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姑娘山大峰

四姑娘山大峰 强袭登顶

有点懒,费了好大力气爬上了大峰,把自己用脚走上去的最高海拔刷到了5038米,居然一点半点兴奋都没有,就更别说码字儿了。登顶的时候心里就很沉重,捕捉到峰顶才有的微弱信号借唐哥的手机给妈妈打电话,生怕被她责怪没有好好学习考研却又跑去荒郊野外搞危险行动。
    上个月我妈问:“你现在咋变这么野了?”
    ——我也不知道,厚着脸皮套一句George Mallory的话:“因为山在那里”。
    事实上相比于徒步穿越,我并不喜欢登山,我只想用最快的速度逃离那里,用最快的速度回到可以买到羊肉串和百事可乐的地方,这就是为什么每次下撤的时候我永远在疯跑。但是因为保鲜这半年的规矩是,“队伍前面最快不准超过廖总,后面最慢不得慢于我”...所以扫尾的工作总是限制了我的神发挥...

下面是作业贴的惯例:
四姑娘山大峰介绍】:
    四姑娘山大峰海拔5038米,由日隆镇海子沟口至大峰峰顶,全程大至为18公里山路,上升绝对高度为1800米以上,沿途水源补给充足,整条路线没有险要地段。一般气候下:大峰12月至6月有7个月的积雪期,夏秋间的7至11月没有积雪,由于大峰与大部分雪山比较其雪线较短,海拔相对较低,体能要求仅标准级(前提是身体状况正常,无高原反应),对冰雪技术的要求也不高,所以成为登山爱好者攀登初级雪山的入门级绝好场所。
【行程】:
D1:(28号)成都—映秀—卧龙—巴郎山垭口—日隆
D2:(29号)日隆—海子沟沟口—锅庄坪—海子沟保护站—鸡棚子—大峰大本营
D3:(30号)大峰大本营—大峰顶—大峰大本营—海子沟保护站—日隆
D4:(1号) 日隆—巴郎山垭口—卧龙—映秀—成都
【活动发起】:保鲜俱乐部    QQ群号:148090810
              人人公共主页:原邀约帖链接:【人数】:10人
【人均花费】:700元,纯AA
【线路地图】:

• cc688
【队员介绍】:
领队廖总:保鲜俱乐部现任负责人,四川成都人,猛男一个,上高原不吃红景天不擦防晒霜,体力无限,毅力惊人,天生做先锋攀的人才;骑车、摄影、开车、烹饪、建筑、金融、经济、美术、哲学、历史、地理环境、风土人情...可谓无所不知啥都能唠...但是我现在已经不听他说话了...因为百分之九十我都至少听过三遍了...

四姑娘山大峰 强袭登顶
刘MM:第一次参加保鲜的活动,家在新疆,之前有过高海拔经验,在新疆徒步过天山乌鲁木齐河源1号冰川,九寨沟黄龙去过三次,对旅游不可谓不热爱...此次大峰之行第一个登顶,巾帼不让须眉。

朱GG:云南昆明人,户外发烧友,四月曾从冷碛镇一路泥坑12小时骑上牛背山顶,没事儿喜欢骑车飞飞图书馆的台阶,据说还从华新二楼飞下来过...从大峰大本营下撤的时候坚持要自己背包不让马驮,管他的绿色Osprey背包叫小老婆......因为有他的存在,一路上大家笑的合不拢嘴。

-唐GG:山东威海人,研究生,三月份一起去过牛背山,是一个好学长、好大哥,热爱户外运动,平时踢足球、泡健身房、骑山地车,上大峰时候他和朱同学两个速度惊人,离开三嫂家之前,在威海驴友团的旗子上留下了他的名字。然后我发现我给他照相特好看......

四姑娘山大峰 强袭登顶
陈MM:第一次参加保鲜活动,四川德阳人,一手好字,刚到日隆镇就帮三嫂家的邻居写了一块牌匾;虽然之前没有走过这样的路线,但是特别有毅力,成功登顶大峰,给她青春计划里面的“有一次难忘的旅行”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MM:江苏泰州人,去年十一一起徒步过上孟老君沟,状态很好,但是这次大峰之行貌似严重高反了...很遗憾没有参与冲顶。

我自己:......喵喵喵喵喵喵喵...好了 卖萌结束...

【游记】:
    五一上大峰,是我和廖总在三月末四月初就商定了的,当时刚从牛背山下来,那趟活动被各种突发状况搅合的很不爽,接着清明节邀约晚了没有开成团,所以我们横了心四月份和五月份的活动一定要搞的对得起群众。
    四月中旬我们的队伍去了康定白海子山,因为阴晴转换太快、气压变化大,又是负重徒步体力消耗很大,所以当时全队几乎都严重高反,不过现在看这也许不是什么坏事,从康定回来成都醉了一个星期氧的我这次上大峰就几乎没有任何高反感觉...所以我的更愿意把白海子山之行当成上大峰之前的高海拔负重徒步拉练。
    D1(4月28日)早晨六点半大家在财大北门集合,坐上日隆镇卢三嫂帮忙联系的返空车出发,车费是150元一位,好处是又便宜又快捷,可以不用因为交通管制翻夹金山而是直接通过映秀—卧龙—巴郎山到日隆镇。
    映秀到耿达段路烂的不行,疯狂颠簸一个小时,基本就是全地形越野;而巴郎山的公路就好的没的说,公路两侧完全是冰雪天地,路边每隔一段就出现一块卖萌的熊猫路牌,上面标注着海拔高度。我们到了巴郎山垭口下车拍照,垭口海拔是4481m,适应了下,大家都没有高反感觉,状态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