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

响水顶上遗憾

3月19日,天行者户外俱乐部组织布尔智休闲响水顶登顶活动,参加活动的共36人(违规空降一人,本人把关不严,深刻检讨)。
  • @阿郎@
  • 徒小乐
  • 瘦马
    车到牛槽子沟口是8点40,下车后顺沟而进,不到11点就穿过沟垴的松树林,到达东沟三岔附近,徒步6公里过些。在少爷和拥抱的怂恿下把一片宽阔的草地作为休闲组的营地,卸下背包里准备的休闲用品,只带了馍片和开水,毅然决然地跟着爬山组的继续往前。
  • byshu 牛槽子沟口?咋不创造个牛沟子槽撒?停车点:布尔智大草原 2016-3-21 11:51

刚开始跟在后面的人有许多,可进入东沟后只剩下了20人,后来在一队人马听从雪浪的指挥从东沟里一个小山包左手切过来,从阴面的山沟顺沟攀爬时人在旅途和竹叶放弃登山与跟在白杨树那边的发烧友三人原路返回与休闲组汇合享受腐败去了,正真爬山的只剩17人,阴面7人顺着山沟艰难地行进,阳面十人沿着山坡费力地攀登。毕竟阳面雪少路相对好走些,当我们四肢并用披荆斩棘踩着一尺多厚的雪爬上一号平台时,疯驴徒小乐已经上了东沟掌,跑到对面山峰的大石头上大喊大叫,其他9人也不同程度到了掌子边缘,好一个羡慕嫉妒恨自己呀。
  • byshu 劝退落单的发烧友没让登山,主要是考虑到达我所在位置他最快的30分钟左右的时间,这段时间小乐足够登顶。 2016-3-21 14:48
  • byshu 目无领队的好下场,多用时近一小时! 2016-3-21 11:53
    在人间和霄汉直嚷着要是原路返回就再不上掌了,雪浪也落在后面,走几步停一会儿。我看着白杨树已经到掌子上,知道他是不会原路返回的,就招呼大家们继续努力。笑口常开状态不错,一直跟着小美驴恬恬走在前面,终于到达东沟掌,才发现只有飞漠、酷暑清风和柳色青青陪着领队留在掌子上,其他人都尾随徒小乐而去。尤其是牛哥和朗月,据说早跟疯驴跑了。叹了声年龄不饶人还引来了酷暑清风更深的感慨:我们70后怎么能和你们60后比呀!看看时间,已经三点了,坐下来享受美食----千层饼、凉菜、煎饼一股脑的往肚子里装,最后还品了一口小酒,才起身照相下撤。白杨树尽领队职责招呼那些脱了缰的野驴,传来唐山客地回答:徒小乐、容若朗月和牛哥上响水顶了。气的白杨树直叫:唐爷你们快回来,再不管那几个疯驴。我无官一身轻,只是照顾好自己和身边的人就行。

下撤的路刚开始很好走,平坦的高山草甸子,踩在脚下就像松软的地毯,加上星星点点的积雪,不管是视觉还是感觉,都很享受。可走到掌子边缘,因为积雪厚,找不到下掌子的牧道,只好从灌木丛中踩着厚厚的积雪往下走,高一脚低一脚,一不小心,双脚插到雪里拔都拔不出来。再加上途中偶尔横挡着的那些巨石,让人有种悬空扭动的感觉。友友们调侃:这样的路,狼都不走,驴能走吗!在人间身高180cm以上,体重100公斤,每脚下去积雪没腿,途中他媳妇打电话问询,回答竟是一句:欲哭无泪。

下到垭豁,找到了霄汉老汉所谓的管道,白杨树在山梁上等唐山客他们,让我们快速下山等徒小乐三位。我们从山梁上一路疾行,六点下到沟底,等了十几分钟不见那三头疯驴,手台却传来领队的声音,说是金牛又从垭豁直接下沟了,暂时联系不上,我想此时的白杨树也是欲哭无泪了吧。然后是白杨树打发西北风下山去找金牛,我们也决定留下我、凌云和雪浪继续等待,其他六人下撤返回与休闲组汇合。六点半,西北风找到金牛从山沟撤出,白杨树、唐山客从山梁上下来,徒小乐三人也原路返回,一边数落这些不听话的队友,一边快速返回,到车边也不知几点,反正回到家已经快九点了。朝六晚九,霄汉老汉说在响水顶上撒了个欢,这个欢撒的也太时间长了点吧。
  • byshu 停车点到东沟沟口2小时6公里路程,东沟进去左手沿小山脊到3870多米的响水掌约3小时路程,沿山脊下撤约需3小时,全程18公里左右,有一定强度。 2016-3-21 15:16
  • byshu 雪浪吆喝七位友友误入歧途,多用时近一小时,这就是只顾低头爬山,不会抬头看路的下场; 徒小乐三个,未带手台、未达招呼登顶,放了户外之大忌,出了问题我们沿那条路线寻找的是最大的问题。好在原路返回是最为正确 ... 2016-3-21 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