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越玩越野小河口长城穿越手记

春天一来,就做个计划,去小河口长城。这里的长城虽然没有北京箭扣长城的雄奇险要,但她的原始森林景观自然和谐,长城被森林掩映,敌楼上长着百年青松,气势雄伟,令人叫绝。还有这里是离朝阳最近的野长城,交通也方便一日游玩。

早上6点,队员们都准时来到集合地点。一路高速,向绥中县进发。由于单程距离接近三百公里,为了让枯燥的行车时间能快乐的度过,管理团队组织了队员介绍、抽奖小活动。第一个奖品手套,被很幸运的尘埃抽到,并且她还恰好今天没带手套。随后的一些幸运小伙伴抽到了户外头巾!要说今天最最幸运的是飞雪了,户外保温水壶,今天头奖的获得者。不过他拿到奖可没那么容易,不仅给大家献歌一首,还给大家讲笑话,表演抓耳挠腮、鸡飞狗跳!快乐让行程没有乏味,很快就来到了目的地小河口长城所在地绥中县永安堡乡。

在西沟村的户外朋友阳光,一早就在这里等待我们的到来。今天真的很感谢阳光,不仅热情款待了我的大客司机,还把我半路下撤的四位队员送到终点,有朋友处处有温暖。

大家下车后,开始整队合影。随后直接爬坡开始向第一个烽火台进发,小河口长城的起点是个非常倔的坡,并且有一定的险要。第一次参加活动的曹姐,让我很担心,她有点恐高。还好在我的鼓励之下,还是成功的上到了第一个烽火台。小河口长城这段,已经被人工修缮。修缮后的长城很奇妙,感觉就像山脊上的柏油马路,少了沧桑感,多了一份安全。小河口的入口,让一些队员感觉很不适应,因为这的坡度太大了,并且还有一块地方挺险。还好大家都顺利的上来,队员随风稍微有些不适应,不过休息调整一会也好了。我安排了领队太阳花在前面带路,我在中间,大草莓在后面收队。大约12点多,选择了一处干净的敌楼,大家开始野餐。感觉今天的野餐特丰盛,午餐肉、烧鸡、鱼罐头、干豆腐、还有菠萝、小柿子等等了。我还喝了白马哥哥的一罐啤酒!这时在一起小分队他们纷纷脱去外衣,露出了队服。感觉特有意思。有种苏格兰风格的T恤!

午饭结束后,开始行走的这段长城,确切的讲叫西沟长城了。望长城下面,就是西沟村。这段长城,没有经过修缮,展示给大家的就是原始长城的美丽。但是这段路,开始每一步都险要了。大家小心翼翼的通过。路过西沟村岔路口时,我看到有几名队员体力不支,就给他们指明了下撤的路线。这时我问了一下LV小妹,你现在可以选择继续前行,也可以选择下撤。她很坚定的选择了继续。这一点令我很钦佩,人无论做什么,都要有必胜的精神,持之以恒的毅力。后来的路上,走的很轻松,后面的队员也都跟上了。大家顺利的到达了董家口长城的起点,也就是今天行程的终点。

返程的路上,遇到一点小麻烦,就是102国道可能出现了交通事故,导致大量车被堵,大客司机果断的绕行。虽然经历的些意外情况,但一切顺利的返回了家。

今天我们走完了小河口长城至董家口长城的穿越,如果你喜欢原始长城,如果你觉得小河口不够险要,那么等到秋天,越玩越野带您去北京箭扣,领略中国最美的野长城!

我们的快乐在路上!

冷_风 发表于 2016-3-21 22:55 自从去年秋天,北京箭扣与长城一别后,就期待何时还能再来长城。     春天一来,就做个计划,去小河口 ... ...

版主好文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