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生-乔安

我是旅行生,三个八零后的精神梦想,他们尝试跳脱旧有的条条框框,用自己的方式,去发现和诠释他们热爱的这座小岛。旅行于我们,是一片土壤,繁衍生命力的沃土。

这个岛叫海南岛,有个腊月都可以下海游泳的三亚。岛上的绿色多得起腻,蓝色纯得耀眼。很多人知道它的温暖和海岸线。甚少提起,有座叫五指山的山,才是小岛最丰富的名片。五指山是海南屋脊,最高峰海拔1872米,保存着全国最好的原生态热带雨林系统,集中了海南岛所有的动植物种类。海南的三大河流发源于此。它的所在地,气候温润,是少数民族的聚集地,神秘的蛊术,青蛙和蜘蛛做图腾,色彩斑斓的黎锦,天然香浓的山兰酒~

上世纪五十年代,轰轰烈烈的上山下乡,十万青年海南开荒,用一封封书信向外传递了,交通闭塞的海南岛那天然珍贵的美丽;而经济和通信的发展,也给海南岛带来了巨大的改变,原始雨林被经济林大面积替代,本土的人文渐渐被外化、融合。

五指山,成为了小岛原始淳朴天然的过往的一个小而全的缩影。

于是,有人来爬山,有人来体验黎族文化。

森林里,栈道蜿蜒向上,树枝交织,如华盖,只有阳光不时趁着缝隙倾泻下来,如白色的纱帐。你可以听到潺潺溪流,空灵的鸟鸣。氧气浓郁得醉人,古老的桫椤静静的伫立在此,不争不宣。登山的路漫长,森林潮湿柔软,老树盘根错节。

有人来,是为了登山,享受征服感,也是在享受身体的疲乏和酸痛,在山顶有人能看到云海,有人只看到一片雾气缭绕,有人能在早上看气派的日出,夜晚看最干净的星空灿烂,有人只能看到黑压压的树影。有人来,是为了记录这丰富的美丽生物,一刻的美丽,可能是数日的蹲守,你还会遇见毒蛇猛兽,蚂蝗满身。还有人可能只是看着这座山,吃吃乡村特产美食。

这又有什么关系,我们本就带着不同的心情和故事走上旅途

莎士比亚说,:一千个人的眼里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那么”一千个人的眼里也会有一千座五指山,一万个人眼里就会有一万个海南岛“。不同的眼睛,呈现出了别样的风景,记录了不同颜色的景象。

用心感知的旅途无法被复制,我们生长于此,带着一份刻骨的情愫,去体验海南的山山水水,一次又一次,我们说给你听;探寻的好物美食,我们与你分享;偶得的惊喜与失望,也不隐瞒。
      我们用旅行体验充实自己,给生活注入更多的动力,找寻到更多的喜悦与平和,这就是旅行生,我们的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