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花与夜)狮城散记

当这个“弹丸之地”不再仅仅是出行的中转站……

Lofter/博客/微博:@木彡贝勒

(花与夜)狮城散记

就像我之前的文章一样,这并不是篇纯正的攻略或者游记。硬要分类的话,可能该算作“散记”吧。所谓“散记”,按我的理解就是想到哪儿写到哪儿,没头没尾随心随意。所以……请各位观看时不要太在意游玩或者时间顺序,相比之下本文更像是以地点为主线的。
(花与夜)狮城散记

古时候的新加坡被称为“淡马锡”,爪哇语中意为“海市”,曾是非常有名的贸易中心,可惜公元四世纪末被攻破灭亡。后来公元十一世纪的时候,苏门答腊的室利佛逝王国圣尼罗乌达玛王子(哥们儿你这名字敢特么再复杂点么?!)出海重新发现了这座小岛。一踏上岛岸,王子就看见一头英武帅气的野兽,当地人告诉他那是头狮子。王子大喜,遂将这座小岛命名为“Singapura”,也就是梵文里狮子(Singa)城(pura)的意思。

背景就这样,正文走起。一些小TIPS穿插记录在文中,请有心者留意不要错过。

让我们从【夜】开始。如果只能用一个词来形容新加坡的夜,我会选择“纸醉金迷”。
(花与夜)狮城散记

克拉码头位于新加坡河畔,原本只是个小小的卸货码头,但经一番精心开发后已是今非昔比,成了当地人和游客晚间最喜光顾的休闲天堂,集购物、饮食、娱乐于一身。

酒足饭饱后沿着河畔踱步,一路经过声名远播的浮尔顿酒店、鱼尾狮和大榴莲等地。这些在烈日骄阳下略显单调的景点,在夜色的衬托下却是另有一番风味。

传统优雅与现代舒适完美结合的浮尔顿酒店,距离鱼尾狮与大榴莲仅有几分钟的步程。
(花与夜)狮城散记

大榴莲,也就是滨海艺术中心(The Esplanade),于2002年正式落成,是新加坡的地标之一。由于外型奇特宛若一个巨型榴莲,很多人都称它为榴莲艺术中心。

鱼尾狮大家一定都知道,就不用详细介绍了。要提一句的是,这头狮子其实很小,坐落在高楼大厦中间实在是不肿么起眼……

换个角度还显得魁伟一些。矗立在对面、默默承受鱼尾狮口水的,便是狮城夜色的绝对主角——滨海湾金沙酒店了。
(花与夜)狮城散记

金沙酒店每晚定时安排激光表演。时间一到,大批大批的摄影爱好者都会聚集在鱼尾狮这块远拍金沙的最佳地点,架起长枪短炮噼噼啪啪。贝勒哥既然到了这里,自然也要装装样子,技术第二,重在搀和嘛。表演持续数十分钟,红红绿绿的煞是热闹,让人不由想起骇客帝国里漫天飞舞的光剑。

TIPS:激光表演每天都有,具体时间可以在金沙官网上查看(印象里是每晚8点、9点半各有一场,周末11点外加一场)。鱼尾狮附近是正面角度,要去请趁早,否则没地方支脚架。后一场相对人少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