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山鹰户外第172次活动~ 辽南青龙山,我们一起攀!

沈阳山鹰户外第172次活动~  辽南青龙山,我们一起攀!

青龙挺脊  山鹰驴友;东北风)

3月26日随山鹰户外穿越盖州青龙山
        青龙山,头朝大海,尾也向大海,在平展展的海岸上甩了个大半月湾。它冬天银鳞闪闪,夏天斓苍如碧,宛如一条青龙,横卧山脉之中,故此得名青龙山 。
青龙山主峰海拔700多米,当落日街海,则地黛海亮,云霞橙紫,仿佛大海在山下,游人则置身于另一个世界。
        青龙山以松美、峰奇、石特、物稀而著称。
        松美,万株松操情持雅,各具神韵,雀屏松形似双雀展屏 ; 蟠龙松尤如巨龙盘绕,枝干怒张,遮天荫地,无风自涛 ; 二龙松一杆双枝,飞云播天。
        峰奇,奇在别具形美,或像人、像物、或似鸟兽。青龙峰高耸入云,好似青龙矗立在飘渺的云雾之中; 乌龟赶山峰酷似两只乌龟奋力爬山,在重重波浪中昂首北行。
        石特,一块万余吨的巨石挺拔屹立,像一个威武彪悍的将军镇守宝山,人称将军石; 最特的是八仙登山石,在一片坚硬的山石上,一行足迹由下而上,或整、或半,或单、或双,旁边有一行拐杖印,传说是八仙踏石如泥,留此足迹。
    物稀,山中特产灵芝等名贵药材。山坡上有一股山泉,清澈透明,爽入心脾,泉以无源,流而无穷,人称仙人泉。山间清溪中,尚存古生物的活化石(四足鱼,又名蝾螈)形如晰蜴,水陆两栖。

远眺青龙脊,高耸巍峨起敬意; 腾半空,驾祥云,曲折险峻如斧劈; 爬石砬,加速度,心焦急。
爬行青龙脊,心惊肉跳登天梯; 松迎风,龟赶山,大千世界在眼底; 观风景,停脚步,心欢喜。
告别青龙脊,恋恋不舍撤鹰旗; 天苍苍,山茫茫,巨石将军昂首立; 人向前,头回望,心难离。

====================================================================

沈阳山鹰户外第172次活动~  辽南青龙山,我们一起攀!
13年春季.我随北陵团曾来到过这里,认像很深刻,那时候爬青龙山觉得很累,很累,感觉景色很美,有机会一定再来,三月19日我们山鹰户外38人来到了这里,在我心目中的强线,山鹰的驴友三个多小时就完成了,在我意料之外,第一次下山这么早...怎么办?熊岳的温泉还是不错的,由于辽南缺水,上山有很大的灰尘,正好洗洗更干净............................

沈阳山鹰户外第172次活动~  辽南青龙山,我们一起攀!
    青龙山是以松美、峰奇、石特、物稀等自然景观为主,十五平方公里的风景区。
松美
  说到松美,这里是辽南仅存的一处古
油松带,松龄均在五百年以上,松型的奇特长势可居辽南之首,万株松操情持雅各具神韵,更有着许多动人的传说,如:夫妻情挚的雀屏松,形似双雀展屏,记载着两位孔雀仙子矢志盼夫、望穿秋水的美婉爱情故事。爱民情切的蟠龙松,形似巨龙盘绕,枝干怒张,遮天荫地,无风自涛,周围覆盖三百六十多平方米。相传龙太子关心民情,擅自行云播雨,触犯天条而被降罪雷击,雷公见他有忠贞爱民之心,只轻轻一击,免他非命.化为此松,直至今日雷击的痕迹仍清晰可见。在寺院内的二龙松,一杆双枝,双枝竞起飞云播天,是我省最 大的一株姐妹松,还有好友情深的虬龙松等..

沈阳山鹰户外第172次活动~  辽南青龙山,我们一起攀!
本次活动策划组织者,到处乱走。添香欢迎您加入山鹰户外,我们共同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户外团队~

沈阳山鹰户外第172次活动~  辽南青龙山,我们一起攀!
登山伊始的小路,灰尘很大...

第一次参加山鹰户外活动的小团队~~欢迎再来!

沈阳山鹰户外第172次活动~  辽南青龙山,我们一起攀!
酒哥~登山,开车绝不喝酒.......

青龙山历史久远,文化底蕴深厚。此山远在辽代就被列入熊岳八景之首,而今更是远近闻名的旅游名胜区。这里险峰奇石古松相映,奇花异草斗艳。韵味纯朴而绝少雕饰,是辽东半岛最完好的古松林保护地,被评为辽宁省国家级森林公园。是幽觅胜、回归自然的极好天地。山中共有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30余处,据《盖平县志》记载,山中有八景:四足鱼、滹直冲、泉半岭、喇嘛洞、连理松、罗汉峰、将军石、海潮宗。青龙山巍峨峻秀,海拔700多米。山中遍布苍松翠柏,四季幽郁,宛如一条青龙,横卧山脉中,美丽壮观。故此得名青龙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