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徒步兰州市七里河区狗牙山-蛟龙寺

进入2016年,虽几次徒步,如徒步皋兰山、关山、回老家庆城县探亲,沿途照片不多,没有静下心来写游记。2016.3.12这次徒步狗牙山-蛟龙寺,有必要记录分享一下。
早上出发,照例牛肉面,这已经成为周末出行的标准早餐。从西固乘坐公交车到西站,换乘129路到汽车南站前一站下车,徒步上山。上山公路在兰州理工学院老式校区西侧,上山的人不多,车辆不少。爬上大坡,金花娘娘庙,在兰州金花娘娘庙还是比较多的,看起来香火盛大。看到小路,果断走小路,躲避车辆尘土。上来后与公路汇合,快到山顶了,当然是狗牙山山顶,后面山还高呢?
       山上农家乐还没有开张,但看得出来很红火,这里开了好几家。沿水渠前行,村民烧荒,部分土地荒了好长时间了。成片的蔬菜大棚,当然不全是蔬菜,有草莓,已经上市了,路上有一枚掉落的草莓。开始收获,劳累有了回报,虽然仍然辛苦,但心情好。城里商品房小区组织的团租菜地活动,车辆众多,人山人海。快步向前,进入村子,驴子闲散的吃草,孩子们享受周末,到处一片祥和景象。这几年,村村修标志性门楼,彰显“我村最好”。收获百合,继续辛苦与快乐好心情。超过农田,继续到公路上。脱贫标语随处见,与村民聊天,村子里主要是老人、孩子,年青人都进城打工、陪孩子读书,村小学还开着,总共4个学生。靠近公路的村子房子翻修较新,人也多,绕过村子,继续走“三马子”路连接下一个村子。
      终于,可以看到山下兰州到临洮的公路,今天的徒步接近尾声,继续环绕下山。到蛟龙寺门口乘坐公交车返回市区,再转乘两趟公交车返回西固,全天徒步约25公里。
     上关山踏春雪。

• 柳河汀
  • 都市小沙弥
  • 瘦马
骑行市区五泉山。

徒步皋兰山。

骑行黄河风情线。

徒步兰州市七里河区狗牙山-蛟龙寺
2016.3.12这次徒步狗牙山-蛟龙寺。早上出发,照例牛肉面,这已经成为周末出行的标准早餐。从西固乘坐公交车到西站,换乘129路到汽车南站前一站下车,徒步上山。上山公路在兰州理工学院老式校区西侧,上山的人不多,车辆不少。

爬上大坡,金花娘娘庙。

徒步兰州市七里河区狗牙山-蛟龙寺
金花娘娘庙,在兰州金花娘娘庙还是比较多的,看起来香火盛大。

金花娘娘庙。

徒步兰州市七里河区狗牙山-蛟龙寺
看到小路,果断走小路,躲避车辆尘土。