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怀柔水长城春季赏花攻略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春回大地,山花烂漫,又到了春季出游的好时节。下面小乐就为大家介绍一下水长城的赏花攻略!
 1、桃花
  桃花,属蔷薇科植物,花语为爱情的俘虏。桃花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是文学创作的常用素材。桃花还可制成桃花丸、桃花茶等食品。此外,桃花中的元素有疏通经络、滋润皮肤的药用价值。
  观赏地点:上坝路沿途、中心半岛
  观赏时间:3月中下旬

2、杏花
 杏花,属蔷薇科,落叶乔木。每年3-4月展叶前开放,花形与桃花和梅花相仿。杏花有变色的特点,含苞时纯红色,开花后颜色逐渐变淡,花落时变为纯白色。盛开时的杏花,艳态娇姿,繁花丽色,胭脂万点,占尽春风非常壮观动人。
  观赏地点:盘山栈道、中心半岛
  观赏时间:3月中旬
  花期:5-10天

3、梨花
  梨花,属蔷薇科植物,花语是纯真,代表着唯美纯净的爱情。一般梨花花瓣为纯白色,花药为紫红色。春季开花,花色洁白,具有香气。
  观赏地点:盘山栈道沿途
  观赏时间:4月中下旬

4、丁香
  丁香,为木犀科,花语是忧愁思念。丁香花花序硕大、开花繁茂,景区内的丁香花以白色和紫色为主,丁香种植规模较大,也是京郊赏丁香四大去处之一。每年4月中下旬是丁香花盛开的季节,届时,在浓郁繁茂的绿叶中,丁香花开得十分热闹,而且香气扑鼻。
  观赏地点:上坝路沿途
观赏时间:4月中下旬

5、游览景观
长城绕湖畔
  建于明永乐年间的黄花城长城盘旋于山脊之上,环绕在灏明湖畔,形成270度环湖的景观,称之为长城绕湖畔。

巨龙探水湾
  湖水将三段长城自然断开,形成长城戏水、水没古城垣的奇特景观。

沧桑古栗园
  明代板栗园面积上百亩,现存古树40余棵。园内棵棵栗树盘根错节,形态各异。虽饱经风霜,但仍根深叶茂,可谓京郊独一无二的人文奇观。
北京怀柔水长城春季赏花攻略

蜂山亭(举亭犹取蜂香色,隔水对望鸳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