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姑娘山大峰

我登顶四姑娘山大峰

到了晚上6点,终于看到了我们今天的目的地:大峰大本营。我们已经走得快虚脱了,天气太坏,太虐心了,而且一路的美景都被风雪挡完了。

大本营就是几座木房子,海拔4300m,可以在雪地里搭帐篷,也可以在透风的木屋里住。我们再三商量,虽然带了帐篷,但是地上全是马粪,雪水,稀泥,还在狂下雪,还是木屋爽一点,一人一晚50元,不包吃。

我登顶四姑娘山大峰

木屋里面是六人间的大通铺,葬得很,到处都是灰尘。只能在床上吃晚饭,我们叫向导给我们弄了只鸡,累了一天,一锅烧鸡异常美味啊!!!

我们的向导居然睡过头了,但是我们三点钟还是自觉起床,我很高兴能够起床了,因为第一次觉得睡觉太难受了,一问,才发现,除了队友刀刀,其余的小伙伴们都没怎么睡!!!一直旋大到早上五点才出发登顶。外面还是一片漆黑,戴上头灯,穿上冰爪,出发!

漆黑的夜晚,什么也看不到,除了头灯找得到的脚下的雪地,和远方如长龙般的灯光。我们队因为向导睡过了,是最后一队上山的队伍。

山上没有路,跟着前面人在雪地里踩的脚印走,在三个多小时内,我们要拔高近1000m的海拔,每一步都是对自己的挑战。太阳慢慢就快要升起来了,我们都在争取在太阳出来前登上垭口,为了日照金山的壮观景象。我们开始是最后的队伍,但是慢慢我们超过了前面所有的人,走在了最前面。只要前面有负责“踩路”的向导,我们就敢勇往直上。

我登顶四姑娘山大峰
我们就是从被云海遮住的山下一步一步爬上来的。

满脚的冰雪,我的脚趾快没感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