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姑娘山大峰

我登顶四姑娘山大峰

题记---登上峰顶,并不是为了让周围的人仰望,而是为了看看脚下的世界

今年7月份大学毕业,最让我遗憾的事情是没有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毕业旅行,让我惆怅了很久。为了弥补这次遗憾,就成天在8264户外资料网上混,看到了飘哥发的行走四姑娘山的帖子,毅然决然成为了团队中的一员。然后接下来就是在网上和实体店中购买装备,在网上各种看攻略看老驴们发的帖子,尽可能做到万无一失的准备。当然了,锻炼也是必须的。
    行程:10月2号—从日隆镇出发,海子沟18km山路徒步到达4300m海拔的大峰大本营,过夜。
               10月3号—大峰登顶5038m海拔,并当日下撤至日隆镇。
                10月4日—双桥沟腐败一天。
    先介绍一下我们队内的六位队员,从左到右依次是向导兼马夫,雨天娃娃,兰,我们的领队飘哥,叶,我,刀刀,附图如下:

我登顶四姑娘山大峰
10月1日早上六点从成都出发,堵惨了,到了晚上7、8点才到四姑娘山下的日隆镇,本来5、6个小时就到了,因为堵车,限行和绕道,整整开了12小时。最可恶的是高速上因为堵车很多车各种占用应急车道,当看到后面来了警察对停在应急车道上的车辆进行拍照的时候,我内心顿感喜大普奔!
    晚上到了日隆镇,还好,今天居然还能到日隆,也算是上天的恩赐了。到了卢老三的旅店,100块一人包吃包住。日隆已经在海拔3300m了,晚上不敢洗澡,怕着凉,早早就上床睡觉,为了明天的徒步而补充体力。
    2号早上起得挺晚,快中午才进入海子沟。我们六人每人70L左右的登山包就全靠驮马背上了大本营。如图。

我登顶四姑娘山大峰
早上下着小雨,天公不作美啊!进入海子沟的前半段的那个路全是稀泥,本来就不是路,让每个人都觉得非常虐。如下的照片都算是最好走的大道了,真正虐心的马道根本没有时间和精力去照相,稍有不注意就会摔进一滩泥水,大家请自行脑补。

下图摄于进入海子沟没多久的锅庄坪的白塔,周围还是青山绿水,遍地牦牛的风景。

走在前半段的风景,一路上都是奋斗在第一线的驴友们,有重装,有轻装,有骑马的,哦,骑马的可能只能算马友。

我登顶四姑娘山大峰
到大本营全程18km,在9km处则是中转站休息的地方,叫打尖包,有热水,有泡面。如下图。

在打尖包吃了自己带的路餐,喝了热水,稍作休息,则继续进发。走了没多久,就发现路渐渐变宽敞了,也开始下雪,后面越下越大,眼前都是白茫茫一片,衣服上全是堆得雪花,一路走来,经历了春夏秋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