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

斯奔去兰卡~~感受季风,低闻茶香(6月南部、中部雨季环线全攻略)

6月13--14:科伦坡机场---大象孤儿院---康提---佛牙寺---皇家植物园
       原本13日凌晨5点应该就能到科伦坡机场的,因为飞机晚点6小时,13号中午11点才到。所以原本今天定好的行程(上午去大象孤儿院,下午到锡吉里耶Sigiriya看狮子岩)被彻底打乱。从机场到锡吉里耶要4个小时的车程,加上攀爬狮子岩还需要1-2个小时,跟司机prasad估摸着可能会来不及,所以当机立断舍弃了狮子岩,只去大象孤儿院。旅游么~ 不留遗憾的旅游就不是好旅游,虽然现在想起来还是耿耿于怀没去看成这世界奇迹。真的真的好想去啊

机场出来一人换好1000美元,买了一张dialog电话卡(60元大概包含3个G的流量、100分钟通话时间和50条国际短信),跟司机碰头约定好新的行程就这样饥肠辘辘的出发了。本已经做好了准备一出机场就迎接阴雨绵绵的兰卡雨季,没想到有组员庞庞这个太阳神在,第一天就阳光明媚哦~

大象孤儿院全世界只有两个,一个在肯尼亚,另一个就在斯里兰卡。成群的大象孤儿在每天上午10-12点,下午14-16点会出来到洗澡和喂奶,门票2500dr。除了看大象,到这里还有一件很重要的事就是买买买~~大象粪纸!不过这里没有太精致的便便纸(大概是我要求太高了莫?)而且价格也不便宜,如果你最后要回到科伦坡,不妨去市里的Barefoot精品店买便便纸哦,250dr一个,比较有设计感。

初见康提。。。一群饿死鬼在一个无名的露天餐馆里,伴着夕阳和微风饥不择食了一顿,这也是我们觉得在兰卡难得好吃的一顿饭~~从白天吃到黑夜,炒鸡满足啊
       康提是一座山城,属山区,所以整个城市基本都是依山而建,好多酒店旅馆都在半山腰上。它也是兰卡国第二大城市,但对于我们来说,这里估计都不如国内四五线城市。饭后入住了皮马拉公寓,也在半山腰,300左右一晚,性价比只能说是just so so 啦。

14日一整天的行程都在康提,上午去佛牙寺,康提湖;下午去皇家植物园。进入佛牙寺对着装有严格要求,所以早饭结束后第一件事就是去买沙丽——当地的民族服装,女孩子来这里都应该来一套,披上沙丽瞬间觉得自己萌萌哒,兰卡味儿一下就来了。

我们是让司机带我们去的,买了以后到镇里走了一遭才发现买!贵!了!顿时心里草泥马在狂奔。。。所以这时候女人的奇怪逻辑来作祟了:再买一套!沙丽从1000dr到几万卢比不等,游客基本买3500dr左右的就可以啦~~ 推荐去康提镇里的main road上路口有一家Bada店的岔路口(靠近KFC)往里走第二家沙丽店,里面有四层,非常大~ 不仅穿沙丽的师傅手巧,种类、价格也非常多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