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

老兵在路上---四川螺髻山2月篇

我的照片只是记录我的脚步,我不是专职的摄影师,我只是一个户外爱好者。世界那么大,我就想去看看,这次给大家带来的一组照片是2月份的四川螺髻山。我不会写游记攻略,只能让我的镜头带大家欣赏一下这里的美景。

这是从大凉山昭觉到西昌的路上,这个地方叫七里坝。
关于螺髻山的阐述来自度娘,这里粘贴了一段,就当介绍了:
位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首府西昌市城南30公里处,跨西昌市、普格县、德昌县一市两县,是凉山州国家4A级风景区螺髻山—泸山—邛海风景区的组成部分。 其名来源于与峨眉山的“姊妹”关系,“峨眉山似女人蚕蛾之眉,螺髻山似少女头上青螺状之发髻”。螺髻山曾是我国较早的佛家圣地。据记载,仅螺髻山西麓就有曹峒派较大的庙宇两阁十三寺。 螺髻山是我国已知山地中罕见的保持完整的第四纪古冰川天然博物馆。古冰川遗迹中的角峰、刃脊、冰蚀洼地、冰蚀冰碛湖等古冰川风貌,具有很高价值。 螺髻山千峰叠翠,胜境遍布。古藉中称螺髻山有72峰,36个天池,18项胜景,25坪,12佛洞,共108景。但据卫星遥感资料反映,其景观、景点数远不止于此,且其山脊高出4000米的山峰就有58座,其峰群之集中,规模之宏大,造型之奇异和离城市之近尚属罕见。 螺髻山最著名的景观有七十二峰、五彩湖、万亩杜鹃花在一亩以上,彝人们称之为“蜀莫阿洛”的黑龙潭、“蜀莫阿史”的黄龙潭、“蜀莫阿里”的五彩湖最为有名。

从西昌到螺髻山大概需要两个小时左右,到了螺髻山脚下要转坐上山的景区大巴,只到得了缆车的地方,换乘缆车上山。

缆车到达半山后,有个观景台,可以看看

请原谅我的偷拍,一不小心有了这张

山上的雪铺得很厚,景区的工作人员早早地就开始清扫道路

玩雪的游客

厚厚的积雪挡不住游客的脚步

积雪已覆盖到了我的膝盖,到底走那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