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永恒的色达--修行﹠冰雪牛背山--苦旅

岁月静好 ,清浅修行,西行路上,感悟空灵,虚无自我,印证《摆渡人》克莱儿.麦克福尔笔下崔斯坦引领迪伦摆渡荒原的救赎,冥冥中,祈求安全屋的P护、坦途的吉祥,扎西德勒---五明佛学院感化之旅,地处高海拔极寒甘孜色达县喇荣,建1980年的五明佛学院,取名“五明”,日、月共映辉下,明心、明思、明身、明。。。?明镜高台乎?
   其它攻略对五明的释法:
一是:“声明”精通语言文字者为声明;
二是:“工巧明”明一切工艺技术;
三是:“医方明”明治病的各种医术;
四是:“因明”明鉴别、考定正邪真伪之理法;
五是:“内明”明自己修持的一切经藏、理法、宗旨,佛教以精通三藏十二部经典为内明。

藏传佛教始主宗喀巴上师创立超自然前世今生的轮回制度,与莱恩魏斯《轮回》前世未来的预知同出一辙,探究;始﹠西行索源救赎,止﹠静默空灵超度释然,悟﹠喧嚣静好,行﹠阅历苦旅虐途,品﹠甘苦酸楚,于繁华于清贫于荣耀于落寞,沧海一粟于空灵葬台的超度。

盛噶仁波切将自己轮回的经历,藏佛传教神秘灵童转世、天象、习法、宏法、日常生活、男女情感的心历路程进行全面的剖析,《我就是这么一个活佛》让凡夫俗子从微观世界,感悟佛法、信仰修福积德冥冥的轮回,释译心从善则天地宽印证超自然宇宙界无法破译的现实,用文字解
读神秘藏传佛教鲜活人伦的一面。

带着考究、怀着虔诚,再度踏上西行
朝圣路,梁继璋经典话语:下辈子,无论爱与不爱都不会再见,珍惜眼前人,珍惜身边每一个有缘相遇的人。

言归正传,组队计划落空后蹭上“麦西”的小环线朝圣队伍,去感悟空灵放逐的颠簸。

走起,大年初四(2月11日)零晨抵步蜀府之都,摸黑啊,背着个蛇皮包一步一步找到集合地,一看俺就是个坏蛋流窜犯?与保安斡旋斗智斗狠,大年期间耶,才得已进入戒备森严的小区,上楼找到小鲜肉“飞扬帅锅”预定的公寓,在地毯下摸出钥匙,绝对武侠小说的翻板,这里房间静悄悄,脱衣宽带间,突然飚出人话“你是老广吧”,热S热S,吓的小心肝,谁呀
,旁边呼噜声声中,零晨时分,即使俺这老油条也一惊一咋,差点吓尿之,小片段迎接清晨的相聚,头儿“麦西”,小鲜肉“黑人”(哥俩对掐互换网名靠谱,头儿黑的十足户外达人),向导帅哥“飞扬”(今年未婚走过路过的传说 )“优洋”,美女“CC”“宝儿”“麦子”“婷婷”各人额头都写着名号呢,你没认清?说明你老花了!

给黑人的“微足”广告一下,请多多支持,
扯着绿旗还好不是绿帽当大旗,“微小的我,足迹世界”,概之为苦13自虐。

一路向西,11号成都--汶川--跨界马尔康入住观音桥
随着海拔一路的高,车内新年气氛高昂,红包刺激下,大大盖过海拔压迫带来的不适,须知这队伍大部分人没上过3000以上海,红包即鸡血,缓解海拔的阵痛,感谢马家军医治好高原综合症,灵丹妙药--微信红包,治高反利器,感谢小鲜肉黑人,网名与红包成正比,发的多领得少,真正活雷锋,这孩子有前途,以后出驴必带之财神,红包红包
     经停汶川,那是一个悲情的记忆,行走在震区墓碑间,感受生命的弱小,瞬间的无常,逝去的烙印被定格在废墟中,让我们学会珍惜,学会放下。

穿越在藏区,虔诚敬畏与空灵对话,在这片
与天通灵神奇的地域,洗涤我们浮躁的心境,还大爱于自然,默默守候内心那一片自然的善,坚守心灵一方的净土,在苦旅中寻找本善的初心。。。。。。

经过羌族世居的寨子,匠心独具的建筑,先人板板堆砌的别野,有那么一点世外桃园的意境,你挑水来我种菜,一把青菜一油,再来一盘夫妻肺片,麻辣火锅之下,广东话“真系顶心顶肺”天津“吃嘛麻香”四川“麻辣S你撒”。

沿途中,冰挂下,二货中,可怜的孩子,一群小老广,木有见过冰雪,兴奋下装13能理解。

黑漆漆的夜晚到达观音桥,埋锅找饭,埋头苦干,吃了再说,把“飞扬”人家“CC”难盘友累坏了,好在小帅哥今年未婚,体力还行,向导司机背夫+色影,专车专人,体力活、情感砖家集于一身,让CC找到初恋的感觉,不容易。

因为帅,帅的有点压力,都让俺那70L大包给压的,广告一下,走过路过艳遇成都各地景观冒号包括西藏,体力精力不是问题,问题是你得有时间,“飞扬”哥哥陪你浪迹川西,原则是:卖艺不卖身,接头暗号:13408683832

是夜入住不表,呼噜那是肯定少不鸟。

12号,观音桥----色达
   190多公里的擦板路直达色达,飞扬赶早,要踏上天葬台空灵超度的时间表,早起鸟儿有虫吃,冬虫夏草? 这坏蛋哥哥只给我们喝粥外加馒头、花卷,还是就着他媳妇CC的榨菜啃的馒头,说朝圣要虔诚,不能七肉云云。

粗花,黑漆漆的晨早,行驶在正在翻修被大小石块堆积的路面颠簸的仿佛要把仿制考斯特的车子拆解一样,他爹的,坐后排的麦西和广叔给颠散架了,一咬一跺脚,把坐前排副驾的黑人给赶到后排,让这混小子学会尊老拼肉。
    虔诚的力量,100多公里的尘与土,同吸入共呼出,朝圣路上,怀着敬畏,胜似猪坚强,一路CC不停与飞扬哥哥谈情说矮,大不敬下,这哥精气十足把车当灰机开,制造更多的尘埃,更大的颠簸,在把控的时段让我们接受空灵的祈祷,降福有缘的众生。
   马家军的心灵鸡汤:
“你不去旅行,不去冒险,整天挂着QQ,刷着微信干着80岁都能做的事,你要青春干嘛?”
    看到沿途虔诚朝拜的身影,可否呛下白菜:
  “没有一个好身体,人在天堂、钱在银行,你要那么多钱干嘛?”

有信仰的眼睛是清澈的;
   有信仰的追求是安祥的;
   有信仰的寄托是幸福的。

而当下我们缺乏的正是信仰的支撑,让88888一柱头香,祈祷升官发财死老婆成为时尚,释永信将匡扶正义的少林寺演变成炼金的名利场。涂毒几十代少儿老中青的《西游记》,把唐朝高僧玄奘,也就是唐僧,描写成一个十足的草胞,全拜吴承恩这老夫子所赐。

史实上,玄奘(唐僧)是一名伟大梵文梵语的翻译家,功勋远在季羡林之上,比任何的驴行者、探险者、徐霞客们都资深,都有内涵,他传承佛法信众遍及全球,他从唐朝长安出发
西行游历到印度,用19年的时间进行佛法修渡,将从印度带回的经书翻译成册,一生中完成75部巨著,这一庞大的数据,在当时特定的历史条件下完成如此巨量的佛典编著,这就信仰的力量(柏杨《中国人史纲》中P147)。

吴老夫子承恩篡改后的西游记,打不死的孙悟空,让当下的熊孩子视生命如草芥,以为自己是孙悟空!好吃懒做的八戒颠倒是非,空话假话套话出自受八戒之法度的佛陀身上,彻底颠覆佛教:人之初性本善之教义,几十代甚至百代少儿的三观尽毁,佛将不佛,苦海无边,承恩该S。

如此篡改历史的毒草却被列为四大名著,影视更是百般作孽上演,让人情何以堪(猴年的春晚六小灵童不能登上央视也是对史实一个尊重)。

《三国演义》中堂堂一国军师统率,靠装神弄鬼用一国将士的性命、国家存亡赌那万分之一的东风,那不是扯卵蛋是什么?借不来东风呢!八俩拔千斤,拔不动还不得让千斤压死,千斤拔八俩必胜才是王道,我们的教科书灌输给孩童的,尽是些
旁门左道投机取巧,从娃娃幼儿就开始,终将演变全民投机成就一个不守规矩的民族,盛行一夜暴富、马无夜草不肥的主流文化体系。

《水浒传》最后被朝庭招安,将当初结义的宗旨挂在P股上,被形容为“识实务者为俊杰”。创国初期的布尔什维克都成为识务者的话,哪还有江姐、洪常青之类的共产义士,都他娘浦志高了,这就是信仰的力量。还原史实,何其的悲哀。

《红楼梦》就是富不过三代的翻板,成为中华家族传承的一个魔咒。

途中偶遇与我们一道入住观音桥的青海活佛,早我们从观音桥提前出发,车子出状况停在路边招手求助,十大杰出青年飞扬哥哥发扬助人为乐的本性,停车援手排除故障,扎西德勒。

飞扬
准点把我们送到色达,近距离观瞻感悟空灵的萧杀(基于对亡灵的敬畏忽略图片),高大类似转经筒的钢丝椭圆箱体,挂满一缕缕乌黑的、棕色保养亮丽的秀发,在寒风萧瑟中飘荡,那是生命未圆满空灵的招安,也是生命无常的警示,被布匹围拢的天台工作区,天葬师挥动的砍dao虎虎有生气,周围佛陀高声的颂经,秃鹫蠢蠢欲动的扑腾,完成一个空灵的终结,赤条条来七拆八卸轮回去。

藏民,是人类环保的先驱绝不为过,宗喀巴上师创始的转世轮回制度,在冻土地域,奠定了这民族的环保根基,肉体的灭失,灵魂升天转世轮回,肉身循环养育着雪域这物资贫乏的生灵,物尽其用,保持雪域天然食物链的再循环。《狼腾图》蒙族毕力格老爹对狼的感情,在肉体灭失灵魂回归腾格里后,肉身投放荒野让狼群吞食,达至吃肉还肉的坦然,这二民族面对S亡的豁达,非汉民族社会所能理喻。

空灵下,
学会感恩,学会孝道,亲人只有一次的缘份,无论这辈子我和你会相处多久,也请好好珍惜共聚的时光,下辈子,无论爱与不爱,都不会再见。

永恒的色达--修行﹠冰雪牛背山--苦旅

色达的喇荣海拔4200多,一片火红的天下,大大小小万余间的房子,5万多人口的流量,3、4万佛陀修渡的学子,成就一片红色的海洋,这就是名震中外的色达五明佛学院、觉姆佛学院的驻地。杂乱中,卫生条件井井有条,排污、规划空地预留,彰显还有扩容的空间,如此人流量,生活垃圾处理、食品供给、水源、交通、在未开放前是如何完善?神奇!谜团中

在缺少绿色植被、人多空气稀薄地带,即使俺这等多年流窜高海拔的老货,也出现严重缺氧高反的症状,入住建在山顶的喇荣宾馆三楼之上,优洋第一个趴下,不动不吃不喝,黑人、婷婷、麦子、老广结组朝圣,麦西左右相拥CC、宝儿闷声偷欢,飞扬与胸弟们投入紧张的理财中,事后将赚取的50块利润交给媳妇CC买水果请我们七,公德满满。

我们一组攀爬山顶一揽整个色达建筑群,再下山进入觉姆佛学院游历,正值晚上就餐时段,一大老爷们进入僧尼学院成何体统?蹒跚退出静观恭候结组的同道,被一汉族僧尼招集一块传道授业,缺氧,已回忆不了教化的语句。此时,已无力步行观瞻五明佛学院了,又冷又饥又高反。

在攀爬阶梯回宾馆的途中气喘吁吁,看到僧尼与我们同步上阶梯,也是三步一停五步一稍息,疑似5000海拔的压迫感,老江湖行走多个雪山高原,也没出现过如此心悸,唯珠峰营地出过相似的状态,喇荣,通灵不一样的境地,沉甸甸的,山的背后,就是葬台的方位。

是夜,集体罢吃,不敢吃卓玛煮的面条了,味道不对,
高反集体中枪,脑袋欲裂阵痛,还好不是阵亡,房间跟冰窖似的(零下11度之间),还不敢关窗户,午夜,宝儿更是出现呕吐症状,情况如果得不到好转,麦西征询连夜下山去县城的预案,吉人天象,虔诚朝圣,在荒原等待摆渡的众多空灵护佐我们,一夜平安无事,跪拜祈福 。

13号 色达--康定
    一大早催促飞扬赶紧下山,逃也似的,日照金山的诱惑敌不过阵痛的侵袭,蜀道难,难于上青天,朝圣路
苦,大修期间,修行路上,承受不能承受之颠簸,虔诚。

吃得苦中苦方知甜之味,回程改道,317并回318,一路顺畅,再次与折多山相遇,康定情哥木有,喝点革命小酒还是可以撒,一不小心,都喝上了,海量,顺逐人愿,善心普渡,完美朝圣的心结。

下降低海拔后,都复活了,能打死一只老鼠,就这动作

14号 康定--泸定桥--牛背山(邓军长家)再次起早赶黑,飚向牛背山,途经泸定桥,石达开全军覆没于此,终结太平天国最后一只有生力量,红军勇夺泸定桥,在视觉感官上,有待去伪存真,太多太多虚构不要脸的杜撰,恶霸地主刘文彩,真实下他是有功德于乡邻。
      绝尘飚向冷绩镇,途中捎上CC同道驴友花叔,集结在邓军长家10:20开步,海拔1600多吧,确切高度忘鸟,缺氧。今天理论行程28公里,之字形路况,实际部分直线穿越里程23公里(扣除1公里多的边角料),手机计步非专业装备。

走起

3200之上,我们朝圣虔诚,终于收获冰雪牛背山的美景;但在关键节点上,由于直线穿越,余50度不等的斜坡,零下5-8寒冷气候条件下负重徒步,消耗大量的体能,在黑人、优洋放弃徒步租越野车上山时,大伙把背包全部打包交付托运,想当然的六台单反肯定会有人带上随身拍,真的就出现然并卵的情况,五台单反、吃喝保暖衣物部托运随车上山,错失沿途精美的大片,净身徒步,绝对牛B之队伍,麦西、CC走过船底顶,婷婷阿里,麦子冈仁波齐,都不是一般的货色,满拼的。

建制结组也在穿越中乱作一团,密林冰挂区间首尾不能相呼应,雪中迷失方向,向导飞扬在解除俺的负重后,带着麦子、婷婷跑的比他娘兔子还快,媳妇也不要了,CC跟个没娘的孩子可怜巴巴的搁后头让花叔看着。

冰雪牛背山雪景,可遇不可求

永恒的色达--修行﹠冰雪牛背山--苦旅

这头狼“狼巢户外部落”首领花叔,趁飞扬哥哥探路之际,赤果果的伸出他的狼爪左抱右拥的吃人媳妇豆腐,引狼入室,苍天啊

牛背风光,万里雪飘
绒衣绿女冲锋狂驴冰雪穿越尽逍遥,银色素缟,雪山如此多娇,引无数户外驴人竞折腰,望贡嘎山川,须晴日,就看今朝。
永恒的色达--修行﹠冰雪牛背山--苦旅

途中,花叔出现状况,皆因色之果,报应啊,色狼色狼就是这么个结局,准备放弃徒步,此时海拔已上升至3400之间,但上山途中的越野车全部爆满,花叔截不到空位,咬牙切齿,估计背后问候别人老娘也是会有的,冒似老驴的装备 不行鸟。

此刻正用嘴刁着能量棒,用药顶着一步一呵欠行进,卟吱卟吱滴,黑人、优洋在“云海人家”需要重新换车被迫停下,我们得以补充食物、添加衣物,此时由小雪转至中雪,能见度不足30米,随着海拔继续上升,雪雾遮天避日,气温低至零下十度间,宝儿背包随车运走无衣物添补,身体出现失温状态,每次户外必备的雪地羽绒派上用场了,之后队友穿上冰爪,收笼队行持建制行走,真的像上山打老虎。永恒的色达--修行﹠冰雪牛背山--苦旅

优洋下车走最后一段徒步线,花叔爬呀爬,终于爬上车,别人老娘也不问候了,与黑人逃难似的继续越野车上山,丢人丢到牛背山,娘炮,唯女悍子们坚定徒步上山。

麦西全程压阵赶丫上路,光辉形象亮瞎一下,这流氓说:谁谁要掉队就来一下,吓得,都紧紧靠在广叔周围

永恒的色达--修行﹠冰雪牛背山--苦旅

傍晚六点多顺利登顶,入住3660多的海拔营地,此时天色渐黑,真他娘累坏了,又冷又饿,终于,晚霞是没戏了,雪正在下着,可以关门打狗中,众人将湿衣服,鞋子围着团团坐、抱一抱、烤火取暖烘烤,老板已为我们准备好大盘鸡。小插曲,优洋不见了,手机关机,俺与麦西负责压后收队,木有发现山上往下滚动之肉逑,茫茫白雪黑夜,麦西带上手电,一路,哥哥找大爷累花流,喊,没回声,找,白雪茫茫,黑人、飞扬分头各个客栈喊,二货终于归队。

Fenix-UC30专业户外强光手电功能再度突显

是夜,把优洋赶出俺哥仨的闺房,给他总统套房最高礼遇,在康定,把我们折腾的S去活来,人是铁睡是钢,彻夜难眠心发慌,那呼和浩特的雷声,十八武艺都用上了,不灵。

经过色达喇荣的历练,小白菜们终于锐变成老菜帮子,没有出现高反的症状,一夜睡的万古长青,鸡汤大补下,流鼻涕的有木有?

15号 牛背山--草科乡

老江湖阴沟翻船呢,依经验害S人,清晨与头儿磨叽吊丝的款,认为雪雾天没戏,待发现日照金山天空开晴时,与头儿急冲冲杀向山顶,气那个喘啊。。。。

那几个老菜帮子天蒙蒙亮就出门守候在另外一座山头,冻的花容失色,值,跟孙子似的,还一溜扯着虎皮做大旗,真正滴吹牛B,一队二旗

据说天亮就开始不要脸的窝里斗,撕杀可来劲了,可惜选点地上没雪正阳

灭绝师太专找小鲜肉下手,学武媚,能用留着,没用的直接冬阉功,最毒妇人腿,良晨美景下,亏她下的了那狗腿,除了心理变态

哥俩木有了模特,玩下自拍也是可以撒

心诚云为开,云海、雪山,围绕着蜀山之王贡嘎,左右排开,龙山、马鞍山、瓦屋山、峨眉山、泥巴山,其实俺装13,那山这山的纯粹然并卵,一概不知山名,抄袭 ,就一字,美,在自然云海的湧动中,虽不是最佳透视的云层,但配上雪色下洁白的地表,足以让美色烙刻在眼球中,永恒停顿,心中至美的雪山。

待云海滚动漫沿上升时,二波组合鬼混一起,再次上演一出人鬼未了情

永恒的色达--修行﹠冰雪牛背山--苦旅

少儿不宜也因美景适当放宽尺度,动嘴那疙瘩的都亲上了,试抱抱?背后丫不你砖头!CC如是说

哥,能不能把那该S的帽檐转后头,浪肺表情。

精典是不怕被仿效

一群打老虎的老菜帮子,完美牛背山集结,一起见证冰雪牛背山,一起感受雪过天晴,一起感受空灵的超度,虔诚下,敬畏中,守得善愿达成,见证我们一起走过的足迹,携手刻印在川西麻辣火锅里。

美景,在脚下,继续着它不朽的辉煌,和光同尘,刻印在这片泥土中

老菜帮子们踏着完美的节奏,顺着车道,雄姿英发,多好的雪景,多依依不舍的眷恋,多诱人的紧相随,多动人17.5岁经历,多不要脸的呲牙裂嘴 ,麦子乖乖委身屈就,婷婷坏坏的银笑,被定格在风花冰雪中,此情此景。
“喂,头儿,醒醒,到时间磕药了”。

待下到半山后,黑人这小鲜肉开始发飚,跟投胎似的,带着队伍节节败退的速度,一会没了踪影,让头儿麦西恨的咬牙切齿,春梦正当时,麦子一个佛山“无影脚”,脚踢石岐乳鸽,拳击麦氏下家,那动作,那神态,不愧是黄飞鸿滴传弟子,一招一式,威猛在背后出黑拳呢,麦西 。

被带坏的队伍,黑人罪应发红包,上山不积极,下山变狐狸,脚滑脚滑地,咋不摔他跟头

可圈可点的小个子宝儿红粉军团,凭毅力负重走完全程,46公里理论数。

本年度牛背山入选娘炮名单:花叔、黑人、优洋,你们仨买块大点的豆腐直接撞S算逑,不贵。极限4200海拔并3660的突破,值得摆酒,熊样的

俺最要感谢的是飞扬哥哥,全程替广哥负重,下次还跟哥混帐。
    你媳妇口头禅:谈感情伤钱,谈钱伤感情。

要不俺哥俩勾兑勾兑来一下这个 ?偷偷告你,哥木有刷牙的习惯,别告你媳妇就好。
   兄弟拿来是干啥滴,媳妇CC说“是拿来糟蹋滴”。
   随后一路狂飙草科乡,喝完冬虫夏草酒,泡泡温泉,天上人间也不过如此。

16号 鸟兽散
    一早,天上漂来五个字,那都不是事,片片雪花随风飘散在草科乡,那得多少才能铸成这几个字:同行一次,盘有一世。
    在天府之都的蜀九香,晚餐聚会一大盘麻辣火锅里,你有我有全都有,盘有盘有,就是这么来滴。
    盘有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何时有,一生情一杯酒,干了,擦擦嘴巴,背上行囊。。。。。 各回各家各找各妈,完美川西朝圣之旅,感谢一路有你们,伴我了却心路,扎西德勒,愿佛主赐福你们。。。。

永恒的色达--修行﹠冰雪牛背山--苦旅

欣赏精彩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