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天色朦胧,我已经拿起行囊做好去往海参崴的准备了。

这些年走走停停去过的地方很多,出国说实在的还真是第一次。作为一个学涉外旅游的人多少回有点惭愧。但是出于各种原因我真的是第一次走出国门。但是出国对我来说也不是什么新鲜的事,我的家乡就在牡丹江,虽然很偏远但是离韩国俄罗斯都是很近的。

听他们故事听他们的语言。早以习以为常。随着阅历的增加,我越来越对前苏联感兴趣,对他们137个民族感兴趣,怀揣着儿时的梦想。脑海里回想起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和贝加尔湖。

就这么我出发了。

牡丹江到绥芬河仅需21.5,时长1小时零7分钟。每天8趟车。领队约我们在绥芬河国际列车火车室集合。

迷迷瞪瞪的我俩,虽然有点小兴奋。但是还是多少会担心安全问题,从小就知道俄罗斯人酷爱酗酒,经常会冻死在雪地里,虽然是很古老的故事但是自己还很担心。也知道那边是有持枪证的人就有枪,还有光头党不敢多想。话说我就去他们那里溜达溜达,没有任何利益关系他们又能耐我如何。老实做人。。。纠结的小妹哈哈
上车后,绥芬河虽然离牡丹江很近但是我从来没有去过,而且绥芬河在牡丹江得东部。而我多年都上忘北上广走果然会有不一样的景象哦。                                                                        战斗的民族,远东地区第二大城市我们曾经的国土---我对你有话要说

虽然21.5元但是环境很好,都是卧铺代座位。很好买票,据说到旅游旺季票就会涨价哦我说的是快速列车据说要30元/张。

早就听说绥芬河最正宗的西餐叫做马克西姆果然宣传力度还是不小的。决定有空一定要去大吃一顿。不过转头一                                             想若是去过了海参崴还去这里吃个什么劲呢。                                                                      俄罗斯三道菜很是有名气的。尤其红菜汤是非常好的尤其对女性。

就这样在各自想着心事的旅途中我们很快就到达了绥芬河的火车站

绥芬河火车站并不是很大但是建设的还是很好的,提醒大家一下绥芬河火车站是国内火车站和国际火车站都在一起的。厕所则在火车站的出站口。为了这个厕所真是让我好顿找啊。卫生还是很干净的。

所谓国际机场还是对待俄罗斯人优厚待遇,俄罗斯人先进入然后是中国人。我也很诧异为什么在自己的国家有这样的待遇。好吧,忍了吧。中俄友好我们大度。

进入后海关内是不可以照相的,虽然俄罗斯人先进入候车室但是海关这我们还是有优先权的。很快我们就过关了。
坐上国际列车,人民币71元,只有28公里要做一个多小时的车,郁闷到底我们差距有多大呢?
原来我们的铁轨规格不同所以车的速度比走稍微快那么一点点哦。
这是俄罗斯一车车运往中国的原木。

资源啊多么宝贵,地大物博就是好。看人家的木头真的规格很是统一的。

终于到了戈城(戈罗碟克沃)。

边陲重镇,跟绥芬河一样是一个海关城市,过海关入境。必经之路。

过关的时候是无数的等待

没有办法到了人家的国界人家说的算,这个时候就深深的体会到国强则人强国弱则人弱

真真的体会到国家的重要性,它在我的身后也在我的心里。

闲来无事拍点照片吧

我不会俄语也没有对话,终于过完关了,倒包的俄罗斯小伙真是干活的好手啊。

戈城留个纪念吧

拿到行程的那一天就知道,俄罗斯是日韩二手车为主,当地产的车价格昂贵。但没想过旅游大巴是这样的,虽然外观不行,但是车子里面的内饰还是很温馨的。

旅行只是一个过程,什么都阻挡不了我前进的心。海参崴我来了。哦哦战斗的民族,远东地区第二大城市我们曾经的国土---我对你有话要说

走了两个小时的路程,大家也都乏了。总看领队喝COFFEE,估计味道应该是不错的。

这一路终于知道啥黑土地黑的出油,终于明白啥是地大物博。

司机给我们停在乌苏里的服务区休息。

看看他们的车牌子

手机真的不行,拍不出日落的效果

又走了大约2个多小时终于到达海参崴了。

看看我们吃饭的环境吧

今天是累的不行了,那么就让我好好休息一下,明天尽情的撒吧。

友情提示俄罗斯比我们早两个小时哦,领队跟我们说的时间都是北京时间哦

上午身体不适脱团小段时间

看着其他的团友在船上喂海鸥觉得挺好玩的

吹吹海风看看这个让我觉得震撼的金角湾大桥。

真心很是喜欢,话说若干年前这海参崴可是我们国家的国土

亚洲六方会谈小普给修的金角湾大桥

这些年由于海参崴离莫斯科太远

他们对海参崴基本是自给自足的状态,自行发展

海参崴被划分为苏联的时候叫做符拉迪沃斯托克就是控制远方的意思

话不多说大家看看这个桥吧

走了一圈累了去个超市逛逛

去了以后才知道人家国家人口就是少

全球最大面积的国家人口近1.7亿

看看那空荡荡的超市

超市逛了一圈现在饿了开始去吃饭饭了,餐厅环境还是不错的

不过菜做的真是很一般,毕竟是外国人来做中国菜真的是有一些为难了。

中餐后我们就去了海参崴的市中心,哦哦这里是哪里呢著名的光明大街

每个国家的发展恐怕都是相似的这个是为了纪念他们的内战,白军和红军1917-1922
.战斗的民族,远东地区第二大城市我们曾经的国土---我对你有话要说
这是他们的洲政府,当地人很是爱动物他们不吃羊肉也不吃鸽子所以到处可以见到美的的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