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

游览礼泉袁家村所看到的

礼泉县的袁家村,在改革开放的初期,大力发展集体经济和村办工业,当时在全国都晓有名气。1993年,袁家村成立了农工贸为一体的集团型企业袁家农工商联合总公司,下辖12个子公司。目前仅有300口人的袁家村的村资产已达到1亿多元,村民年平均分配现金4500多元,家家住上了小洋楼,人均住房52平方米,家家生活得很滋润。 “ 袁家村 ” 三字是时任国家领导人华国锋写的。
  • 幻之影
  • 瘦马
游览礼泉袁家村所看到的

东方山人学壁画。

王霞两口子。

等待吃饭。

如今环保、生态、绿色的发展观念,该村又至力开发无烟工业-旅游业,集中展示关中农村从明清至今的农村生活文化的演变。  村口民俗、民风体验一条街,以突出关中民间生活形态和传统特色作坊为主流,重现了童济公、五丰堂、永泰和、同顺堂、五味斋、影艺堂、天一阁、卢记豆腐等有传统特色的老店,突出民族生活文化,营造关中文化氛围。
游览礼泉袁家村所看到的

1979年改革开放,郭裕禄积极推行经济承包责任制,在搞好农业的同时,实践工业富村的战略,先后办起了砖瓦窑、石灰窑、水泥厂、水泥预制厂、硅铁厂、建筑公司、汽车运输队等多个企业,外引内联,滚动发展,积极在西安等地开发旅游项目和石油运输产业,村集体发展壮大得很快,1993年,袁家村成立了农工贸为一体的集团型企业——袁家农工商联合总公司,下辖12个子公司。当时在全国都有点名气,华国锋、李瑞环等都到过村里,“袁家村”村名也是时任国家领导人华国锋写的。(网友:秋林夜雨)

仿古街后面有一个所谓的动物园,养了些羊、鸡、鸭子等。一圈细细逛下来也就半个多小时(照相、体验、喝茶会时间长一点)。个人认为这里适合带小朋友(包括没见过农村的大朋友)来参观体验,土特产也可买一点,毕竟是绿色产品。

如果只是想避避暑 吃吃农家乐、钓钓鱼就没必要来这里了,去咱长安县的农家乐就可以了。因为这里饭不是很好吃!尤其是肉菜,素菜倒还能吃,不过我们只吃了一家不知别家怎么样,这里就不点名批评了,毕竟开发时间短,要给人家点时间改进嘛。

六盘情小俩口。

对我而言,这次出行就是和两个酒鬼到袁家村照了几张像、然后两个酒鬼喝的烂醉(用碗喝他们村上自酿的坛装酒),比较奇怪的是两个喝醉酒的人后来还逛的兴致勃勃!最后我当司机把两个醉鬼拉回西安,嗨!郁闷!后悔!还不如在家吹着空调看几张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