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青赏樱,金华旅游变得无比浪漫

春,像小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踏着草绿的毯子,悄无声息的来到了人间。春天,像一位卓越的画家,打开他那五彩亮丽的调色盘,把人间打扮得一派生机勃勃。绿了柳梢,青了小草,还乐红了桃花。总之,到了春天这种万物争俏的季节,当然不能窝在家里刷韩剧,在我们浙江,各色花儿招摇着等待,为了避免单纯赏花,像我爸爸这种大男子汉们会无聊,我们最终确定了去金华北山,上午可以去双龙湖景区逛逛,下午就在花海里徜徉。
那天一大早,我们搭乘一位朋友的顺风车到达金华。下车后,我们马不停蹄地改乘出租车去双龙洞。车子出了金华市,大约行驶了5公里就到了罗店,过了罗店就渐渐入山。公路盘曲而上,蜿蜒曲折。因此车子一会儿向左转,一会儿向右驶,把我们弄得有些晕头转向,好在心情始终是好的。

金华双龙洞距金华市区约15公里,坐落在海拔1000多米的北山南坡,我们随着如织的游人,迈上游步道,向双龙洞攀登。到了洞口抬头望,我亲眼目睹到景色如著名作家叶圣陶先生在《记金华的双龙洞》中写的那样:“山相当高,突兀森郁,很有气势。洞口像桥洞似的,很宽,仿佛是一个大会堂,可以聚集千把人驻足。”

金华的北山是金华最高的山,天气好的时候能俯瞰到整个金华甚至南山!就连金华人以为比较高的尖峰山在此时此地看来也显得那么渺小!这里空气清新,风景独特,没有风景区的喧哗,最适合喜欢大自然而又要求清净的朋友了!北山顶除了电视台,在电视台不远的西面是一个较大的电信基站,东面下去就看到一个小西湖,顶上有一个停机场,这里海拔1400多米,春风吹来,感觉凉丝丝的。

暖阳轻风,像宝镜一样的湖水映出了蓝天白云的倒影,映出那山水清晰的画面,周身舒展在温暖的阳光怀抱中。美丽的北山,在春天的季节,又是另一番的风景。
到双龙洞游玩的朋友,真的不妨也和我们一样,去一趟金华的北山看野樱花,三月份的中旬,野樱已经开得花枝乱颤,那点点的花瓣绽放在枝头,让人看了就不禁的欢喜,以前一直很向往日本的樱花,电视剧里面漫步在樱花树的女主角,只要一转身就能邂逅命中的王子。天气好时来一次赏花踏青,心情也变得更美。

拿起相机,感受一下人在花中笑的意境,微风一起,一地就变作粉粉嫩嫩的,轻轻的,柔柔的,偶尔还能看见有蝴蝶踩在花朵上跳舞,美哉乐哉。在金华赏野樱花,虽然没有东京樱花规模庞大,气势那么宏伟,但星星点点含蓄隽永却多了份小家碧玉的婉约之情。

如果你对樱花没有兴趣,那么桃花、油菜花、茶花呢?在金华,花已成海,只等你去噢,而且有些就在金华市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