛用了的赛道

喀纳斯湖的下游,再往下就是喀纳斯河了!

喀纳斯河的河水
三月你在南方春暖花开,我在北疆大雪纷飞

在从湖边回来的路上遇到了当地的两个小朋友,他们自己动手做的跷跷板(跷跷木)。两人抬着一根木头,放在上面就是自己童年的乐趣。在城市的孩子只有到游乐场去玩。

这是我们旅途中忘不了的滑雪圈,一有机会就要滑。对于南方没有见过雪的孩子来说这也是再开心不过的啦!

旅行第五天喀纳斯白哈巴(30公里)
到达了做梦都要来的白哈巴
由于前几天一直在看雪景,到了这里只有安静的欣赏它,照片拍的很少。

队友的全体合影
阿华、秋风、阿凤、一枝花、迈克唐僧(从左向右的顺序)
三月你在南方春暖花开,我在北疆大雪纷飞

旅行第六天白哈巴北屯(260公里)
从山上下来,通往县城的路

五彩滩的冬天没有营业,进不去,只能在额尔齐斯河的对岸看一看

牧民专用的桥

额尔齐斯的河水最终流入的北冰洋,它是我国唯一注入北冰洋的河流。

旅行的第七天从北屯返回乌市(600公里)
在回乌市的途中遇到转场的牧民,它们从冬牧场转向春牧场
三月你在南方春暖花开,我在北疆大雪纷飞

7天的旅行结束了,我们的心还在美景当中,不想回去。
新疆的辽阔美丽,
新疆人的热情与淳朴,
一定让你不虚此行,念念不忘!
感谢来自五湖四海的小伙伴们,感谢我们的领队。在这里小小广告一下,这是个靠谱的领队,它的电话是13579250481;微信lude737;如有想去新疆旅行的小伙伴可以联系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