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2016年3月13日骑行开封弥陀寺

寒冷的冬天过去了,天也渐渐暖和了,想想很长时间没有运动了,刚好今天天气不错,想找个短程骑行一圈,于是决定骑行开封曲兴五闫庙村弥陀寺(之前在网上看有驴友传过视频,觉得还不错)。百度地图上搜了下五闫庙村(地图上搜不到弥陀寺),大概距离我出发的位置有28公里左右,路线也挺好记的就大梁路一直往东就可以了。闲言少絮,直接上图吧:

百度地图上搜索五闫庙村,弥陀寺就在我地图标注的位置

2016年3月13日骑行开封弥陀寺

这是本次骑行的数据,很长时间没有运动了

终于骑到杜良转盘这里了,应该还是直行,但还是用手机导航了一下

导航的上半部分是路口放大图,下半部分显示的是路线轨迹

终于骑到五闫庙了

过了路标往前骑了没多远就见到了进村的入口,这会气温上来点了,村里的道路修的还不错

弥陀寺

汉白玉的山门

山门的北面,两边是十八罗汉,雕刻的挺逼真的

大悲殿,里面供奉着一尊千手观音大概得有5米左右、通体金身,因为寺院里一般不允许拍佛像,所以就没有拍。

2016年3月13日骑行开封弥陀寺

大雄宝殿,虽然山门那边还在施工,但是一进入这个院子,感觉猛然清净了许多

大雄宝殿的东边是药师殿,坐在这个宁静院子的长廊里,晒着春日的阳光休息片刻,舒展一下筋骨,闭上安静听着温暖的春风从耳边划过,感觉城市中紧张的节奏一下子慢了下来。

这里是寺院的居士楼,听寺里的人说,居士是可以免费在这里住宿修行学佛的。

2016年3月13日骑行开封弥陀寺

这里是寺院的斋堂,在寺里转了一圈大概到了1115左右,师傅们开始准备用餐了,游客也是可以一起吃斋的,进入斋堂之后有功德箱,随意布施就行,进入斋堂后没有敢拍照,斋饭做的很不错,吃起来清淡爽口,并且还有水果和干果。

钟楼

鼓楼

听寺里的工作人员介绍,每天下午4点钟左右师傅们会在这里讲佛

吃过斋饭休息了一会准备回家,下午比早上要暖和许多,骑行速度也比上午快了20多分钟,春天真是来了,这个地方是弥陀寺门前,放眼望去田地里也是一片绿色,,村子里也没有太多的车来车往,远离了城市的喧嚣,给人感觉很宁静。天气暖和了大家都运动踏青吧,这个地方还是值得推荐的。

阎罗王 发表于 2016-3-19 22:32 寒冷的冬天过去了,天也渐渐暖和了,想想很长时间没有运动了,刚好今天天气不错,想找个短程骑行一圈,于是 ... ...

支持精彩分享
阎罗王 发表于 2016-3-20 22:42 注册很长时间了,一直只看没有发过帖子,第一次发帖,还请各位朋友多多支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