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阳光明媚的日子里我们一起赏过花看过景徒过军嶂

军嶂古道是已经计划了许久的事情,起初开始跟朋友商量着开几条一日初级户外线路,适合老驴新驴徒步看景。对的,三月就是赏花赏景徒步的最美时节,军嶂古道是首选(其实有点小私心,这样就可以找无锡的小伙伴一起玩,哈哈)。

军嶂古道位于江苏省无锡市滨湖区梅梁湖东岸丘陵腹地,有数百年乃至上千年历史,是上世纪七十年代公路出现之前山民出行的唯一通道。主道铺有块石,宽三尺许;辅道稍窄,清晰可辨。

早上南方商城集合点准时集合,然后前往上海西站第二集合点接人,由于临近清明节估计出城扫墓的人比较多,所以郁闷的是出城段距离堵了将近一个多小时,出城之后还好,一路顺畅,到达宝界山森林公园已经12点多,这时候无锡小伙伴已经等候多时...

到达时间刚好是午饭时间,呃...还没走,就开始腐败,蹭到熊二的牛排,不过一口都没吃到,汤一滴也没有喝到,重要的是无锡朋友带的啤酒,一滴也没有见到,就没了,没了。。。。。。

在阳光明媚的日子里我们一起赏过花看过景徒过军嶂

这就是蹭到的那块牛排,小家伙说好的不吃的,然后一盘清光的节奏。。。

匆忙结束午餐之后,先来张大合影吧,呃...这次又是妹子霸天下。。。

从公园里面切入进入一条石板小道正式开始徒步。

路过石板桥。

石板小道结束后,进入羊肠小道,路还是很好辨识,一路上的红丝带标记

对,重点介绍下,无锡“小领队”,就是开头喂吃牛排的小朋友,可是逃课出来跟我一起徒步的,赞扬精神可嘉的同时,想想芳芳说带小孩子逃课出来玩,是不是会对他幼小心灵造成不好的影响......可是小家伙跟我讲,下次只要有小美女和巧克力,他还会帮我“带队”。。。哈哈。。。

在阳光明媚的日子里我们一起赏过花看过景徒过军嶂

有岔路口的地方都会有箭头板标识指引。

途中遇到大妈在挖不知道什么的东西,看大妈挖的那么嗨,就随手就拍了一张。

不同于上周上青古道的是,军嶂都是灌木丛林穿越。。。

在阳光明媚的日子里我们一起赏过花看过景徒过军嶂

阳光很明媚,姑娘很开心。

重点看屁股,花花说,看着她屁股后面那朵云,就不怕走丢,呃。。。这也是一个好办法。。。

继续行走,第一段还没有结束。

在阳光明媚的日子里我们一起赏过花看过景徒过军嶂

六岁小朋友,跟爸爸一起,小家伙说她走过四明山。。。这从小就有女汉子的潜质。

一路上的抓拍摆拍狂拍。。。。。。

在阳光明媚的日子里我们一起赏过花看过景徒过军嶂

第一段结束稍作休整之后,进入第二段。。。

母子二人,她就是芳芳。。。对就是我让她带儿子逃课的。。。

小家伙说累了走不动了...让他在上课和徒步中选一个,他说:那我还是选择徒步......还说下次带两个女朋友过来,如果走不动,一个背妈妈,一个背自己。。。呃。。。好像哪里不对,一个我妈背,一个我来背。。。(已经笑哭了)

在阳光明媚的日子里我们一起赏过花看过景徒过军嶂

爱运动的姑娘最美丽。

背影。。。最后的一坨肉在搔首弄姿。。。

有美女在的地方就是美景。。。

在阳光明媚的日子里我们一起赏过花看过景徒过军嶂

当然有小鲜肉的地方也是一道景色。。。

拍了一路,终于有人给我拍了哈哈。。。还有小帅哥合影。。。

第二段块结束了,即将进入村子,开始第三段。

在阳光明媚的日子里我们一起赏过花看过景徒过军嶂

油菜花,不是很多,但路过的时候味道却很浓香。

桃花开的还不是很茂盛,据说过段时间百花齐放,这里会更美。

开始第三段的行走...(第三段在村子的入口处,稍不注意左边的表示,很容易从村子直行走出去,所以大家还是要注意留意周边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