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昆仑山大同杏花民俗游

[复制链接] 查看:2093 | 回复:0
新疆塔什库尔干大同乡地处喀喇昆仑山腹地,帕米尔高原之上,居住着中国唯一的白色人种欧罗巴血统的塔吉克族,昆仑山之巅就是他们的家,所以人们称他们彩云上的人家。
每年的三月底四月初,在我们祖国新疆昆仑山中有一条长达三百公里的河谷村落就春暖花开了,这里居住着新疆最原始的塔吉克族,著名的叶尔羌河在这里汇聚缓缓流出。鲜艳的杏花,原始的乡村,淳厚的民风,赤裸的山脊,高耸的雪山,碧绿的河水,蓝蓝的天空,零星的村落,异域的风貌,稀少的人群构成了一幅百里人文长廊。

路线特色
这是一条集探险,摄影,体验原生态的休闲生活之路,你可以感受到不知唐宋元明清,不知北上广,不知七大洲四大洋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记的地方。
路线时间
每年的3月18至4月10
路线按排
D1最好飞机到中国最西城市喀什,一到就办边防通行证,采集物资。
D2喀什——英吉沙——库斯那甫
我们在英吉沙吃上大盘鸡,拌面,烤肉哦,接下来的二天就没这么好的口福了。挑选一下英吉沙小 dao,参加一下乡间民俗巴扎,然后翻越海拨3700米的特给乃其克达坂,俯瞰莽昆仑的千山万沟。挺进昆仑山库斯那甫一个小村住,费用50元左右,含晚早二餐,不能洗澡。
D3库斯那甫——叶尔羌河——幸福六号桥——栏杆乡——大同乡
我们在叶尔羌河捡玉,临观昆仑山地貌,到大同村,住宿同上
D4大同村——塔尔乡库祖村——阿勒马勒克村——库科西鲁克
走村串乡,拍民俗,拍杏花,捡玉石,如果你留连忘前,我们就住百姓人家。
D5库科西鲁克——下板地水库——拜火教墓地——塔县
我们走出原始部落,吃上热米饭,洗上热水澡,这里有青旅宾馆可选
D6塔县——瓦罕古道——红其拉甫——石头城金草滩
瓦罕古道是通往古代波斯今伊朗的丝绸通道,唐和尚东归之路,伊斯兰教传入口。红其拉甫是世界最高的通商口岸,与巴基斯坦接壤。
D7塔县——四号冰川——慕仕塔格——白沙山——喀什
我们爬冰川,看海拨7569米的新疆第二第三雪峰,走走高原变色湖泊,穿越陡峭的盖孜峡谷回到喀什
D8喀什,祖国最西城市,是新疆八百万维吾尔族的政治文化中心,不到喀什你就不算到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