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梦想的牛背山.....终于来了

牛背山位于四川雅安市荥经县境内,与泸定县交界,属二郎山分支,是青衣江、大渡河的分水岭,因山顶一面悬崖有巨石突出酷似牛头,山脊细长貌似牛背而得名。据官方数据山顶海拔为3600米(我的松拓表显示是3665米左右)。以前这里是座冷矿山,所以你到当地后,当地人很少说牛背山,普遍都说大矿山。 牛背山天气非常多变,
         由于出行难度并不大,无所谓装备,能防风挡雨和保暖就行。山上住宿条件差,建议带睡袋,感冒药,头疼药,头巾,电筒或头灯这些基本物品。团队是一个集体一定尊守时间关念。行走山间,越往上走,空气越稀薄,雾气越大我始终认为还是自己走路最安全。
牛背山地方小,山上没有绿色植物,尤其在春冬季节,山上缺氧,容易高反,所以尽可能别太过于兴奋激动。绽放的油菜花已经不能阻止我们前行的心,魂飞梦牵的牛背山在向我们召唤。山顶四周没有任何可遮挡的东西,浑然呈现一个天然的360°观景平台,犹如云海上的孤岛,四周雪山连绵,云海奔涌,东看峨眉、瓦屋山,西仰贡嘎雅拉神山;北望二郎山、四姑娘山,川内名山尽收眼底!星空、云海、银河、日出、云瀑……都眷恋着这里!牛背山日出:意想不到的美景出现了云开云合,神奇莫测。忽而群峰众岭虚无缥缈,霞光万道;忽而云动山舞,奔腾激荡。
        旱晨趁着太阳还没爬高,慢慢移动拍照位置。天空云海之中一丝红云彩,刹那间,远方的一排不太清晰的山一字排开在眼前,真是不经历风雨,难以见彩虹。山顶环顾四周,一览无余,正应了360°大观景平台一说。脚下的翻滚的云海着实令人惊叹,远处的群山笼罩在厚重的云雾之中,期待着云开雾散的那一刻。所以日照金山也并没有想象中的艳丽。云海奔涌,东看峨眉、瓦屋山,西仰贡嘎、雅拉神山;北望二郎山、四姑娘山,川内名山尽收眼底!星空、云海、银河、日出、云瀑霞光万道……都眷恋着这里!人们的牛背山太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