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 五趾跟随

龙须山活动原创精彩游记

旅行的浪漫-穿越龙须山...(主播:夏萌)

">点击收听音频哦!

龙须山徒步穿越,是去年的事情了。虽然时隔已久,但回忆很浓。
       终于约上朋友,说走就走了...
       第一次跟着一群驴子,纯粹的去徒步登山,以前都只是去找旅行社。这次是不一样的方式与体验,我很期待!一直向往着户外旅行,有时候会想到自己独自一个人在亚马逊丛林搭帐篷,在赞比亚抓豪猪,在荒漠找水喝……这一切的想象,让我对这次的旅程很是期待。 我想看看这群户外的人,都是个什么状态,自己是否也能融入其中。或许,对于向往户外的人,走出去,就已经是其中一员了。

旅行的浪漫-穿越龙须山...(主播:夏萌)

在体育场汇合,晚上7点,我们准时出发了。途中,领队们提醒告诫大家行程中各方面的注意事项。在所有队员愉快滑稽地结束了自我介绍后,我就开始启动睡眠模式。几个小时的车程,终于到了...

天公不作美,晚上下起了雨,而且有越下越大的势头。 领队跟大家说,如果雨太大,可能会取消明天登山徒步的行程,改为其他活动。 难道我第一次的户外旅行就这样泡汤了?有点郁闷。只有等待明天,心里一声叹息之后,跟朋友各自入住农家或者帐篷。

说来你不信,是鸡叫醒了我,随后伴着鸟鸣声在清晨萦绕。嗯,看样子天气不错!我心里一阵暗喜。漱洗完毕,出来一看,却是别有一番风情,群山烟雾缭绕,山峰若隐若现,八方神仙各显神通,360度无死角拍摄。

旅行的浪漫-穿越龙须山...(主播:夏萌)

早饭后开始集结,向山里进发了...

队伍很长,我们也一直没有停歇,步步紧跟。慢慢地队伍被拉的更长了,由原来的臃肿变得苗条,一字排开,贯穿山脊。各式的色彩闪烁在其间,让周围变得更加丰富;突然传来的欢笑声回荡在山野,让你不会感到孤单。我很享受这样的过程,每一个行走的动作,我都在感受,脚步踩在泥土里,踩在沙砾中,踩在岩石上,踩在白雪旁……从山底到山顶,好像有了季节的变化,从绿叶匆匆到白雪皑皑,从烟雨蒙蒙到寒风瑟瑟。但似乎我们得把这一切都收入囊中,才不枉此番美景!春天里我们轻哼小曲,冬日中我们雪仗玩乐;我们享受着凉爽的饮品,也吃得上热腾腾的家乡美味,虽然不是什么饕餮盛宴,但心中却也别无他求,可谓是一年四季不在话下。

户外旅行,真的是极好的事情。对于我们这些被钢筋水泥包围的人们,总会被一些这样那样的琐事纠缠而烦脑,我们变的不再轻松与单纯,变的过于急躁纠结。但是别管这些,背起你的行囊,去户外感受一下原来的自己,那个近乎纯净的自己。
       走在山脊上,两边看似浩浩无边,让你置身事外,大自然生平就有这样的能力,它总会感染你。在那里,你可以放空自己,放下包袱,行走在自己的世界。好好地感受下那一剪春水,那一挺山脊,那一捧白雪……总觉得对于我这样的人,户外旅行的意义不仅仅在于追求,更多的还有向往。

旅行的浪漫-穿越龙须山...(主播:夏萌)

走着走着,会觉得神清气爽,思想可以开小差,可以不去想各种繁杂的事务,在与同伴的谈笑中,多了一些思考和豁达。在这里,你的乏味,被那留念于心底的风景渲染;你的无助,被一个个温暖的举动溶解。在这里,有太多的朋友向你伸出双手,让你在山脊的行走更加坚定与踏实;也有太多的新奇,让你去好好了解体会;还有太多的旅行知识,让你认真学习。当看见领队们悬挂着垃圾乐此不疲地往返于队伍时,内心感觉到了一些欣慰与责任……

上山容易,下山难。山雨蒙蒙,而且上面沙砾甚多,有的伙伴们,毫不夸张地说,是摸爬滚打才走下去的,更甚者真的是走一步摔一步,好在有众多小伙伴们的帮助才得以圆满。我感觉,他们应该是赚到了,能得以跟大山亲密接触。能在这里哭过,笑过、害怕过,衣服脏点又如何?户外的大气也正体现在此。(下山的太仓促,,,todo看完,吃完,喝完,闹完 )
        几个小时的路程,从山底到山顶,又从山顶走出来,虽然累得无法形容,个别妹纸的衣服更是面貌全非,但心情就像被过滤了一样;虽然一路下来,身体被无情地考验,变得沉重,挪动不得,但下山后的那种兴奋,不说像涅槃那样夸张,但那种畅快真的无法形容。更别说山下还有那山珍野味等着我们...

旅行的浪漫-穿越龙须山...(主播:夏萌)

第二天早晨,三五个人放下装备,轻快地走在河边小道上,呼吸着雨后清新的空气,古色古香的房屋,幽幽的青草与菜地,一群人有说有笑,在清晨的霞光中感受着这份恬静与美好……

告别龙须山,怀着感激与期盼,憧憬。户外,或许没有想象中那样纯粹,但多了些许真实与追求自我的色彩。它魅力无限,让人一旦开始,内心就停不下来,期待更高的山,更远的路,更真实的自己。

听说行走的人,心是流浪的,但是我总感觉浪人太多惆怅,而行走更多向往。
       看惯了城市的光怪陆离,受够了心里的煎熬抉择,背上背包,才发现旅行也是另一种浪漫!
       我跟随着“兽人”的脚步,你呢?

旅行的浪漫-穿越龙须山...(主播:夏萌)

* 作者:五趾跟随,崇尚户外,理想主义者。
* 本文来自龙须山活动原创精彩游记,兽人部落经授权发布本文。 * 主播:夏萌,在北方小城努力生活、小心追梦的姑娘。 * 摄影:搁浅,上海摄影论坛会长;部分图片来自同行无名小伙伴。

• 丹丹陆
音频很赞的哦
!!!
有特色的游记啊!高大上还有音频读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